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今天不需要騎士
 
凌雨事件過後不久,我和小星也度過了轉學後首次的期中考。我的成績還算不錯,卻遠不及小星。小星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比我好,有時候,我還真的有點自卑。
 
過了一段相安無事的日子後,很快便到了一月二十六日。
 
那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個日子。
背著書包走出家門,離家有一段距離,確保不會再被家裡人看見之後,我牽起嘴角,像平日一樣對小星微笑:
 
「那麼……今天就拜託妳了!」
 
小星頷首,而我依然維持著笑容,背過身,向和北海相反的方向走去。
 
我似乎可以感覺到,小星投射於我背脊的目光之灼熱,但我卻始終沒有回頭,只是踏著輕快的步伐,往那個櫻花長開的地方走去。
 
***
 
北海學院,高二一班。
 
凌星才踏進教室,便引來十幾道注視的目光,其中幾道在看見她是孤身一人後,瞬即把目光的含義換成了詫異。
 
說的也是,在北海的學生心目中,她和月華小姐已經成為一個整體,不可分割了吧!
 
而事實上,一年中也只有這一天,她們會分開吧……
 
「凌星,小月華今天……怎麼了嗎?」
 
她抬頭,只見林予樂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擔憂,佯裝平靜地站在自己面前,而在他旁邊的,正是平日就與他形影不離的安成軒。
 
雖然說兩人都是大帥哥,可是安成軒總是比林予樂引人注目呢。連她都不能免俗地,把目光都投注到那個人身上……
 
驚訝一向心如止水的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她連忙暗裡甩甩頭,回復一貫冷靜的模樣:
 
「月華小姐沒事。」
 
林予樂並沒這樣就善罷干休,「那她為什麼不和妳一起來上學呢?」
 
「她今天不會來了。」原想就這樣打住話題,可觸及兩人眸中真切的憂慮,她還是不由自主地補了一句,「今天是唯一一天……她不需要騎士的日子。」
 
二人看上去都很困惑,她卻沒再給予任何解釋,只是把書包放到一旁,從抽屜裡掏出課本。
 
「上課了。」
 
她說,輕輕的──彷彿在刻意隱藏自己的情緒。
 
***
 
這裡的日日櫻,依然開得很燦爛呢。
 
我捧著路上從花店買來的秋菊,輕輕放到那已被打理得頗為乾淨的灰石板上。
 
父親大人……今年也來得很早呢。
 
雖然如此,卻還是必須趕快回到公司吧?呵,這就是高層人員的忙碌吶。
 
我彎起唇角,微微一笑,「母親,我又來了。這一年來,妳過得好嗎?我有帶來秋菊哦!雖然不及家裡開的漂亮,可是我實在無法從家裡的院子給妳帶花……可是我知道母親最好了,才不會為這種小事怪我的,對吧?……」
 
我站在母親的墳前,說著這一年間大大小小的事,臉上始終掛著柔和的笑意。
 
因為母親說過的。
 
「無論有多難過,都要微笑哦。唯有笑容才可以讓人快樂!月華,微笑是最好的國際語言……」
 
母親的話,我一直沒忘,也不敢忘。
 
我微笑著,一直微笑著──雖然,那笑裡帶著寂寞。
 
臉上濕濕的。我哭了嗎?才沒有呢。只是母親派天使來安慰我了。我舉目望天,正面迎著不知何時下起來的雨。
 
冬季時份的雨,總帶著愁緒,彷彿要帶走所有人的哀傷,沖刷掉一切……
 
我整個人浸淫在雨中,沒有注意天色什麼時候愈趨昏暗,沒有注意身旁的人走走去去,沒有注意……他何時走到我身邊。
 
直至他的聲音傳至我耳畔,我才恍然大悟。
 
「……凌月華。」
 
我睜開眼,那頭和我髮色極為相近的褐髮便映入眼簾。縱然雨水淋濕了他的頭髮、模糊了他的面孔,他卻還是帥氣不減。
 
「安成軒。」我低聲喚出他的名字。「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話該是我問的吧?妳翹掉一整天的課就呆在這裡?」他把雙手插入制服的袋裡,揚起笑容。
 
「……嗯。」我默然點頭,重新把視線轉回墳上。
 
「這裡……」我頓了一下,有些猶豫,卻還是決定告訴他,這突如其來的決心連我自己都為之不解,「是我母親的安息地。」
 
「……」
 
「除了我和父親大人外,誰也不知道這裡。連小星也不知道哦。」說著我又微笑了,那微笑依然寂寞,我卻刻意忽略──反正,他不會留意到的。
 
「……為什麼連凌星也不知道呢?」
 
果然吶。他在乎的,終究還是小星吧。
 
「她怎麼能知道呢?」我不由得笑出聲,「如果她也和我一起來這……那也太尷尬了吧?」
 
他不解地看向我,我卻沒有回看他,只是把視線專注地投射到那束我帶來的秋菊上。
 
「畢竟她的媽媽,就是破壞我幸福家庭的兇手之一啊。」
 
我說得雲淡風輕,連抑揚頓挫也沒有,只是像陳述事實一樣平淡地說著;然而眼角餘光裡,我卻分明看到,他臉上那無法掩飾的震驚。
 
是啊,怎麼能不震驚呢?
 
一向和我那麼親暱的小星,居然有著那樣的過去。
 
「那為什麼……」他掙扎著開口,卻是支吾以對,無法問出自己想問的事。
 
「為什麼父親大人要找小星當我的保鑣嗎?」我接上他的話頭。
 
他沒點頭也沒搖頭,但其表情明顯認同了我的猜測。
 
「那是因為他想補償我。」我伸出手,以手心迎捧依然沒有停止趨勢的雨,「強迫自己冷酷無情地對待小星,以小星的痛苦來告訴我,他還是愛母親的,他還是愛我的;他根本不在乎小星。」
 
我側過身,正面看著他:「可惜的是,他總是無法掩飾他眼裡對小星的關懷。」
 
所以我才會知道,他對我和母親的情感,僅僅是愧疚;所以我才會知道,唯有待小星更好,才可以讓父親大人展露笑容。
 
我恨他,但無可否認地,我也愛他。
 
他滿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事實卻是,我早就把一切摸透了。
 
「可是轉學到北海時,妳明明說過凌星不是妳的姊姊啊!」安成軒已經無法掩飾他的訝然,甚至無法強裝鎮靜,只顧急急追問他想知道的事情;我彎唇一笑。
 
「小星確實不是我的姊姊。」我撥了撥耳邊的髮絲,「因為,她是我妹。」
 
大家都被騎士的身份矇騙,自以為是地下了小星比我大的結論,事實卻是,她比我小,是應當受疼愛的妹妹,可她卻被迫負起重擔,擔起保護我的責任。
 
那對年紀小小的她是多大的負擔,她卻一聲不響,默然承受。
 
所以我才無法恨她。比起她來,我擁有的東西何其多,已算幸福的我,憑什麼抱怨呢?更何況,我家庭的悲劇,並不是她造成的啊……
 
最大的錯,不過是父親大人太過風流。而事到如今,再指責誰,又有什麼用處?
 
然而我可以接受小星的存在,卻不能讓她站到母親的墳前。母親會怎麼想呢?面對這仇人的女兒?
 
所以,唯有今天,我遠離小星,遠離世俗,還給自己,一些回憶的空間……
 
* 今天的我,不需要騎士。
 
--
 
終於揭開了真相,月華和小星的真正關係。
其實這層關係代表了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為什麼月華會對林同學真誠的關心那麼感動。
因為自母親逝去之後,父親的關心便帶著愧疚,
而小星的關心則帶著責任,而且也夾帶著少許不顯見的恨。
如果沒有月華的存在,凌父對她一定會更好的吧?
正因如此,月華才會因林同學感動--
她已經太久太久,沒接受過不含雜質的關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