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大概是因為曾錯過,不論是他抑或她,對於這份感情都是倍加珍惜,也無心再搞步步為營那一套。再說了,這些年來,他們經營得還不夠嗎?
 
於是,他們很快到婚姻註冊處重新領了結婚證,又甜甜蜜蜜地過了好一段日子,才終於從幸福中醒悟過來,一起坐到客廳裡討論。
她望著他。
 
他回望她。
 
「怎麼辦?」他的語氣很冷靜。
 
「盡快解決。」她的表情很嚴肅。
 
然後又是對望。
 
最後,兩人同時嘆了口氣。
 
「你定地點,我去約我爸。」才說了這麼一句,她就覺得自己的頭劇痛了起來。天啊……她不單吃回頭草,還先斬後奏,真不知道爸會有什麼反應。
 
他顯然也沒有比她好多少:「嗯,那我去約我爸媽。」
 
當初離婚時,凌語柔都不知道唸了他多久,近來才終於稍為淡了下來,天知道她聽到他們再婚的消息,會不會唸到他耳朵長繭?
 
兩人再次嘆氣,鬱鬱寡歡地掏出手機,各自尋找自己的「目標人物」。
 
***
 
站在當年雙方家長會面的酒店大堂內,她心底不由湧上一陣難以言明的複雜情感。
 
兜兜轉轉,終究還是回到了這裡。
 
直到此刻她才明白,命裡有時終須有,是你的,終歸會是你的。你不需搶,更不必搶。
 
出乎意料地,端木仁得知她和關天御復合以後,竟沒有大發雷霆,只是對二人沒有任何通知便跑去領結婚證的舉動表示了不滿,便什麼都不說了。即使是今天的會面,他也只是問明了時間地點,而後便平靜地告知自己他會來,驚得她差點以為自己在作夢。
 
對此,端木仁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話。
 
「我是很不高興那小子讓妳這麼傷心,但無可否認的是,唯一能讓妳重展歡顏的人亦是他。而我,只希望妳能一直這麼快樂,就夠了。」
 
她聽得滿腹心酸,當下只能緊緊抱住父親,以掩飾自己的愧疚。
 
感受到女兒的激動,端木仁卻只是微笑,伸手摸了摸她的長髮,「傻孩子。」
 
何必愧疚。
 
為人父母,誰不曉得自己在兒女心中位居最重要的第一位只會存在於小時候的光景?那些因兒女長大而漸漸冒起、深化的寂寞,總是一次又一次地深埋於心底,
 
然後,在一個擁抱下,煙消雲散。
 
 
推開那道和二十四歲時一模一樣的門,她提步邁進室內。甫抬起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和當年如出一轍的,凌語柔那雙懾人心神的異色眼瞳。
 
她稍顯不安地衝室內的兩位長輩點點頭,又不由自主地瞥了關天御一眼,張開口正想說些什麼,卻立刻被凌語柔熱情的擁抱打斷:
 
「啊啊啊啊啊──小晴我終於又看到妳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啊!妳都不來看我我好寂寞啊!小晴來坐來坐──啊,親家也坐吧!」
 
端木父女應聲落座,凌語柔那難掩激動的高分貝叫聲卻沒有停止:「天啊我真是太感動了!小晴妳都不知道我有多想妳……小御!」說到這裡,她忽然像川劇變臉一樣換了一副正經的神情,「我警告你哦,你絕對不准再把小晴搞丟了!聽到沒有!」
 
關天御聽得啼笑皆非,只得順著母親的意思,附和著點頭,也終於放下壓在心頭的大石。
 
幸好,母親對晴的態度還是一如既往。
 
正在他慶幸著的時候,一個淡然得聽不出情緒的聲音打斷了凌語柔的喋喋不休,也讓關天御的心又重新提了上來。
 
「端木小姐。」關林禮貌地點頭致意,「我只想說一句話。」
 
她緊抿著唇看向關林,屏息靜氣,就怕聽少了一個字。
 
就算是她嫁入關家的那半年裡,這個家公對她的態度亦是不冷不熱,讓她一直揣摩不清他的想法;所以現在,面對掌控著二人感情的生殺大權的關林,她實在無法不緊張。
 
關林卻只是盯著她,一字一句,說出一個父親最深的期盼。
 
「請妳,以正確的方式來愛他。」
 
她聞言先是一愣,瞬即淚盈滿眶,只能哽咽著拼命點頭,連出聲應允都做不到。
 
她想,她是真的很幸運,在錯失之後還能擁有再次手握幸福的機會。而這個機會,她絕不會再錯過。
 
她相信,這一次,他們一定能攜手,度過剩下的人生路。
 
 
嘿,阿韜,你知道嗎?我們現在很幸福哦。
 
你呢?
 
(全文完)
 
--
 
雖然今天是星期六,但因為都最後一章了就特別優待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