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坦白心跡
 
她突如其來的投懷送抱嚇了他一大跳,也終於讓他腦袋裡的警號遲鈍地響起。她有問題,他早該留意到的!
 
為自己的粗心大意後悔了一秒,他這才急忙調整了一下懷中人的姿勢。這時候,工作人員也許是瞧見了這邊的異樣,按下了暫停鍵就跑過來詢問,還有些工作人員東奔西跑地安慰其他遊客。
 
面對這紛亂的局面,他無心細想,甚至連工作人員的詢問都差點沒聽見,只顧注視著眼前神色蒼白的女孩。
「先生、先生?」工作人員倒是很有耐心,見他不應就一聲接一聲地呼喚,「請問你需要救護車嗎?」
 
聽到「救護車」三個字,他霍然回神,也在回神那一刻再度懊惱了起來──怎麼今天就沒駕車出來呢?不然絕對比救護車快多了!
 
但工作人員沒有給他太多自責的時間,見他愣愣的似乎又走神了,便再度追問一聲,這次終於換來了點頭的回應。
 
工作人員鬆了口氣,掏出手機邊走邊撥號,不一會兒就走出了好幾十米。他其實是相當敬業的,但如果一個人,你對著他說三次同一句話他才肯回你的話,那誰也不會想跟他對話下去的。
 
基於服務承諾,救護車還是很有效率的。救護員下了車,急急忙忙地趕到了事故地點,原本正常的臉色在看到旋轉木馬那一刻瞬間扭曲了。
 
過山車、跳樓機,甚至是海盜船他們都能理解,但為什麼旋轉木馬這麼一個老少咸宜的遊戲設施竟然會有人出事!
 
每個來到現場的救護員皆是滿頭黑線,但還是盡責地把端木晴抬到擔架上,把她不算沉重的身軀移到救護車裡。
 
關天御自然是亦步亦趨地跟著,眼神一刻都沒有從她身上移開過;但她卻完全無知不覺,只是繼續蒼白著一張臉昏迷,任由救護員在她身上鬧騰。
 
到了醫院,給醫生檢查過後,關天御的一顆心才終於落下,隨之而起的卻是飛快上升的怒火。
 
一想到醫生叮囑他的場面,他就氣打從一處來:
 
「其實也沒什麼大礙,吊個鹽水,休息一會就可以出院了。當然,你不放心的話也可以讓她留院觀察一晚。你是她的朋友?」坐在聽診室內,中年醫生托托眼鏡,如此問著。
 
他點頭,努力專注於聆聽醫生的叮嚀,視線卻不由自主地瞥向遮蓋住端木晴身影的白布,擔憂之情顯而易見。
 
「那你可要勸勸她。我知道這年頭的孩子都愛節食減肥,但這實在不是什麼健康的法子。盡量讓她自信些,別再不吃飯了……」
 
醫生還在唸叨著,但後面的話一句都沒傳入他的耳內,所有的恐懼、著急、驚異,在這一刻全都化為了憤怒。腦袋只接收到一個訊息──她沒吃飯!
 
他沒去想她究竟只有午餐沒吃,還是早午餐都沒吃,更不敢想。他怕自己得出答案那一瞬,會直接衝到她面前掐死她!
 
不,也許該被掐死的是他自己。他向來重視她,總把她的事情放在第一順位,可這次他竟大意到忽略了她的不適,單單這點,就足以讓他苦惱得想跑去撞牆。
 
甩甩頭,他強迫自己暫時不思考這些有的沒的:「那我現在去辦入院手續?」
 
醫生點點頭,指示了他大略的方向,便轉頭面對電腦的那堆病歷資料,不再理會他了。
 
***
 
為免自己一見到她就衝著她大吼大叫影響痊癒,他辦好手續後先到洗手間走了一趟,用水洗了把臉才步至病房看她。
 
就在這段時間,她緩緩轉醒,見了周圍的環境,很快就判斷出自己的所在,努力從還有些昏眩的腦袋中尋找自己在醫院的原因。當記憶回溯至她告白那一幕,她的臉頰不由一紅,心跳隨之加速,眼睛也開始搜索關天御。
 
她知道他不會放下自己不管──不是自戀,而是她太清楚他們在彼此心中的地位、太清楚自己對對方的無可替代。
 
他們之間的距離,其實只有一步之遙。但往往就是這一步,阻隔開了他們。沒有人踏前、沒有人開口,深怕一句話、一踏步,一切所有便毀於一旦。
 
更怕那份感情,不是自己一直渴求的那種。
 
說穿了,他們誰都太小心翼翼,才會造就僵持的局面。
 
可在她連續三遍掃視這一目了然的病房,可那身影卻遍尋不獲後,她開始慌張了起來,拔掉連接著鹽水袋的針頭,也不管自己還沒完全康復的身體,急急地下了床就要去找關天御。
 
他進病房時看到的,就是她搖搖晃晃地站在床邊,還不怕死地嘗試邁開腳步的畫面。
 
他的臉色一下子黑了,快步走過去扶住她,不由分說地把她壓回床上,渾身上下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息,嚇得她連掙扎都忘了。
 
「……御?」她好不容易擠出一個字,卻立刻換來他怒氣沖沖的大吼:
 
「不要叫我!」
 
「……」
 
她張了張嘴,終究還是抿起了唇,順著他的話不再開口,病房也就此寂靜下來。直至他聽見一陣漸漸從小轉大的啜泣聲,才無奈地轉身看她。
 
「妳哭什麼?」
 
她不回答,還是哭。
 
「我說妳哭什麼!」他忍不住又再度吼了出聲。深呼吸好幾遍,他這才冷靜下來,續說,「妳就不能乖一點,不讓人擔心嗎?妳就不能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嗎!妳……算了!」
 
他吼了兩句,見她哭得梨花帶雨,一副可憐的樣子,只得悻悻然罷了口。
 
倒是她聽了,停住了原先不可抑竭的哭泣聲,睜著濕潤的黑瞳,一臉不可思議地看向他;他被看得不自在,說話的語氣也不再自然:
 
「妳……好啦我吼妳是我不對啦,但妳還是……」
 
「你不是因為我的告白而生氣?」她打斷他,明亮的眸子裡閃耀著不堪一擊的希望。
 
他一愣,然後不禁想笑:「我為什麼要因為妳告白而生氣?」
 
她安定了自己那躁動不安的心,他高興還來不及呢!要不是她餓暈了,此刻她看到的應該會是他興奮得語無倫次的畫面吧。
 
想到她暈倒的原因,剛染上一抹笑意的臉又馬上沉了下來,也讓本來想跟著他揚起笑容的她再度膽怯了起來:
 
「那……你的臉色……」她很想說你的臉色很臭,但為免眼前人的怒氣再度加深,她還是沒把後半句話說出口。
 
她無辜的表情取悅了他,他坐到她旁邊,終於露出了放鬆的笑容。
 
 「小笨蛋,我怎麼可能不愛妳?」他搖頭輕笑,「我只是在怕,如果我們這麼輕率就再在一起,又會重蹈覆轍。」
 
她聞言先是一怔,隨後也回以一笑,眼眶卻再次濕潤了起來。
 
她聽出了他的潛台詞。
 
她太重要。
 
把頭埋進那個她懷念已久的懷抱裡,她閉上眼,沉默了下來,只想好好享受此刻的幸福。
 
安靜了一會兒,他才終於聽見她悶悶的聲音。
 
「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浪費這麼多時間。」
 
他聽了也是嘆息,卻忍不住懲罰性地拍了拍她的頭,「還不是因為妳這笨蛋太不信任自己。」
 
她一窒,雖有點心虛,但還是嚷嚷著反駁:「不能全怪我好不好?你也有錯的嘛!你不能把責任全推到我身上!明明說過你會是給我幸福的那個人,卻又自顧自地決定分手!」
 
他笑著握住她亂揮的拳頭,心內暖烘烘的,鼻子一酸,差點沒跟著她一起哭:「好好好,我有錯、我有錯。我應該不顧一切地緊抓住妳不放手,對嗎?」
 
又鬧騰了一陣,她才喘著氣再度窩進他懷裡。
 
「所以……不分開了嗎?」
 
他笑:「不分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