close
3-04 對不起,謝謝你
 
  從試婚紗那天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天。

  這五天裡,葉熙不斷嘗試從各種途徑企圖更改董事會的決定,卻只是徒勞無功。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即使他是高層,公司也不容他隻手遮天。想當初,周柏謙除掉他的時候,不也借助了董事會的力量?

  而事情發展到現在,公司上下甚至開始傳出周柏謙將被罷免的消息。這個曾是他一心想製造的局面,到此刻竟成了讓他進退不得的網羅……

  「小熙!」

  葉熙被這一聲呼喚驚醒,甫抬頭便看見正一臉不滿地瞪著自己的葉母。心下一驚,他下意識地看向洛母,幸而對方正對著橫陳在桌上的婚禮資料皺眉,似是沒注意到他適才的走神。

  稍稍心安,他朝剛剛小聲喚醒他的葉母投了個感激的眼神,連忙重新專注於這場「鴻門宴」上。

  說實話,說這是鴻門宴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之前提過了,洛家對葉熙這個準女婿一直不太滿意,雖然在洛寧的再三堅持及爭取下勉強妥協了,但在婚禮籌備上仍是諸多為難。關於這些,葉熙清楚得很,但他卻還是明知故犯地在這麼重要的會面中走神了!

  看來,柏謙的事真的影響他太多了……

  努力振奮精神的葉熙並沒發現,桌子對面,一直安靜地坐在母親旁邊的洛寧在葉母喚自己時,飛快地瞥過來的一眼……

***

  「怎麼?有事要我幫忙?」

  坐在咖啡室的角落,周柏謙鬆了鬆束縛了他一整天的領帶,微笑看向洛寧。他的表情很溫和,甚至有幾分葉熙的味道,但洛寧卻清晰地看見了,那雙子夜黑瞳深處,被強行壓抑的痛。

  只是相比當年,那份哀傷已淡去太多。

  有見及此,洛寧一笑,垂頭喝了口拿鐵,藉此掩飾住眸裡的感傷,不讓它破壞此行的目的。

  「不是幫忙……算是,閒聊吧?」放下杯子,洛寧抬首,神情已然轉換。周柏謙望見她似笑非笑的漂亮臉龐,竟有了一瞬間的怔然。

  迅速拉回自己的心緒,周柏謙定了定神,挑眉看向眼前的女人,「原來以我們的關係,還能夠閒聊啊?我還真是受寵若驚。」

  沒理會周柏謙的挖苦,洛寧只是淡淡道出了一個名字,便成功讓前者的笑臉僵住……

  想當然而,能為二人帶來如此影響力的人,除了葉熙不作他人想。

  「你有留意到阿熙吧?」

  「阿熙?」周柏謙的笑意漸斂,終於收起了玩世不恭的神色,「妳是在抱怨他近來太忙?」

  「不……」洛寧否認的話才剛說到一半,周柏謙已打斷了她,語氣微慍:

  「妳知道阿熙有多辛苦嗎?光是婚禮的事就讓他忙得不可交加了,妳媽還在那邊刻意刁難,再加上公司的事,我都不明白他是怎麼分身去處理好所有這些事的……他這麼努力,妳還抱怨?妳──」

  說到這裡,周柏謙看見洛寧那始終沉靜地淡笑著的臉龐,下意識地一窒,剩下來的話也全都吞回肚子裡……

  「柏謙果然還是很在乎。」像是完全沒發現自己的言語可能會帶給對方的震撼,舉起拿鐵又喝了口;而周柏謙生氣的表情也因著這句話轉為慌張,一開始的從容早已不復見:

  「不,阿寧,不是這樣──」

  洛寧抬頭,嘴角噙著的笑成功地把周柏謙的話再度壓下去,「沒關係,我了解。如果輸的人是我,我也會這樣。」她拍拍他置於桌上的手,安撫道,「好了,別緊張,我並不是要追究。不過……」她眼神一變,「連這麼關心他的你都沒注意到的話,那就是他的刻意了吧。」

  「……?」

  「你們公司最近有發生什麼嗎?」思前想後,洛寧怎也找不到造成葉熙異常的原因,最後只得把這歸咎於自己從不涉及的公事層面上;而要探索這方面的事,周柏謙自然是最適合的人選。

  「最近?沒有啊,都很順……利……」忽然想到些什麼,周柏謙一頓,毫不意外地引起了洛寧的連聲追問;但前者卻已沒再留心聽,徑自沉浸到自己的思緒中──

  難怪近來明明沒什麼大事,阿熙卻老是留在公司加班……

  難怪這些日子以來,阿熙老是避開他……

  難怪間中視線交接之時,阿熙會有那樣意味不明的複雜眼神……

  他一直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卻未料到葉熙會如此在乎,甚至失常到連不在同一工作環境的洛寧都注意到了……

  「阿熙……」

  正不滿地叫喚著周柏謙的洛寧因這聲呢喃而一愣,卻見周柏謙舉起右手,以掌心擋住了自己的表情,也擋住了接下來的低語……

  「你這個傻瓜。」

***

  「你要辭職?!」

  星期一的清晨,原先水靜河飛的高層辦公室忽地響起了這麼一聲驚天動地的怒吼。外頭的秘書手一抖,抓起資料袋,走往財務部避難去了。

  「為什麼?」葉熙稍微冷靜下來,卻還是忍不住瞪向剛說出震撼決定的好友,「為什麼?」他又重覆問了一遍,但被問的人卻只是微笑,回望這個始終被他珍視著置於心底的人:

  「理由,你應該很清楚的吧?」

  葉熙一怔,隨即明白好友所指的正是自己這些天以來一直努力隱藏著的事,心裡一驚,伸手就要抓住周柏謙解釋,後者卻搖搖頭,躲開了他的碰觸。

  眼見周柏謙躲避自己,葉熙更是焦急了,原想就此埋葬的秘密也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

  「你是不是聽見了董事會的罷免流言?」

  話音剛落,葉熙便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滿臉懊悔;但周柏謙自始至終都只是微笑著,用前所未有的溫柔眼神看著他。

  「不,阿熙,不是那樣。現在公司也上了軌道,所以我才想往外發展,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周柏謙似乎還說了很多,但葉熙只是一直沉默地盯著他,直到前者訕然停下了解釋。

  好友的用意,葉熙怎麼會不了解。什麼往外發展,全都是假話──他們現在都年近三十了,早已不是當初的社會新鮮人,而周柏謙花了這麼久才爬到現在的高位,怎會到現在才想著重新開始?

  「……柏謙。」

  「呃?」

  「對不起,還有……謝謝。」

  周柏謙愣了愣,爾後點頭,微笑著接受了他的道歉與感謝,俊帥的臉上寫著了解;但葉熙卻比誰都明白,那句話裡的真意,只有他自己才曉得。

  「其實你真的不用說抱歉的,離開了公司,我又能重新追尋我的音樂夢想了耶!哈哈!」周柏謙大笑起來,而葉熙也跟著附和,唇邊掛上了淺淺笑意,心底卻泛起了迥然不同的心酸……

  其實打從知道了柏謙的心意那一天起,他就把許多謎團都釐清了,其中也包括柏謙最終放棄音樂跑來經商的原因。

  柏謙說過,自己是他的救贖;但事實上,毀了一切的,也正是自己。當初因為自己,柏謙跟隨他的腳步,加入了公司;如今也是因為自己,柏謙為了不致成為他的累贅,決心離開公司。

  他究竟都做了些什麼……

  對不起,曾經傷害了你。也謝謝你,曾經那麼深地愛過我……
 
--
 
復更復更!不過說是復更,其實再一章就完結了= =
然後予羽~你說想看洛寧和柏謙的對話我就寫了耶~我多乖(被打
雖然其實是發現可以插進來就插了這麼一段了XDD
快完結了,求留言QAQ 我第一次寫連載寫這麼快耶,安慰我一下我嘛>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