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0──火之花(上)

 

劇情任務新章開放的消息在天淨傳開,再次成了眾玩家的熱門話題。

 

第二章的獎勵比序章的多,但難度卻也比序章的高。語翎觀看著佈告欄上關於劇情任務第二章的介紹,不由得體諒起幻影月對自己能力的懷疑。

 

是次劇情任務的海報以火蝶的圖片為中心,不難知道火蝶就是今次的考驗。而火蝶的等級屬高等,攻擊力頗高,一不小心就會被打死。

 

難怪幻影月老是說要撤下她,她的等級不高就算了,還是血少防低的法師,而且又沒有治療術,對隊伍的貢獻可說是零。

 

「這次任務,會在什麼時候出發啊?」她問著身旁的幽影,視線不離佈告欄。

 

「不知道,會長大人說他要好好計劃一下。雖然我也不明白這有什麼好計劃的啦!不過,我相信會長大人這樣做一定有他的原因。」

 

她側頭看他。

 

幽影的眼神裡有著一種,她在眾多會員那裡看過無數次的,全然信任的光芒。

 

在那一瞬間,語翎似乎明白了,幻影月,他是圓月盟的中心,是所有會員的希望。

 

更是,拯救天淨的領導者。

 

 

自劇情任務第二章──火之花的傳說公佈後,已過了一星期,但幻影月似乎在顧慮著些什麼,遲遲沒頒布出發解任務的命令。

 

語翎並不怎麼在意,只想著趁這段時間提升自己的等級,免得到時又被幻影月責難說能力不足。就算是多麼堅強的人,受到那麼多次的否定還是會難過的。

 

更何況,她本身就是個脆弱不堪的女孩。

 

「啊啊……總感覺有點力不從心呢……語翎,妳可以自己練嗎?我想休息一下。」幽影歉然地說。

 

「嗯,當然可以。」另一邊的語翎隨口應著,心底卻有種虛渺的不安湧現。

 

這幾天的幽影總是這樣,練功練不到三兩下就要休息,在會議室討論事情時也會突然露出痛苦神色。他曾去尋找過現實世界的醫生,但對方卻說他身體一點毛病也沒有,而他也確實只在遊戲中才如此,因此事情最後只能不了了之。

 

可能是過度疲勞吧,她安慰自己,卻無法做到全然無視。

 

拜託,不要奪走她身邊的任何事物,那樣的話,她絕對會崩潰的……

 

她實在沒有辦法,去承受更多的失去了。

 

「小翎、幽影,你們聽到嗎?」涵兒帶著興奮的聲音從盟會頻傳來。

 

「聽到。」語翎應著,看看還在撫著心口喘氣的幽影,不由自主地補上一句,「幽影也跟我在一起。」

 

「你們快回來,影月說要出發了哦!」

 

「噢。」語翎發出一個單音階,望向還差一半才能升級的經驗值,「我們現在就回去。」說完走向坐在一角的幽影,觀察了好一會兒,才終於無奈地嘆氣,自物品欄取出兩個所餘無幾的回城捲軸。

 

要是幽影的狀況持續,下一次的劇情任務被刷下來的應該會是他而不是她。

 

「拿著吧。」她半蹲在他面前,遞出捲軸。

 

「謝謝。」幽影苦笑一聲,接過,「對不起,又讓妳借我……身體不好,連帶記憶力也變差了。」

 

「沒關係,習慣了。」

 

她雲淡風輕的應著。

 

沒關係、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如果花費少許的金錢,可以換來你永遠寬厚溫和的包容,那就什麼都沒關係了。

 

只怕,到了最後,哪怕我用盡所有方法,也無法找回你親切的微笑。

 

 

「語翎,歡迎妳正式加入圓月盟!我是副會長幽影南夜──絕對不是涵兒口中那什麼只會把妹的笨蛋哦!」

 

「語翎,妳很悶嗎?我陪妳去練功吧!」

 

「語翎,妳沒事了吧?下次可不要再這樣暈倒嚇我了哦!」

 

「語翎,妳知不知道那件事?現在整個盟會都傳得沸沸騰騰的!」

 

「語翎……

 

「語翎……

 

 

他是除了涵兒之外,第一個接納了她的人。

 

是他給了她勇氣,去相信他人、相信這個盟會、相信這個虛擬的世界。

 

所以,他不可以消失,絕對不可以。

 

此時此刻,這成了她唯一的信念。

 

 

「你們可回來了!」站在總部門口的涵兒一看到二人歸來的身影,欣喜地跑出草地迎接他們。「你們剛剛去了練功嗎?」她看了看語翎身上甚少穿上的橙黃色女裝戰鬥服,問道。

 

「嗯,是啊。」語翎應著,「對了,怎麼會突然要出發啊?」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影月覺得拖太久了吧!我們剛在喝下午茶,他突然就提出了。不過這樣也好,我早就想看看火蝶的盧山真面目了!」說到火蝶,涵兒興奮得臉上發光。

 

「哦,這樣啊。」聽到涵兒的回答,語翎不禁朝幻影月的所在方向看了一眼。只見他站在總部門口前,雙手插進袋裡,直視著遠方,彷彿並沒有聽見她們的對話。

 

算了,反正這個大人物的心思,她從來就沒搞懂過。

 

 

十分鐘後,他們一行六人來到了劇情任務第二章的NPC位置。

 

這次的NPC是個年約七歲的小男孩。

 

男孩看上去很腼腆,眼神表情皆滿含羞赧:「我很喜歡我的鄰居美美。昨天她跟我說,她很喜歡瑪利雅山附近的地下洞穴裡的那朵『火之花』,我很想去把那朵花找來送給她,可是媽媽說那裡很危險,不讓我去。你們可以替我去找來嗎?」

 

身為隊長的幻影月接下了任務,眾人隨即被傳送到瑪利雅山。

 

地下洞穴並不是什麼隱秘的地方,他們很快就找到了入口。臨進去前,一向謹慎的靜夜思思還詢問了每個人是否帶齊了補品及替換裝備。畢竟地下洞穴是特殊地點,進去後很多行動都會受到限制,其中包括郵遞服務及瞬間移動(回城捲軸)。

 

「『火之花』好像是在洞穴最深處的吧?」幽影邊從物品欄裡掏出手電筒以照亮黑暗邊問。

 

「嗯。」源愛楓的聲音低低的,竟有種奇異的恐佈感。

 

手電筒還沒亮起,因此並沒有人看見,在黑暗中,源愛楓那張美麗的臉上露出的,那個可怕殘酷的笑容。

 

「手電筒也只能照亮一小段路,起不了多大作用,而且這裡邊很多岔路啊……還是像上次那樣,分三組走吧?」幻影月撫著下巴,提議道。

 

「我沒意見。」幽影聳聳肩,又自物品欄另外掏出兩個手電筒。

 

「那麼,還是一樣,抽籤吧──會長大人您可不能再以公謀私了!」靜夜思思說著,難得大膽地朝幻影月瞪了一眼。

 

看來她真的很氣會長那麼保護涵兒呢。幽影暗笑。

 

抽籤的最後結果是這樣的──

 

語翎與源愛楓、涵兒與幽影、靜夜思思與幻影月。

 

對於這樣的抽籤結果,靜夜思思有些驚訝,也有些羞澀。雖然不贊成幻影月像影子一樣跟在涵兒身邊,可她也不想這樣單獨跟會長大人在一起啊!會長大人沒錯是很遲鈍,可要是她太緊張露出馬腳,讓他發現了自己的心意可怎麼辦呢?

 

可是,並沒有人聽到她的心底話,分組就這樣根據抽籤定下來了。

 

誰也沒有想到,這次的劇情任務,竟會在日後引起一場軒然大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