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公主駕到
 
和煦溫暖的一個早晨。
 
我睜開眼睛,看著床頭的粉紅小鬧鐘,分針正準確無誤地搭上12。七時正。
 
七時是該起床的時間了,可是我並沒打算理會它。我啪地關上鬧鐘開關,再度閉上眼睛,不一會便陷入昏睡。
 
然後約三十秒後……
 
「月華小姐,該起床了。」平板的聲音隨著門板被推開的聲響傳到我耳中,我悄悄在心裡笑了。
 
「月華小姐。」聲音比適才近了一些,但我還是沒開眼、沒轉身、沒任何動作。
 
「月華小姐。」這回聲音更近了,似乎已經來到我的床沿。看我似乎還是沒有任何要起身的意思,來者輕嘆了口氣。
 
「月華,別鬧了。」語氣裡滿含無奈。
 
聽到我所滿意的叫喚聲,我這才睜眼,坐起身來,舉頭看向身旁的女孩。
 
「這才對嘛!小星。」我笑著離開床鋪,往不遠處的衣櫃走去,「什麼月華小姐,超級見外的!我們明明是……」
 
「月華小姐,請慎言。」
 
才轉瞬,她的聲音便回復昔日的冷漠,剛剛那溫暖的語調再不復見,要不是太了解她,我真的會以為那只是錯覺。
 
「好嘛好嘛!」自知踩到了她的地雷,我從被各種時裝塞得滿滿的衣櫃中取出校服,陪笑著拉過她的手,「是我不對,我以後會注意。可是小星,今天可是轉學的第一天耶!妳怎麼可以一副死人臉,記得,要笑──多──點──」
 
「是。」她答應著,那張萬年不變的冰山臉卻還是沒有改變。我嘆息一聲,半放棄地揮揮手。
 
「算了!我已經醒了,妳也快點去換校服吧!」
 
「是。」
 
小星恭敬地朝我鞠了個躬,隨即轉身離開了我的房間;房間寂靜下來那一瞬,掛在我臉上的笑容也卸下了。
 
***
 
北海學院,高二一班。
 
我站在講台前,帶著(自認為)可愛的笑容介紹自己。無論在何時,微笑都是最好的國際語言──是母親教會我這點的。
 
「大家好,我是凌月華,月亮的月,華麗的華。我的名字直譯出來就是月亮的光華,意思是希望我能像月亮一樣發出柔和的光輝!不過我似乎沒有那種氣質呢……」
 
班上發出幾聲悶笑。
 
我用手肘推推站在我身側的小星。
 
感覺到我的暗示,她默然抬頭,那雙帶有尊貴氣息的琥珀不著意地掃過全班,一瞬間,全部人都靜默了。
 
小星就是有這種魔力,吸引別人於無形之中。
 
「凌星。」
 
語落,她再度垂頭,似是沒打算再多說些什麼;氣氛一時有些尷尬。
 
最後出來打圓場的是班導。
 
「介紹完畢的話,就該來安排座位了!嗯……哪裡有空位呢……」班導環視全班一遍,忽而眉頭一皺,「咦?林予樂和安成軒呢?」
 
話音剛落,教室的門便被刷地推開,兩個長相截然不同、卻同樣閃耀亮眼的男生就站在那裡,笑得一臉囂張。
 
「報告老師,林予樂/安成軒在此!」異口同聲。
 
我愣然地扭頭去看,卻只看見了那個自信得讓人不齒的笑容。
 
那是一種從心而發的自信,輕而易舉地掠奪了在場每一個人的呼吸──當然,除了小星之外。她還是一貫的漠然,散發著皇者氣息的眼瞳裡閃過一絲不滿,大概是在嫌棄那二人的嗓門太大。
 
「喔喔!有新同學哦!」留著一頭黑髮的男生率先走近講台,「讓我看看……嗯……還滿可愛的嘛。我叫林予樂,要當我的女朋友嗎?」
 
我還在怔忡之間,一時回不過神來,竟忘了推開他;倒是身旁的小星看不過去,一個箭步走過來,推開了那愈湊愈前的男生。
 
「請自重。」小星的眸裡有著不可遮掩的戒備。
 
「哎唷,一場同學,想交個朋友而已嘛。」他不在意地攤開手,旋身就要返回自己的座位,而一旁的班導竟也沒有要阻攔的意思,我感覺有些不可思議。
 
另一個褐髮男生輕笑幾聲,沒說什麼,只是緊隨那自稱林予樂的黑髮男生之後,坐到了後排的座位上。
 
我還沒反應過來,某個女同學忽然滿臉好奇地發問,「凌星好像很保護月華同學呢……妳們又都姓凌,該不會……凌星是月華同學的姊姊吧?」
 
我看了身旁的小星一眼,重新揚起笑容,「不是哦!小星並不是我的姊姊。」
 
我拉過小星的手,「小星是我的騎士!」
 
***
 
「哎唷,說說看嘛……我真的對騎士什麼的很好奇啊!」
 
午飯時間,熱鬧嘈雜的教室裡,大部份的人都擠到了我跟小星的位置旁,而當中靠得最近、也是發出以上噪音的,就是林予樂。
 
「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說著,我把白飯送進口裡。
 
「切!這都什麼時代了,哪還會有什麼騎士啊?一定有些什麼隱情的對不對?」
 
我拿著湯匙的手頓了一下。
 
「哪來的什麼隱情。只是父親不放心我的安全,所以選一個保鑣隨身保護我而已。」
 
小星在旁邊默默地扒著飯,沒有異議地略點了下頭,幅度小得少點觀察力都看不到。
 
「不過,如果凌星是騎士的話,那月華不就是公主了嗎?」此話出於某個熱愛幻想的女同學的口。
 
「咦咦?說的也是耶!騎士之所以要存在,就是為了保護公主的嘛!」女同學B興高采烈地附和,無視我的一頭黑線。
 
算了……反正得個「公主」稱號也沒大礙……
 
「這樣的話……不就正好跟王子配成一對?」
 
不知是誰爆出這樣一句話,原本還鬧哄哄一片的眾人忽然靜默下來。
 
對這般突然的沉默感到莫名其妙,我率先開腔,「王子?那誰呀?」
 
圍繞在我身邊的同學一致地把視線轉向三點鐘方向。
                           
我抬頭,正好望見那個站起身正要去扔掉飯盒的高挑身影,那頭和我髮色相近的褐髮在燈光下相互輝映,我的視線不由自主地黏在他身上──無法制止。
 
「在下安成軒,請多指教。」
 
他雙手插袋,臉上依然掛著早上初見他時的自信笑容。
 
* 王子和公主配成一對,似乎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可惜的是,我並不是你的公主。
 
--
 
嘻~第一次嘗試第二人稱。
可能大家都有所誤會,第二人稱其實並不指用「你」作主稱的文章,
而是以非主角作主稱來敘述故事的一種方式。
所以,《公主的騎士》的主角並不是月華,而是小星哦XD
 
說真的,其實這篇文是否真是中篇,我也有所懷疑= =
它可能是短篇、可能是中篇、也可能是長篇……
怎樣也好,這篇應該會跟《只能是朋友》同步進行:)
(我都快考試了還在搞這種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