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4──不堪回首
 
「為什麼只救涵兒?」
 
圓月盟總部內,幽影眉頭深蹙,努力使自己的語氣不帶著責備,卻似乎是徒勞無功。
 
「小角色一個,何足掛齒。」
 
王者看幻影月把涵兒放在床上,緊盯他每一個動作,深怕他會弄醒熟睡的涵兒似的。直至幻影月把她安穩地放置好,他才喘了一口氣似的回話。
 
「小角色!」幽影語氣不佳地重複了一遍這個詞。「王者,你讓我太失望了。」
 
轉身,回房。
 
真的,要他親自去救語翎嗎?遺憾無限,一個他永不想踏足的地方,只因,裡面有一個,他很想見、但不應見的人……
 
在手心畫了一個符咒,闇黑之杖出現在他的手心,他用力握緊它,心裡下了決定。
 
 
遺憾無限的總部前,幽影繞著它猶豫著。
 
進去,還是不進去?他想了很久,還是沒辦法決絕地離開或踏進去。此刻的他真的有點佩服凝天風了。他竟能直直地衝進圓月盟總部,只為與靜夜思思的一場談判。
 
如果,他跟她也能來一場「談判」,該有多好。
 
 
且說二樓的戀晴夢雪早已看見幽影,眼珠轉了轉,回身望了下沉睡中的曲終人散,忽而綻放出一抹明媚的笑。按了按通訊器,她讓在外巡邏的曉悠語進到房間來。
 
「把飛飛……啊,說錯了。」她抿唇一笑,眼中的精光一閃即逝:「把語翎叫去。待她把那『不速之客』教訓得差不多了,再去叫飛飛。」
 
曉悠語作了一下揖,退出房間去了。
 
 
幽影尚在下邊徘徊,忽覺一陣狂風來襲,知道危險將至,連忙擺好架勢迎接。風吹起了塵土,而後一嬌小的身影從中顯現,幽影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反應。
 
「語、語翎?」想過千遍萬遍,沒想到出來擊退他的會是語翎。
 
語翎沒說話,只是平靜地看著他,二人就這樣對視著。
 
忽然,語翎踮起腳尖,在原地轉了個圈,法杖隨著裙擺的舞動在空中劃出好幾道弧線。
 
幽影正不明所以,忽聞她大喊一聲:「七風!」
 
七風?幽影怔了怔,連忙舉起闇黑之杖,匆匆畫了個魔法盾牌,勉強擋住了語翎的強勢攻擊。
 
七風……不是他為飛飛特製的專屬技能嗎?
 
語翎還是一如當初的木無表情,執起法杖,又是一擊。
 
幽影深知情況不妙。幾天沒見,語翎的力量明顯增強不少,而且性格也變了,這樣下去,要在不傷害她的條件下打敗她,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地獄之門!」
 
語翎往左邊閃了一下,躲開了幽影的攻擊。神態依舊。
 
幽影的眉頭皺得亂七八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怎麼會這樣呢?她好像沒有感情似的,任憑他再怎麼呼喚,她還是不理不睬。
 
沒有感情?他蹙眉。
 
「殺手?」
 
「唷,終於覺醒了?」戀晴夢雪從內走出,唇邊掛著淡淡的微笑,卻有著致命的殘酷。「不過你只說對了一半,語翎不只是殺手,她是個……」笑意加深,「傀儡殺手。」
 
語落,她舉起法杖,紅唇輕啟:「閻火爆破!」
 
幽影感覺體內的闇屬性本值正在流失,隨著一聲巨響,他感受到一種撕心裂肺的痛楚。
 
「幽影南夜,今天我不想殺你,回去告訴你效忠的主人,曲終人散要跟他決戰,不然只會有更多犧牲者落入我們手中。」
 
在幽影化為白光回到重生點之前,他看見飛飛從總部內跑出,眼中滿滿的關切和心痛。
 
她還是在乎他的吧?他緊盯著她,滿足地笑了。
 
「幽影--」飛飛飛奔而至,轉身回看戀晴夢雪,憤恨的淚水盈滿了眼眶。「為什麼?」
 
她尊敬她、崇拜她,她對她絕對忠誠。可是為什麼,要這樣對她?
 
「為什麼?問得好啊。」戀晴夢雪冷哼一聲,不屑地撇了她一眼,「妳還記得妳跟我們定立的契約吧?」
 
飛飛一聽,瞬即沉默下來了。
 
「我會守約的。」
 
許久,緩慢但清晰的聲音打破寂靜,不知從哪傳來的鐘聲敲響飛飛和幽影最後的結局。他們之間的可能,早已被她硬生生扼殺了吧?
 
已完成任務的語翎,空洞的眼神逐漸回復正常。看著對峙中的飛飛與戀晴夢雪,滿臉不解。
 
 
圓月盟總部。
 
涵兒捧著午餐走進滿是淡藍擺設的房間,一向笑意盈盈的臉上此刻沒有任何表情。她放下托盤,關好門窗,又把窗簾拉好,這才開口:
 
「別裝睡了。」
 
「還真瞞不過妳。」幽影假笑幾聲,勉強坐了起身。
 
由於戀晴夢雪不是殺手,所以她的攻擊也不足以致命;只是那一招的強勁程度還是讓他受了重傷。若非涵兒及時為他療傷,恐怕他現在就是廢人一個了。
 
天淨的仿真度那麼高是幹嘛啊?他不由得埋怨了幾下。
 
涵兒斜看他一眼,坐到他床邊。
 
「我還以為語翎能使你忘掉飛飛。」
 
「這不可能啦。」
 
「你說過你喜歡她的。」
 
他微笑。「我也以為。」雖笑得極其燦爛,但涵兒對上他的笑容,卻只感受到他的黯然神傷。
 
「幽影,你知道你們之間已經不可能了。」
 
「不可能中還是會有點可能吧?」他反駁。
 
涵兒張了張口,卻不知說些什麼,只好無語地把午餐捧過來。幽影接過,默默吃了起來;涵兒靜靜地看著他吃,心中升起一陣憐憫。
 
一室詭異的沉默。
 
「涵兒。」把吃剩的午餐推到一旁,幽影悶聲呼喚涵兒。
 
「嗯?」
 
「能幫我請求會長,把語翎救出來嗎?」幽影用手把短髮往前貼了貼,細碎的劉海擋住了雙眸,誰也不知道他真正的想法。「我想,我做不到了。」
 
「幽影--」
 
「我知道會長會很危險!」他提高音量,壓過涵兒的聲音,「可是,我真的沒辦法了呀!王者又不肯去救語翎!」
 
涵兒有點聽不懂了。須知道,她昏迷那段期間發生的事影月還沒全部告訴她呢。
 
「王者不肯救語翎?」
 
他點頭。
 
「那我幫你勸勸他好了。」說什麼她都不會讓影月去冒險。
 
視線轉向沾上些許灰塵的玻璃窗,幽影無語。
 
對不起,飛飛,我還是,無法面對妳……
 
 
這天傍晚,涵兒又再次拋下圓月盟眾會員的飽食度於不顧,直奔我就是王者位於冰川森林的住家。
 
為了加快速度,她甚至用了技能來加速,在水上滑行,但她似乎還嫌速度不夠快,眉頭一直皺得死緊。
 
我就是王者大老遠就聽見涵兒施技能的聲音,早就畫好魔法陣保護他的住所,並站在森林門口等待涵兒大駕光臨。雖與平日一樣沒什麼表情,但眼底似乎有著喜悅的火苗在跳動。
 
「王者--」涵兒的叫喊聲斷斷續續地傳入王者耳內,他不自覺地勾起一抹笑。
 
漸近目的地,涵兒正想減速停下,卻發現水流太快根本收不起來,滿臉驚恐地衝向王者;那邊廂,王者卻還是面不改色,只冷靜地把法杖指向涵兒:
 
「風靜敵止!」
 
只一瞬間,狂風從王者的法杖中捲出,順利止住涵兒和她召喚出來加速的水。
 
王者搖搖頭,對她的迷糊只能無奈嘆氣。
 
「妳使用技能前都沒想過怎麼收起來的嗎?」
 
涵兒只能咧開嘴傻笑。
 
不久,王者的技能開始失效,水漸漸褪去,涵兒也恢復了活動能力,她這才想起自己來冰川森林的目的。
 
「王者,我能拜託你一件事嗎?」
 
「嗯,妳說吧。」他寵溺地摸摸她的頭,也沒問她是什麼事就答應下來了。
 
深吸口氣,「請你去救小翎。」

* * *


好像真的太久沒更新這篇了= =||(積稿積到被小夜罵了)
原本打算在一星期前就更新的,
但天空當時出了問題,台灣以外的地區都不能上天空,
結果只能在小說村更新(汗)


以後~要是《天》的連載在天空停了的話,
可以去小說村看看,那邊也許會比天空更快更新唷ˇ


→ 小說村點我點我 ←


然後~這篇的重點好像錯放在幽影身上了(再汗)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凝天風跟語翎才是主角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