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8──惡夢
 
半夜,正是夜闌人靜的時份,然而在遺憾無限總部內,卻有一人尚未就寢。
 
曲終人散摟緊懷中的戀晴夢雪,神情焦急。今夜,戀晴夢雪突然全身冒冷汗,且蜷縮成一團,不斷挨緊他以求取溫暖,他原本只當她是作惡夢了,也沒多在意,誰料她這一冒汗就冒了好幾小時,且情況還有惡化跡象,嚇得他三魂不見了七魄,只因想起她會離開他這可能性。
 
「雪,我在這,妳醒醒……」他不停地呼喊著她的名字,又拍打她的臉頰,她卻始終未見有好轉,他的心情也因此愈發急躁。
 
「雪,妳別嚇我……蕾蕾……」他情不自禁地喚出她當年的名字,自己也愣了愣,戀晴夢雪卻在此時睜開了眼睛。
 
她迷濛的視線一觸及他,立刻像找到救生圈一般往他身上撲:「老公,我、我好害怕!」她淚眼汪汪地看著他,又把自己往他懷裡塞。
 
「乖,現在沒事了……」
 
他一遍遍地撫著她的背,平伏她的情緒,漂亮的冰藍眸裡閃過一絲擔憂。
 
難道近來有什麼刺激到她嗎?
 
當日他向那藥商購買消憶藥時,商人曾提醒他,由於消憶藥只是把食用者在遊戲裡的某部份數據資料消除,再加上部份現代科學技術研製而成的藥,因此效力有限,無論藥效多強勁,要是有一個刺激素,食用者很可能會恢復被消除的記憶。
 
為了不讓她有恢復記憶的機會,他一直很小心地保護她,也一直努力避免她知道太多關於幻影月的事,沒想到他的隱瞞竟讓她誤會,甚至為幫助他而使出自己身體根本負荷不來的技能。
 
假如那就是誘因,那他絕對不會再讓她參與會內的事務,或是接觸有關與幻影月PK事宜。
 
不管怎樣,幻影月一定要除,就算他倆曾是那麼好的朋友。
 
因為,他的存在實在是太危險了。
 
 
自解劇情任務後已過了好些天,一直沒什麼大事發生,日子過得很平淡,平淡得有些無趣。
 
「啊啊!好無聊啊!去找涵兒和幽影一起練功好了……」語翎歪頭想著,舉步就要去找涵兒,卻見自己要找的人哼著歌自走廊另一邊走來,手裡還好像抱著些什麼東西。
 
等對方走近了,她才發現那是一隻長耳朵、粉藍色的可愛生物,她驚喜不已:「天淨裡也有這麼可愛的生物!」
 
涵兒抬頭,看見語翎正睜大眼睛看著她,眼神充滿對她懷中生物的喜愛,不禁會心一笑。
 
「牠是我的寵物小苡。」她微笑著說。
 
「是叫小苡啊……」語翎回應著,眷戀的視線依舊停留在牠身上。「牠真的好可愛!以前怎麼沒看妳拿出來過啊?」
 
「因為牠太可愛了。」
 
語翎正撫著小苡的動作停了下來,詫異地抬起頭。
 
「嘻,開玩笑的啦!」涵兒調皮一笑,又摸摸小苡毛茸茸的耳朵,「因為不想牠太累嘛……啊!小翎還不知道吧?牠可是有生命的唷!」
 
「欸?」語翎倒抽口氣,驚訝地看向她。
 
像是看穿她的心理,涵兒又笑著補充:「不是所有寵物都有,只因小苡是我的預設寵物,所以才……」
 
語翎的心跳忽然加速了。因為她聽見了某個熟悉的字眼──預設寵物。
 
在天淨的多項功能中,寵物功能是最突出的數個之一,不同於一般線上遊戲,寵物不能用買的,只能用收服形式。每個玩家都會有專屬自己的寵物,但不一定能遇上,若能與該寵物相遇且心意相通,寵物及自己招式所能發揮出的威力將會以倍數增加。
 
「妳真幸運,我看整個天淨裡也沒多少玩家能遇上……」她羨慕的說,眼波流轉間盡是對小苡的喜愛及對預設寵物的渴望。
 
聞言,涵兒不自覺地紅了臉,「其實也不算是我遇上,是影月他……」
 
語翎聽了這話,不由得加重語氣詢問:「是會長幫妳找的?」
 
涵兒羞赧地低下頭,默認了。
 
「他對妳真好!」雖然對會員都不怎麼厚道。
 
像是忽然想起了些什麼,語翎的眼珠子轉了轉:「吶,會長是在哪找到小苡的啊?」
 
 
陽光普照,萬里無雲,河水潺潺地流,遊戲預設的鳥叫聲響遍全地,讓人頓感心曠神怡。
 
伊莎城堡的外牆潔白如雪,像聖殿般屹立在陽光下。語翎瞇著眼睛,迎上它,不禁逸出一聲喟歎。
 
無可否認,這是個美麗絕倫的地方。但是……
 
她的預設寵物真的會在這裡嗎?
 
想當日,她看到小苡以後,突然記起了幻影月對她的不信任,因而對預設寵物的「倍數攻擊威力」產生了興趣,於是她當機立斷,向涵兒要了伊莎城堡的所在位置,預備了幾件替換武器就獨個兒出發來這了,也沒怎麼計劃。
 
「我是不是太魯莽了?」她茫然地自問。
 
「是。」
 
語翎心一驚,猛地回過頭,只見面露慍色的凝天風站在她身後,眼神銳利地瞪著她。
 
「凝、凝天風!?你怎麼會在這!?」她捂著嘴驚叫。
 
「妳才是,怎麼一個人來這?」他反問。
 
「我、我……幽影沒空、涵兒在忙,我又不敢叫靜夜思思……」她結巴著解釋。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此刻的凝天風好可怕。
 
他輕嘆口氣,曉得自己是嚇怕她了,只得緩和表情、放柔語氣:
 
「我不是怪妳,妳別怕。只是,妳是在什麼處境妳不明白嗎?多少人在覷探妳的項鍊──我相信其中並不乏殺手,妳懂不懂我的意思?」
 
語翎無措地點了下頭。
 
他伸出手,極其輕力地拍了拍她的頭,說:「妳在找些什麼嗎?我陪妳找吧,免得妳一個人,出了事也沒人知道。」
 
語翎聽著他的話,毫無反駁餘地,只得再次點頭。
 
 
「眾妖聽令,奉雷神之名,俯伏於我的劍下吧!」凝天風詠唱著,好幾隻小妖隨即跪倒在他面前。
 
語翎上前,一一撫過,最後皺著臉抬起頭。
 
「好像都不是。」
 
「……還是先回去吧,改天再來找……」凝天風看向天空,已近暮色,「妳也該回去圓月盟了,他們會擔心的。」
 
「嗯。」她聽話地掏了回城捲軸,臨走前瞥了他一眼,方才消失在原地。
 
經過一天的折騰,她發現凝天風其實真是個好人。當初若不是他們所效忠的主人相互對立,她一定會願意和他交朋友。
 
唔,只要他不要那麼愛鬧她。
 
不過,自從她從遺憾無限逃出來,再次見面的時候,他就沒再怎麼鬧她了,最多也僅僅是一句起兩句止的玩笑,不再是會讓她有打人衝動的欠揍話。
 
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她不清楚、也不想清楚。
 
凝天風看著她消失的位置,幽深的黑眸掠過一絲迷惘。
 
剛才,望見她失落的表情,他的心竟似針刺般的難受。
 
這是從未有過的。
 
靜夜思思神秘而魅惑,當初吸引他的也是這點。他也曾因她永遠重視幻影月多於他而不甘心。可是這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卻還是首次嘗到。
 
他……是不是變心了?
 
這個問題,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