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9──轉職
 
又是一個溫暖和煦的午後。
 
這些天以來,語翎幾乎拉著涵兒和幽影走遍了整個天淨,除了她等級不足以應付的高危地區,所有地圖他們全都走過了。然而,就算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她還是找不到她的預設寵物,對此,她實在無法不感到洩氣。
 
嘆了口氣,她緩步走在圓月盟的走廊上,決定休息一天,養精蓄銳才再去找預設寵物,並打算去找涵兒一起喝茶聊天消磨時間。
 
「她根本不夠資格!」
 
幻影月的書房內傳出如此話語,語翎不禁駐足。
 
「上次在劇情任務中就證實了,她的能力完全不足以應付!接下來的任務會愈來愈難的,我們還是換個人吧!」幻影月的聲音難得帶著怒氣。
 
「她可以的!我保證她可以的!影月,讓她跟著我吧,我不想跟她分開太長時間……」涵兒的話中隱含著請求,但語氣仍是強硬。
 
「他媽的!她究竟給妳施了什麼法術!」幻影月咒罵了幾聲,但還是妥協了,「就看她能不能撐到最後!」
 
站在門外的語翎感到戚戚然。
 
幻影月不信任她,由始至終都不信任。儘管她早有這樣的感覺,卻仍是被他親口說出的話震撼到了。
 
她怔了半晌,才終於回過神般轉身,徑自跑出了圓月盟總部。
 
她要變強。否則,她終有一天會失去這唯一的容身之所。
 
 
「沒記錯的話,我應該只要把技能等級再提升一級就可以轉職了……」
 
語翎邊喃喃自語邊翻開地圖,仔細看了好一會兒,才動身前往目的地。
 
從前總是不把這種事放在心上,突然間要找個地方好練功升等,又沒有幽影或涵兒幫忙,她實在有種孤立無援的感覺。
 
技能等級並不難升,她只打了一會兒怪就升級了。她關掉技能欄,開始尋找轉職所需物品。
 
南瓜碎片三片、寶石一塊、碎鑽五粒、精靈的帽子一頂、精靈契約書一張……
 
南瓜碎片和碎鑽不難拿到,只要去打些中低等小怪就會有了。至於寶石,雖然比南瓜碎片難,但只要越少許等級,去打中高等的河童就會掉落了。精靈的帽子和契約書嘛……她記得好像是要解任務才能拿到的吧。
 
她首先集齊了南瓜碎片、寶石和碎鑽,這才出發去解任務。
 
「應該是這裡吧?」她停下腳步,不甚確定地看了看手中的地圖。
 
實在不能怪她猶豫,這裡四處都是樹,連怪物都不在這出沒,實在難以想像在這裡會有NPC提供任務。
 
「是誰?」
 
一把男聲平空出現,語翎警覺地回過頭,只見一名身穿白色騎士服的男劍士自森林深處走出,表情略顯驚訝。
 
「是玩家?」他訝異地發問。
 
你不也是玩家嗎?語翎忍住沒把這話說出口。
 
「好難得呢……竟然有人會到這邊來。」男劍士嘆息似的說了一句,「妳是來作什麼的?」
 
「呃,是、是解任務。」
 
「解任務?」他眉宇輕皺,「這邊有新任務開放嗎?」
 
「不是不是!是舊任務『小精靈的請求』!」
 
「『小精靈的請求』?」他重覆著這個名稱,「這裡並沒有這樣一個任務啊……妳是不是跑錯地方了?」
 
「可是地圖明明顯示是在這的啊……」她指著地圖上方的紅點,略顯困惑地說著。
 
男劍士定睛看著地圖好一會兒,了然地微笑了:「這裡是憂思森林,而提供『小精靈的請求』任務的NPC是在螢光森林。」
 
「嗄?」即是她走錯路了?
 
「我想是的。」他語帶惋惜地笑著。
 
她沮喪地垂下頭。難道沒有了別人的幫助,她就什麼都做不成了嗎?
 
見她一副頹然的樣子,男子於心不忍地朝她伸出手:「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可以幫妳的忙。」
 
她打量了他好一會兒,仿如要確定他不是壞人一般,才鄭重地把手交到他手心中。
 
送上來的冤大頭,不用白不用。
 
「你要好好保護我哦。」她叮嚀。
 
「是的,公主殿下。」他輕笑出聲,領她往另一邊的傳送點去了。
 
 
接下了任務,NPC小精靈讓她去尋找牠不見了的水晶球。
 
「我是在東邊的森林把它弄丟的,拜託妳去幫我找吧!」
 
走出小精靈的木屋,語翎忍不住對男子抱怨:「我最討厭找東西的了!我觀察能力一直都不是很好的啊!可以選擇的話,我情願去打BOSS掉落的物品!」
 
男子的臉上還是掛著那個和暖的笑容。
 
「那我幫妳去找。」清朗的聲音有著洗滌人心的力量。
 
語翎呆了呆。「你幫我找?」他沒有這個義務啊!跟她一起解任務、浪費他的升級時間已經很難為他了,他竟然還肯幫她去找任務物品,讓她坐享其成?
 
「為什麼?」她聽見自己這樣問。
 
「我也不知道……」他邊說邊望向天際,「第一眼看見妳的時候,我就有種感覺,必須要為妳做點什麼。就好像……」他認真地想了想,才再度開口,「要給妳作出補償似的。」
 
聞言,她怔了半晌,最後彷彿要逃避他的話似的說了一句:「你快去幫我找啦!不能說話不算話哦!」
 
 
日落西山,語翎也終於完成了任務。她滿懷感激地朝男子鞠躬。
 
「真的很謝謝你!你其實沒必要待我這麼好的,但你還是這樣做了……所以,真的很感謝!」
 
「嗯。」男子低聲應著。
 
「那麼,下次還有機會再見的話,我一定會報答你的!再見!」
 
語落,她朝他揮揮手,轉身就跑。
 
男子看著她的背影,內心空落落的一處好像被填補了。他不曉得這是為什麼,但他知道自己很快樂。
 
忽而,她奔跑著的身影停下,改變方向,往回跑了起來。他怔住,只能呆呆地看著她漸行漸近的倩影。
 
「對哦,我好像還沒告訴你我的ID。我叫語翎,你呢?」
 
男子凝望著她的笑臉,故意忽視心底那莫名的不安,輕聲道出了自己的ID。
 
「亦願。」
 
 
語翎回到圓月盟時,已經成功轉職為精靈。幽影在一旁不停地嘮叨:
 
「妳這樣還算是朋友嗎?轉職這麼大的一件事,不讓我和涵兒幫忙就算了,竟然連轉職時都不讓我們『觀禮』!妳說,這究竟算什麼朋友嘛……」
 
「我心急嘛。」語翎笑著打斷他的話,笑容裡隱隱透著驚惶。
 
亦。那個曾讓她痛心疾首的名字,如今竟然又重現眼前。
 
明知亦願並不一定是阿亦,但由他勾起的悲傷回憶,卻也是不容忽視的。
 
她所能做到的,只是掛起面具,隱藏自己的情緒,欺騙自己什麼都沒發生過。
 
那麼,到了最後,就連她自己也會相信,根本什麼也沒發生過。
 
這樣就好。
 
站在角落的涵兒看見她不真實的笑容,心裡的恐懼愈來愈深,幾乎要把她淹沒。
 
她已經拋棄過雙雙一次,不能再作第二次了。
 
這一次,她絕對要站在她身邊,陪她度過這段難過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