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3──殺手

 

在被囚禁的這幾天內,凝天風每天都會來探訪語翎。間中會有些遺憾無限的會員進來,不過都是找凝天風的;於是語翎唯一的聊天對象就只有他,雖然他比較像吵架對象……

這天,凝天風沒有如常來她的房間,而且整個早上外邊的走廊都沒有人,但樓下的練習場卻人聲鼎沸。語翎知道,決鬥日來了。

注意力過份集中在練習場,她連有人進來也懵然不知,直至該黑衣女子撫上她的臉頰。

看見語翎回過神後的戒備目光,女子笑笑,也不介意她的敵意,只讚賞地點點頭。

「不錯的女孩子。留在圓月盟真是浪費了,如果加入了遺憾無限,一定是個很好的殺手。」女子自言自語道。

語翎有點茫然,完全不明白她的話。她腦中唯一的訊息是,被抓住的當天晚上,她昏倒前隱約看見,襲擊她和涵兒的人是身穿黑衣的。

「是妳!」

「是我。」她咯咯笑了幾聲,把語翎的話重複了一遍。「記憶力不錯,可惜反應慢了一點。不過沒關係,我會把妳訓練好的。」

「飛飛,會長沒批准過這事吧。」凝天風黑著臉,靠門而立,一張帥臉寫滿了不爽。

被稱作飛飛的女子收回手,撇撇嘴回道:「你有什麼資格說我?你找這位語翎小姐不也是沒經過會長同意。」

二人正在你一言我一語的對罵著,忽地一把慍怒的女聲介入他們之中。

「飛飛、天風,夠了!」

另一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黑衣女子大喝一聲。聲音不大,卻威力十足。凝天風跟飛飛馬上住了口。

然而語翎此刻心想的並非此女子有多厲害,而是:遺憾無限的人都很愛穿黑衣嗎?

咳,雖然現在的環境不太適合想這些有的沒的,但語翎的想法就是如此。

「雪大人,我只是想把這女孩,」飛飛指著身後的語翎如斯說著。「訓練成本盟會的殺手。」

女子沉思了一會兒,擺擺手,說:「把她帶去比賽場請示會長。」

飛飛跟凝天風再一次作揖,黑衣女子先行離開,飛飛緊隨著離開,目光帶著明顯的崇拜。凝天風盯著語翎好久,害她整個都不自然。最後,凝天風取出他的雷神之劍,拉過語翎就發足狂奔。

語翎是風屬性法師,習慣了風速,對凝天風的步速倒也沒什麼意見。

當他倆的步速到達極限,凝天風在狂奔做成的風中大吼:「妳一定不可以成為殺手!」

由於被風包圍,除了他身旁的語翎,誰也聽不到他的話。

這算是背叛盟會嗎?他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來到比賽場地,語翎環顧四周,瞬即發現主席座那邊的女子正是剛才喝止凝天風與飛飛的「雪大人」。看她在主席座上的曲終人散前一改冷酷作風,盡露小女人本色,而曲終人散亦一副非常受落的樣子,可知她正是曲終人散最疼愛的妻子--戀晴夢雪。

在戀晴夢雪身旁有二人,其中一個是飛飛。她畢恭畢敬地站在後方,十足一個忠誠的僕人一般等候戀晴夢雪的指示。大概是被對戀晴夢雪的過度崇拜沖昏了頭,她似乎連向曲終人散請示將語翎訓練成殺手的事也忘得一乾二淨了。

戀晴夢雪的右邊是飛飛,左邊的就不知道是誰了。依語翎的記憶,被囚禁的這幾天她從沒見過她。她身穿一套雪白的連身裙,跟涵兒倒有幾分相像,只可惜手中的血滴劍將她的氣質指數減了不少。

也許是語翎視線停留在白衣女劍士的時間太長,凝天風已發現她的失神,並自動為她作起了介紹:「她叫曉悠語,遺憾無限的副會長,是這裡唯一的光屬性劍士。」

語翎「喔」了一聲,沒多說什麼,心裡只想她的名字、她的氣質都和她的職業不符。

「如果她是法師,氣質一定超棒。」她脫口而出。

可是如果她是法師,就沒資格留在這裡了吧。

凝天風苦笑。

二人尚在交談,忽聽四周一片寂靜,主席座上的曲終人散正黑著臉看著練習場中央的長髮男生,眾會員也是無言地看向同個地方。

語翎順著眾人的視線望向中央場地,嘴巴瞬間張成了O型。

凝天風微蹙眉,撇下語翎走向司令台,似是在商討些什麼。

「把涵兒交出來。」我就是王者的聲音一貫的冰冷,卻滲透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慌亂。

曲終人散沉著臉,沒說話。他身旁的戀晴夢雪似乎看不慣他的囂張,指著我就是王者劈頭就問幻影月在哪。

王者冷笑一聲。

「區區曲終人散,怎需勞煩影月?」

曲終人散終於開口,他讓戀晴夢雪俯身聽他的交代。他倆耳語了好一會兒,戀晴夢雪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瞪著他:

「你確定?」

他點頭,隨即離開練習場。戀晴夢雪不甘願地公佈他的決定。

「比賽取消,放走涵兒,語翎留下。」

留下短短十二個字,她也拂袖而去,追趕曲終人散去了。留下的眾會員呆了一會兒亦作鳥獸散,只留下語翎及我就是王者。

「涵兒呢?」

她搖頭,沒回答。他眼中只有涵兒,她也是被抓來的啊,她也不想留在這裡啊,為什麼,他連一點點拯救她的意思也沒有,只對涵兒表露他的關心?

「在這裡。」凝天風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著涵兒,走近王者。涵兒睡得很熟,小嘴微張,像嬰兒般安靜地睡著。王者輕輕從凝天風手中接過涵兒,動作很輕柔,深怕弄醒了她似的。然後,毫不猶豫地走出遺憾無限的練習場。

語翎沒挽留,她明白,他眼裡,沒有她。

「回去吧。」他握住她的手,漫步走回房間。他厚實的大掌覆蓋著她的小手,縱使只是點點的溫暖,也足以填補她內心空洞的一角。

「謝謝你。」

很輕的,道了聲謝。微風來襲,話散。


自王者前來營救涵兒已過了好幾天,語翎每天躲在房間裡,任憑凝天風荼毒她的耳朵,始終不發一言,使凝天風頭痛非常。

中午,凝天風捧著白粥走進房間,卻不見語翎的身影。不知她走到何處,他放下白粥,抓抓頭離開了。


「妳確定嗎?」飛飛挑了挑眉,看著突然出現在她房間、要求她把她訓練成殺手的語翎。

「嗯。」語翎點頭。

「我不否認妳是很有潛質。」飛飛站起身,開始環繞著她轉。「可是,妳真的,沒有感情了嗎?」這可是最重要的一點。

語翎閉了閉眼,心依然痛得厲害。此時此刻,她把凝天風的關懷提醒全然拋諸腦後,腦子唯一留下的,是王者斷然離去的背影。

「既無人愛我,我又何苦去愛人。」

飛飛眼中閃過一絲難以察覺的悲痛,但稍蹤即逝:「那好。」


幾分鐘後,語翎從飛飛的房間走出來,黑色的眼瞳已變得空洞,過膝的深綠色長裙隨風飄揚,沒有昔日的自信倔強,有的,只是接近無情的冷漠。

凝天風看見她,沒察覺到她的異樣,只是迎上去,略責備:「妳怎麼可以一聲不響跑了去?那樣會長會怪罪我的……」

語翎打斷他:「你很囉唆。」

語落,揚長而去。剩下凝天風,留在原地愣然。

* * *

其實我是很想讓大家看看最新完成的第六章啦XDD(我自己也是邊打邊笑),可是為了積稿(啥),還是請各位再等一會兒吧XD待我靈感來襲我就會乖乖跑來繼續打文了ˇ

喔,對了。紫雨來給大家一個背景補充資料:殺手並不是一個職業,但也算是(?),總之他們的職責就是殺人,所謂「殺」是使之不能再回到遊戲裡,也就是砍帳號。這個職業並非遊戲公司設定,也不知是因為什麼出現在天淨裡,以後「或會」提及。

另外呢~恭喜小夜答對了章節名稱,請盡快跟我要一篇指定文XD||(不過交稿期是無限(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