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點圖即可進入遊戲
(內文附有又晚交了的後記XD
 
--
 
一直沒有對天空的大家說過,不過在遊戲版及小說村都有註明,《幸福的泡沫》是【Wedding Tear】系列之一。至於系列之二呢,預定是端木晴的故事,其實在泡沫裡已經有她的伏筆了,只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笑) 話雖如此,但關於小晴的故事,應該還要等一會兒。
 
既然是後記,還是說回小說本身吧。這部小說算是我目前為止比較滿意的一部,但也只限於後期(苦笑)前期的內容我考慮重修,不過那也太累人了,所以要再考慮XD(妳是要考慮到什麼時候)
 
《幸福的泡沫》共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來創作,連我自己都覺得有些過意不去,因為拖這麼久,主因還是我懶……不過幸而,花了一年多,最後出來的成品還不至於太失敗:)
 
其實本篇小說,有很多情節/靈感都取材自我的兩個網友。萱萱和哲宇分開不過一次,他們卻離離合合過無數次,然而,他們最終還是像兩個主角一樣,重歸於好,這也是我最慶幸的事。《幸福的泡沫》是喜劇結局,我希望我的兩個朋友,結局也是如此。
 
談完小說本身,就來談談角色吧~
 
當然,主角是不得不提的。其實萱萱不是我特別愛的女主角,我不喜歡太過獨立堅強的女主,因此,其實她後來的軟弱才是我比較愛的性格XD(變態?) 遊戲版出爐後,有人指出萱萱在後期顯得太鑽牛角尖了。然而,大家還記得萱萱的抑鬱症吧?雖然牽強了些,可是在設定裡,萱萱鑽牛角尖的主因正是這個病。
 
哲宇的角色設定是我很愛的溫柔男,而連載途中,也不斷有人跟我說他這麼溫柔是太犯規了~我認同,可是我就愛犯規(被巴) 總而言之,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哲宇的溫柔吧~我是很努力把他的溫柔貫穿這篇小說的。如果你感受不到,也歡迎留言告知,讓我知道我要如何改進:)
 
另外,關於柯南及少年偵探團,有人提出,都讓他們出現了,結局卻不出現,似乎有種他們是跑龍套的FU。說真的,一開始他們真的是跑龍套的(喂),所以我也沒設定他們出現。有人這樣提出,我也蠻驚訝,這也是我沒想到的事,因此,感謝那位讀者的建議哦:) 雖然如此,但由於要讓他們出場,還是缺乏合理的原因,所以應該是不會修改結局啦。
 
在小說的較後面,夏芷雨是個頗為重要的角色。她主宰了萱萱的星涯,對萱萱而言是猶如「大姐」的存在。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想看她的故事,不過她預計是【Wedding Tear】系列之三的主角(笑)
除此以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夏芷雨的名字是取自於本人的筆名──紫雨。夏芷雨原本應該叫「夏紫雨」,可是似乎太文學化,不像現實該有的名字,就把「紫」改成了「芷」。其實這只是我懶得改名的一種偷懶法啦……XD
 
《幸福的泡沫》中,最大反派顯然是依莎貝拉。可是比起她,其實我更討厭謝母(笑) 不過不知者(?)不罪,就不怪她了XD
 
既然說到反派,就順便提一下番外《只能是朋友》中的大反派左淑菁吧!左淑菁是個親和派的反角,就是會笑著捅你一刀,還問你好不好的那種類型。她非常有手段,懂得隨機應變,深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很清楚自己的目標,但得不到的東西也不會強求(所以最後放棄了成謙)。我其實很愛這類型的反派(變態),讓主角就算想抓她的把柄也抓不到(笑) 不過我想,讀者大概很討厭她吧,哈。希望大家留言告訴我對她的感想哦。
 
大概就是這樣囉。接下來要努力準備期末考,應該會比較慢更文,或是暫不更文了。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