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 如果相信

 

離婚禮不到兩天了,在這迫在眉睫的時間點,言蕙萱的焦慮似乎更多也更大了。為此,她忍不住把端木晴抓了出來,進行她最愛的室外活動──購物。

 

雖然言蕙萱因為婚禮而很是焦躁,但到底還是愛護朋友的。這不,目光還在商店的櫥窗中流連,口裡還不忘再次提醒端木晴二人的約定:

 

「記得哦!明晚的單身派對,妳一定要來哦!宇的朋友大多都很帥又很多金的,妳可別錯過!」

她沒什麼異議地點著頭,心裡卻比誰都清楚,就算言蕙萱再努力撮合她和未婚夫的朋友,也是不會有結果的。
 
因為,那個最好的人,始終被她放在心底的最深處啊……
 
 
瘋狂購物了好幾個小時,她倆──正確來說是言蕙萱,端木晴本人的體力可是從大學到現在都沒進步過,出來沒一會兒便早早達到了極限──才終於因太累而停下,找了家餐廳坐下休息。
 
「購物對我來說果然是最好的心理調劑,我的鬱悶一下子就全褪去了!」言蕙萱邊切著牛排邊笑瞇瞇地說。
 
「這不就好。」她邊捧起果汁邊簡單地回答著,貫徹其離婚後的冷淡作風。
 
「可是小晴,我還是怕。」吞下一小塊牛排,言蕙萱忽然像是想起什麼,苦惱地放下叉子,向她訴苦了起來,「這一刻我可以忘記緊張,可是到夜闌人靜時,我又會重覆著問自己,這樣的選擇是否正確?宇是否真是我的歸宿?……我怕到了最後,我會忍不住臨陣脫逃。」
 
端木晴沒打斷她的話,只是有一口沒一口地呷著果汁,直至確認她說完了,她才慢條斯理地放下杯,拿起紙巾抹抹嘴巴,緩緩開口道:
 
「妳相信謝哲宇是愛妳的嗎?」
 
言蕙萱毫不猶豫地點了下頭。
 
「那就沒什麼好懷疑的了。」她說,「既然妳能相信他愛妳,那妳為什麼不能相信他能給妳幸福?」
 
話說出口的同時,她的耳邊彷彿響起了他的告白,還有當年阿韜的勸告,一時間竟有些分神。
 
 
『如果相信,那就相信到底──尤其要相信,我會是給妳幸福的那個人,因為不管妳怎麼想,我已經這麼決定了。』
 
『配不配是御那小子本身要考慮的事,妳可沒權利替他定奪。』
 
『他既然選擇了妳,那妳就沒什麼可懷疑的。只要相信他的決定就行了。』
 
 
當時的她義無反顧地相信了他,可她換來了什麼?
 
信任畢竟不是一切,相愛也並不代表幸福。只可惜,這一點,她用了五年才終於認清了。
 
其實她心裡是明白的。說到底,他們誰都沒有錯,硬要說的話,大概只是他們都太不成熟,無法面對婚姻帶來的轉變與壓迫。
 
所以,他才放手;所以,她才願意放手。
 
這時,沉默了好一會兒的言蕙萱結束思考,仿如豁然開朗般微笑了:「這倒也是。」
 
她重新拿起刀叉,正要再跟牛排大戰三百回合,卻聽端木晴語氣沉鬱地拋下另一句話。
 
「但是,假如有天妳發現妳因他而喪失了自我,那妳就必須與他分開。」
 
她始終沒忘記,他提出離婚的時候,唯一的要求。
 
午夜夢迴,她曾被這場景驚醒千百遍,也因而無法自制地一再深思他的話語。
 
不論婚前或婚後,甚至離婚時,她在他眸裡看見的,都是始終不變的溫柔。她曾因此而對離婚的理由產生疑惑,直到最後才終於了解他對她的執著與痛苦。
 
事到如今,她怎能讓萱萱重蹈她的覆轍?
 
言蕙萱不明所以地抬頭,正好望進她漠然卻認真的黑眸,心下一沉,忽然失去了所有食慾,只能怔怔地與她對視。
 
「萱萱,我不想妳成為第二個我,可是我更希望妳幸福。所以我只想提醒妳,不要因為愛情而迷失了自己。」她的聲音好飄渺輕忽,話裡滿是落寞,向來鮮少帶情緒的雙眸竟閃過一絲傷感。
 
「因為他愛的,是最初那個純粹微笑的妳。」
 
 
『我希望妳可以回到還沒認識我的時候,找回那個純粹無瑕的自己。』
 
***
 
和言蕙萱的約會在不算愉快的氛圍中結束,她走在街上,並沒有回家的打算。
 
走累了,她輕靠在一家店的櫥窗上,看著街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心底不由升起一陣寂寞。
 
其實她一直很寂寞,而這份寂寞,早已圍繞她不只一年,只是始終欺哄著自己罷了。然而今天跟言蕙萱的一席對話,那深藏於心的寂寞,竟轉化為尖銳的痛了。
 
不,事實上,從認識言蕙萱的第一天起,這種痛便不時出現吧。因為萱萱和那個人,實在太像了啊……
 
一樣的成熟、一樣的奪目,甚至連與她相處的方式都是那樣的相似,同樣,都存在於那個遙不可及的世界。
 
那天謝哲宇來接萱萱時,她確實沒認出他來,只覺得這人的眼神真銳利,不愧是商界的人。但看他的打扮還有車子,傻子也曉得他的身份非富則貴,莫怪言蕙萱一個勁地想給她當媒人。
 
再說了,她是記者,也算是娛樂圈的圈內人。不能說是什麼金睛火眼,但好歹看人的眼光還是有的。記得有人說過,藝人可以打造,巨星卻是天生的。而她知道,萱萱就是那些被神眷顧、擁有巨星風采的少數人種。她不成名,大概也是她的刻意吧!
 
萱萱絕非池中之物,和關天御一樣,是她高攀不起的人物;但偏偏,她還是攀上了,且還跌得遍體鱗傷。甚至言蕙萱,這個在她跌過一跤後再遇上的人,她非但不逃,還和她好上了,原因只是她和那個人的相似。
 
真傻。
 
苦澀一笑,她終於直起身子,離開了被她倚靠良久的櫥窗,舉步踏進了人群之中。
 
那纖細柔弱的身影很快就被人群淹沒了。連她自己也沒發覺,她的背影看上去那麼的故作堅強,讓人心疼得可以。只是,人群之後,那曾始終如一地守候著她、為她心疼的溫柔視線,卻已經不在了。
 
一個人,還是要走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