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 初聞婚訊
 
與言蕙萱相識不過一段時日,她便不時被拉著四處跑,忙得幾乎沒有獨處胡思亂想的時候。
 
對於這樣的情況,林真真是最樂見其成的一個。為此,她甚至收回了一些之前交待她完成的工作。
 
「只要妳有正常的社交活動,我便很高興了。」林真真一臉欣慰,看得端木晴啼笑皆非。
不過說真的,她也很訝異言蕙萱的舉動。就她多年前所見,言蕙萱應該是個成熟而獨立的女生,實在無法和這個常拉著她跑來跑去,沒個安靜時候的女生聯繫起來。
 
這小小的疑問,放在她心裡好些日子,她雖好奇,但也不太想探問。再說了,她不過五年前見過言蕙萱那麼一次,能有多了解她?說不定那只是她判斷錯誤吧!
 
然而,就在她這麼定論的隔天,言蕙萱便推翻了她的全盤推測。
 
「小晴,不好意思哦……這些天一直找妳陪我東奔西跑,妳會不會覺得很麻煩?」坐在餐廳一個靠窗的位置上,言蕙萱不太好意思地吐吐舌頭,這麼說著。
 
「不會。」她搖搖頭。
 
「那就好!」言蕙萱似乎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真的很對不起啦!我平時不是這樣的,可能是因為快結婚,所以太緊張了……宇說我可能患了婚前焦慮症什麼的,還叫我去檢查……」
 
端木晴被她突如其來的一長串話弄得頭昏,暈乎乎的腦袋裡只抓住了一個重點:「妳要結婚了?」
 
言蕙萱用力點頭,隨即小呼一聲:「對哦,我好像還沒跟妳說這件事……真是的,我果然是太緊張了……也許還是按宇說的去檢查看看好了……」
 
她邊唸叨著,邊從手袋裡掏出一張紅色請柬遞給端木晴。
 
「小晴,妳一定要來哦!我難得遇到和自己這麼合拍的人,如果妳不來看我的婚禮,那就太可惜了……」言蕙萱說到一半,似是想起了什麼,眼睛忽地一亮,「對了,小晴妳要不要來幫忙?可以穿很漂亮的衣服哦!現在準備工作已經到後期了,妳加入的話也不會太忙,不會影響工作的!」
 
她正想婉拒,言蕙萱便已經在繼續規劃她的理想藍圖,愈說愈興奮,讓端木晴不得不打斷她:
 
「萱萱!」她喊她,語氣有些無奈,也帶著言蕙萱所不解的黯然,「我……不能幫妳的忙。」
 
「為什麼?」言蕙萱明顯的失望。
 
她閉了閉眼。
 
「……我希望妳幸福。」
 
雖然相識時間不長,但萱萱還是她的朋友。此刻的萱萱是多麼的快樂,她怎麼捨得讓她的婚姻沾染上自己的不幸?
 
言蕙萱並不明白她的意思,更不懂為何小晴的臉上滿是哀傷,但她還是很識時務地轉移話題:
 
「好吧!反正也有很多人來幫忙。但婚禮妳一定要來哦!妳的祝福對我很重要!」
 
她的唇畔染上一抹極淡的笑意,「當然。」
 
她低下頭,翻看手中的請柬。上面很老套地寫著一堆吉祥話,大意就是男方和女方將要共諧連理,請賓客前來觀禮,明顯是重視傳統的老一輩的傑作。
 
看著上方的文字,她又恍惚想起她和關天御一起籌備婚禮時的溫言笑語,不由陷入了回憶之中。
 
也就因此忽略了,請柬上那個熟悉的名字……
 
***
 
坐在意大利入口的舒適沙發上,謝哲宇搖了搖手中的紅酒,淺棕色的雙眸深沉得不知在想些什麼。
 
除非逼不得已,否則他向來是親自接送言蕙萱的,今天也不例外。也因此,他才有機會一睹近日未婚妻口中一再提及的小晴。
 
在此之前,他曾對這女生的身份作過千萬次猜測,卻就是猜不到,她竟是自己好友的前妻。
 
大學畢業後,二人聯絡漸少,但情誼還是在的。根據前幾次聚會時的閒談,他很確定好友對這前妻餘情未了,卻依然選擇了分離的結局。
 
他原先對此不予置評,但在見到端木晴後,他不由得深思了起來。
 
大概是因為大學時代的實際見面次數不多,端木晴並沒有認出他來,不過在聽見他自我介紹時皺了皺眉,但除此以外再也沒什麼反應,應該是沒想起他來。
 
她待他很禮貌,但也僅止如此,且言談間明顯帶著疏離的冷淡,和當年那個極易害羞臉紅的小學妹──雖然他們同年,但她就是給人年紀小的錯覺──截然不同。
 
良久,他放下紅酒,一個優雅俐落的起身,在不遠處的書桌上拿起了手機,撥出了好友的號碼。
 
「我是關天御。」關天御低沉的聲音自電話那端傳來,一貫的磁性悅耳,謝哲宇卻聽出了其隱藏在平靜之下的黯然神傷。
 
好友這段日子以來的苦,他怎麼會不懂。
 
「阿御。」他喚出他的名字,拿著手機,重新於沙發落座。
 
「怎麼了?」關天御的聲音帶著顯而易見的疲憊。謝哲宇可以想像,他這一天絕對又是在忙碌中度過的。
 
「我要結婚了。」他沉靜地陳述這個事實。
 
電話那頭的關天御沉默了那麼一秒。
 
「……恭喜。」祝福得有些言不由衷。
 
謝哲宇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好友聯想起自己失敗的婚姻了,無奈地暗自嘆息一聲,接著道:「阿御,這麼重要的大事,你不會不來吧?」
 
「……當然。」又是帶些言不由衷的回答。
 
「那就好。那婚前的男女方親友聚會──哦,簡單來說就是單身派對啦……你也會來吧?我知道你會的。等下我把時間地點用電郵傳給你。那就這樣了,再見。」
 
語落,謝哲宇在好友還沒能反應過來之前,飛快地掛了電話,俊朗的臉上掛上了一抹若有似無的笑意。
 
愛情是經由緣份牽繫的,而緣份這東西,除了建基於命運外,還有很大的機率屬於人為。
 
他放下手機,隨手拿起了紅酒。在醇酒滑入咽喉之際,笑意也終於溢出了唇邊。
 
就當作是他當年沒來得及送上的新婚禮物吧。
 
窗外,原先被厚厚的雲層遮蓋的月亮此時嬌羞地露出了半邊臉,為這個黑暗的夜晚添上了一線曙光。
 
--
 
日更挑戰開始!
 
話說宇宇露出了不在萱萱面前展露的狡詐面目呢:P
說實話現在我更愛這型的XDD可惜他只是客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