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Because of you》
 
貼心提示:本文全長約七千六百字,請斟酌閱讀。
 
從我有意識開始,就被灌輸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不能有惻隱之心」、「想要生存,就必須狡猾」……諸如此類的訊息。
 
為了生存、為了家族企業、為了不被淘汰,我不斷地努力,希望能讓別人看見、認同我的能力。而我很明顯成功了,在我十六歲那年,父母及親戚一致決定把我送到英國發展國外的家族事業,美其名曰:「出國進修。」
 
我聰明、我上進、我得到了所有。可是我並不快樂。
在如此虛偽的世界面前,我只能戴上面具,以微笑掩飾、保護自己。漸漸的,我遺忘了真正的笑容,開始習慣性地武裝自己、不讓別人與我太過親近……
 
然而我再怎麼防備,還是無法阻止妳進入我生命裡頭。但是我想,我不後悔讓妳闖進我的生命、甚至我的心。
 
自從遇上了妳,我的心防一點點地拆卸。我告訴自己,因為妳的純淨透明、因為妳的毫不隱瞞,我對妳也必須沒有任何秘密。然後,終於,我的心被妳徹底攻陷。
 
因為妳,這虛偽灰暗的世界從此變得光輝燦爛。
 
Because of you.
 
***
 
猶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後。
 
吃過午飯,告別那堆把攀關係當飯吃的同學,想想也沒什麼事做,就決定到學校圖書館去找一下研習報告的資料,免受那猛烈陽光的蹂躪。
 
主意定了,我一個閃身,閃進校內較為偏僻、樹蔭也較多的玫瑰園,輕鬆走向圖書館大樓。
 
如今想來,我會決定找研習報告的資料、會決定到圖書館、會決定走玫瑰園的捷徑,這一切一切,都不只是巧合而已。
 
我們的生命線會交纏在一起,是因為緣分;我們的愛情開花結果,是因為命運;我們會相遇,是因為命中注定……
 
 
內設空調的圖書館已近在眼前,我踏著更輕快的步伐往前走去,只望能覓得一絲涼快。但就在此時,我腳下出現了一樣似乎、應該、大概不該在我腳下出現的──書。
 
我彎腰拾起它,發現它理應是圖書館的藏物。疑惑地探頭向前,只見一個面貌清秀的長髮女孩神色慌張地東張西望,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的樣子。
 
低頭看了看手中的參考書,我緩緩步出了玫瑰園。
 
在她身後站定,我調整了一下嘴角的弧度,以一貫的禮貌語調開口:「妳在找這本書嗎?」
 
她迅速轉過頭,臉上綻放出失而復得的笑容,我也在這刻看清了她的長相。
 
她的臉很白、很乾淨,五官端正,也許稱不上漂亮,卻別有一種溫雅純淨的感覺;她留著一頭及腰長髮,髮尾微捲,髮色是少見的暗綠;身上穿著安風學院的兩件式女生制服,領帶上別著一個黃色的襟章;最讓我震撼的是她的笑容。淺淺的,卻能讓人感受到她的真誠。
 
我還沒從她毫不造作的笑容帶給我的震撼中回過神來,她又為我製造了另一個震撼:「啊!是的!」
 
她竟然在說中文!
 
就在此時,她似乎想起自己不該說中文,連忙以英語向我解釋。我打斷她的話,輕輕揚起笑容,說出自己熟悉的國家語言,「不要緊,我聽得懂。」
 
也許是因為同鄉之間的相惜之情、也許是因為她純淨如水的笑容,我的語氣除了禮貌與疏離以外,還加添了一絲淡淡的喜悅。
 
「妳是高中部的吧?」我望向她別在領帶上、代表年級的襟章。
 
她點了點頭,「嗯。」
 
「名字?」
 
「方詠璇。學長你咧?」
 
「妳知道我是學長?」
 
……
 
***
 
站在我停泊在安風學院高中部門口的重型機車旁,閉眼假寐。路過的學生有些會轉過頭來瞧我幾眼,有些則見怪不怪地直接走過。
 
究竟我在做什麼?
 
還用問,當然是等人了。
 
「對不起,我要打掃課室,所以晚了。等很久了嗎?」溫柔又不失活潑的熟悉嗓音傳入耳內,我睜開雙眼,果見一留著暗綠長髮的女孩喘息著半蹲在我面前。
 
自從上次在玫瑰園相遇後,我和詠璇就開始熟絡起來。也許是來自同一個國家的關係,我們之間的話題特別多,性格也很合拍,很快就成了好朋友,經常約在一起溫習、逛街。
 
直接把她的問題無視掉,我微蹙眉,伸出手,替她整理一下略顯凌亂的瀏海。
 
「他們又把工作全數丟給妳?」連我自己都沒意識到,我的語氣除了責怪以外,還隱含了些許的疼惜。
 
她笑笑,「沒有啦,莉莉要上補習班、傑克又要去社團,這些也是沒辦法的事啦!反正我又沒什麼重要事要做,幫他們做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啊。」
 
看著她春天般溫暖的笑容,我思索著要不要告訴她,我剛剛看見她口中去了補習班及社團的兩人挽著手到學校不遠處的咖啡店喝茶加約會。
 
「學長?」
 
我回過神,只見她歪著頭,右手還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抓住她的手,順勢把她拉到自己懷裡。
 
「學、學長?」
 
「我說過多少次,不要叫我學長。」我努力想要藏起語調中的寵溺,卻還是失敗了。是有她在身邊的感覺太幸福,還是我的掩飾能力真的那麼差勁?連假裝生氣都做不到。
 
她的頭動了一下,過了好一會兒,才略帶猶豫地伸出手,輕輕的,環住我的腰。
 
我怔了怔,下意識地收緊手臂。
 
這是她第一次回應我的擁抱。
 
夕陽西下,被落日照耀著的學校顯得格外明亮。我和詠璇的影子也被映照得長長的,彷彿永遠看不見盡頭。
 
用下巴磨蹭著她柔軟的秀髮,我閉上眼,靜靜享受此刻的寧靜。
 
我知道,她還不清楚自己的情感;我知道,她還不曉得自己對我的感覺。可是我曉得。就算等待是那樣的讓人備受煎熬,我還是願意等,等她願意解剖自己的內心、願意對我說一聲喜歡……
 
***
 
今天,大學部難得沒課,我提前到高中部,等詠璇放學再一起溫習。只是一個人站在校門與太陽作伴,實在是愚蠢至極。而我,從小就被稱為天才的吳樂軒,自然不會被列入那「愚蠢」之列。
 
從口袋裡掏出保留至今的黃色襟章,把它與胸前代表大學部的藍色襟章掉換,大搖大擺地走進高中部。
 
雖然有可能會被老師們認出來,但只要我把「吳氏集團繼承人」的身份拿出來壓壓別人,諒他們也不會有什麼異議,也許還會附贈幾句「路上安好」。
 
進了高中部,我徑自走向保健室。
 
廢話!難道要在上課時間在學校裡閒晃嗎?那樣不被認出也會被記曠課啦!
 
 
「咳咳咳……咳咳……」
 
一踏入保健室,我就聽見一個人不斷咳嗽的聲音。循聲而去,卻只見一塊白布。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拉開了布幕。
 
那是我一生中做過最錯誤的決定。
 
布幕內是一張病床,床上半躺著一個女孩,她一手捂著嘴,眼睛紅紅的似乎很辛苦,咳嗽聲明顯就是她發出的。似乎感覺到我的存在,她轉過頭,眼珠滴溜溜地看著我。
 
她的皮膚很白,但不是詠璇的那種白,她的白帶著一種病態美,是不健康的蒼白;綾緞般柔順的黑長髮,此刻全落在她的右肩;學校制服穿在她身上略顯過大,卻不會有不合襯的感覺,反而讓她看起來更嬌小、使人更想去保護她。
 
我的視線移到她領帶上的襟章。
 
不是初中部的綠色、也不是高中部的黃色、更不是大學部的藍色,而是搶眼奪目、閃爍突出的──銀色。
 
白金學員!
 
白金學員代表著學校尤其重視的學員,待遇比一般同學更好。而代表白金學員的銀色襟章,安風學院創校二十年來,只有三個人擁有過。第一個是在學院還寂寂無名時,以足球技術為校增光、現年二十九歲的柏安‧威利斯;第二個,由於學院方面一直不肯透露,故無人知道此名擁有者是誰;第三個,很不幸的,就是我──吳樂軒。
 
而眼前這個女孩,明顯就是銀色襟章的第二個持有人!
 
「你……」
 
女孩勉強止住咳嗽,開口。
 
雖然因為咳嗽,聲音有點沙啞,但她的聲音一如外表般甜膩香軟。
 
「嗯?」
 
「水……」
 
吐出這句話以後,她雙眸一閉,昏了過去,再沒有吭聲。
 
「喂!妳別暈啊!……該死的!保健室阿姨怎麼會不在啊!?」
 
***
 
黃昏。
 
高中部的校門前,一個留著暗綠色長髮的女孩站在牆邊,東張西望,似乎在等什麼人的樣子。
 
「愛蜜莉,妳怎麼還沒走呀?我記得妳社團今天沒有活動吧?」同班的莉莉在社團結束後,匆匆跑出學校,卻發現方詠璇仍站在門口躊躇著。
 
「嗯,是沒有。」方詠璇笑笑。
 
莉莉看著她的笑容,忽然覺得少了些什麼東西。
 
「愛蜜莉,怪怪的唷!」
 
「……沒有啦!妳不是趕時間?走吧。」
 
「啊!對!傑克一定等我很久了!」
 
話音未落,剛剛還站在自己眼前的莉莉已經消失了。
 
「真是的……」方詠璇還在笑著,心卻跳動得極快。
 
學長,是不是出什麼事了?
 
 
那時的我根本不曉得,自己在拉開布幕的那一刻,失去了些什麼。
 
***
 
「真是不好意思……我沒想到自己會突然病發的,明明近來已經很少這樣了。而且還碰上初中部的體檢……」女孩苦笑著,接過我遞給她的溫水。
 
「妳應該慶幸我發現了妳。」一屁股坐上床邊的椅子,我回答。
 
「嗯。」她淺淺的笑著,兩個深深的梨渦就在她兩頰上出現。看著她純真可愛的笑容,我竟有一瞬間的恍神。
 
「學長,你怎麼了?」
 
「呃、不,沒什麼。」
 
「嗯。」她把水杯放到一旁的櫃上,又露出一個笑容。
 
氣氛有些尷尬。
 
「呃,妳叫什麼名字?」抓抓頭,我最後還是選了一個最無趣的話題。
 
「我叫……」她頓了一下,「姬川繪理。」
 
 
『你們在幹什麼?』
 
『整理繪理小姐的照片啊!』
 
『繪理?』
 
『姬川繪理啊!近來在日本迅速走紅的偶像歌手!你不是不知道她是誰吧!』
 
 
中午時跟好友的對話殘留在耳邊,我看著眼前嬌弱可愛的女孩,微微地怔了怔。
 
「姬川繪理?」我聽見自己這樣詢問。
 
她給我一個肯定的點頭。
 
「那個在日本迅速走紅的偶像歌手?」
 
「呃……被發現了……」她吐吐舌頭,似乎有點不好意思,「我是想來安風學院輕鬆一下的。加入演藝界之後,我都沒時間唸書了呢!」
 
我盯著她,一直盯、一直盯,直到她慢慢收歛起笑容,我才用異常嚴肅的語氣開口:「不要用很快樂的表情去說妳明明就很難過的事。」
 
「對、對不起。」她膽怯地低下頭,倉皇地回答著。
 
我低嘆,拍拍她的肩,讓她輕鬆一點。
 
我不是在責怪她,真的。哪個男生可以看著這女孩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還捨得繼續罵下去呢?連假裝嚴肅都不可能做到。
 
***
 
然後,隔天就這樣來臨了。
 
宛如夢一般,一清醒,就忘得七七八八了。
 
不過我忘記的不是姬川的樣貌,而是某樣更重要的東西。
 
一覺醒來,似乎有點什麼不對勁,卻又說不上來,最後只能乖乖起床、刷牙、吃早餐。在這中間的過程,我還是沒能想起任何東西。
 
直至……
 
「學長早安。」
 
當我咬著土司,拉開宿舍的門時,幾乎是嚇得連土司也掉到地上。
 
一個留著暗綠色及腰長髮的女孩,穿著學校制服,笑容清澈地看著我。
 
我終於想起來了。
 
我忘了的,是和詠璇的約定。
 
 
「學長沒事,太好了呢。」
 
詠璇安心的話語把我拉回現實,我瞠目結舌地看著她,一半是因為她的話,另一半則是她的突然出現嚇到了我。
 
「我?有事?」我接住從嘴裡丟落的土司,用簡短到不能再簡短的問句發問。
 
只見她非常用力地點了點頭,「昨天學長沒有來接我,我還以為學長出什麼事了,還好沒什麼大礙呢。」
 
「妳不怪我嗎?」我這樣爽約。
 
「不。」她又笑了,是我倆第一次相遇時,我看見過的那個笑容。
 
「我知道學長一定有什麼理由才會爽約的,所以……」她一個俐落的轉身,用更輕快的聲音接道,「再不走就會遲到了唷,學長。」
 
或許是她的刻意隱瞞、或許是她一直以來的堅強、或許是我的自以為是,不管是什麼原因,在當下那一刻,我沒有發現的是,詠璇在背對我的一剎那,瞬間黯下來的神情。
 
怎麼可能不在意呢?
 
明明就什麼事都沒有,卻把約定那麼輕易地忘記了……
 
 
「咦?」詠璇的步伐緩了下來,「前邊好像有什麼發生了呢。」
 
我望向前方洶湧的人潮,又以身高優勢看了看人潮內的名貴房車,頓時明白了這裡交通擠塞的原因。
 
唇畔勾起一抹輕蔑的笑,「大概又是哪個公子哥兒在炫耀他新買的車吧。」
 
原本想直接走過去的,可是走近後,我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事。
 
「姬川!」心被驚訝所盈滿,我不受控制地喊出這個名字,並再一次把詠璇的表情忽略了。
 
聽見我的叫喚,正自車上走下來的姬川猛地抬起頭,洋娃娃般精緻的臉孔浮上一抹可愛的笑容,惹得周圍尖叫連連。
 
「樂……呃,你叫什麼名字來著?」她似乎想回喊我,卻因唸不出我名字的發音而皺起了眉頭。
 
「樂軒,吳樂軒,妳就喊我的英文名吧!比較容易唸。」我笑說。
 
我倆就這樣旁若無人地聊起天來。跟姬川談天總是很快樂,也很容易忘記一切,輕而易舉地被她的博學所震撼。這次也不例外。
 
我竟會因為姬川而忽略詠璇,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
 
到了中午,我看見等在我教室門外的詠璇時,心情只能用驚訝兩個字來形容。
 
事實上,早晨時我與姬川分別以後,我就馬上後悔了。從認識詠璇以來,我從來沒有把其他任何事放在她之上的先例;但這一次,我竟然讓姬川凌駕在她之上!
 
我以為她會生氣,就算不到吃醋的程度,至少也會因為我為一場偶遇而忘記原本伴在我身旁的她而發怒吧?
 
可是她沒有。
 
她只是抬眼,微笑地看著我,眼神澄淨得宛如天使。
 
「學長,作為道歉,讓你請我一頓午飯也不為過吧?」
 
 
別的學校裡,飯堂的食物總是難吃得讓人難以下嚥;但安風學院的飯堂與眾不同,由一眾高級廚師烹調午餐,水準極高。也因此,這裡的飯堂總是人滿為患。
 
詠璇為難地看向我,「要不……我們換個地方吧?」
 
我張口正要說些什麼,身體卻被猛地一撞,好不容易穩住,第一反應便是伸手去抓那個撞我的人。我直接把那人抓到面前,定睛看了看,忽地一怔──可不正是我班上的卡爾?
 
「西瑞爾?」對方也有些錯愕,「你幹嗎?」
 
這話倒喚回了我的記憶:「你還好意思問我?怎麼沒事跑來撞我?」
 
「我有撞到你嗎?」他一臉困惑。「那還真是對不起啊!抱歉我要先走了……」他甩甩手,隨手甩開了我就又要跑起來,我連忙再次抓住他。
 
這回他顯得有些不耐煩了。
 
「又怎麼啦?」
 
「你這麼急,究竟是要趕去哪啊?」我問。
 
「聽說繪理小姐在走廊暈倒了!我正想……」
 
這回凱爾的話還沒說完,我就放開他了,還比他更早一步邁開步伐往保健室跑去。
 
那個時候,我腦海裡只浮現出與姬川初遇時她臉上那痛苦的表情,滿心都是對她的憂心,完全忘了要與卡爾追究他撞到我的事。
 
也就遺忘了,被我遺留在飯堂的詠璇。
 
***
 
等我終於到了保健室的時候,才發現這裡已是人山人海,幾乎一根針也插不進去了。
 
有這麼多人看顧,姬川應該沒事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轉身正要離開,卻聽見身後那把甜軟嗓子的呼喚,下意識地停下了腳步。甫回過頭,姬川那容光煥發的臉便映入眼簾。
 
「西瑞爾!」她似乎驚喜莫名,愉快的笑容始終沒卸下,「沒想到你也會來探望我!我好高興哦!」
 
幾乎在她喊我的同一時間,周邊的竊竊私語聲漸漸放大,清晰地傳入我耳內:
 
「我就說吧……他們絕對是情侶啦!」
 
「哎……如果是他們的話,我也沒話說了……」
 
「王子跟公主的組合嗎?也是理所當然的……」
 
……
 
夾雜著惋惜、遺憾和祝福的討論聲在我耳邊不斷徘徊,我冷下臉,第一次公然使用白金學員的權力:
 
「全都給我閉嘴,然後回到你們該回去的地方!」
 
學生們顯然被嚇了一跳,三兩下便作鳥獸散,不一會兒,空盪盪的走廊便只剩下我和姬川二人。
 
我黑著臉看向似乎也被我嚇到的姬川,伸手把她拉進保健室,直接扔她到床上。
 
「西……西瑞爾?」她囁嚅著出聲,但被我冷眼一瞪,便又馬上噤若寒蟬。
 
我看著她瑟縮著等待審判的可憐樣子,忍不住冷聲一笑:「我是太天真了……一個女生平白無故出現在我面前,動機怎麼可能單純?我也確實疏忽了……我當天的行動,只要查過我的行程表,還是可以作出預估的。」
 
她的眼神透出恐懼,也透出了我的影子。我看見她眸中反映著的兇神惡煞的自己,卻沒有絲毫收斂的打算:
 
「妳想要的是吳家少奶的位置,對嗎?」我彎下腰去,右手輕輕撫過她細嫩的臉頰,不意外地惹來她的輕輕一顫,「為什麼呢?難道『當紅偶像歌手』這稱號帶給妳的還不夠多嗎?」
 
「我……」她咬唇,竭力止住聲音的顫抖,「你憑什麼這麼說?大家……大家看到那樣的情況,當然會自己胡亂猜測啊!」
 
「是嗎?」我又笑,「繪理小姐,妳也太小看我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妳精心安排的吧?為了在眾人面前營造出我們是情侶的假象……」
 
我像情人呢喃般對她耳語,順利引來她更猛烈的顫動:
 
「等到假象形成,再放出我對妳做了某些『錯事』的謠言……」
 
「不要再說了!」她忽地使勁推開我的手,急速退到床的一角,眸中滿是痛苦,「你怎麼會明白?在外人看來,我的事業如魚得水,可誰又知道在我背後的那個人……」
 
說到這裡,她渾身一顫,彷彿不願再回想似的,她猛地甩了甩頭,狠狠地瞪向我;我淡然地望著她,並沒什麼驚訝的感覺。在上流社會待久了,骯髒的事可看得多了。
 
「我唯一的出路,就是取得比那個人更大的權力啊!」她的話帶著哭腔,「就算我的動機不單純、就算我的做法不對,我也只是追求愛情而已啊!我錯了嗎?錯了嗎?」
 
我盯著她梨花帶雨的可愛面容,遲疑了一下,終於還是起了惻隱之心,抬手往她眼角抹去……
 
「喀。」
 
聽到門被碰撞的聲音,我轉頭看過去,卻正巧看到詠璇呆愣的神情,不由一怔。
 
「……詠璇?」我乾澀地開口,知道適才的情況讓她誤會了,但一時欲辯無從,只能試探地喊出她的名字。
 
她霍然回神,眼圈卻漸漸紅了,我正要往她走過去,卻被她沙啞的嗓音止住了腳步:「學長,你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嗎?」
 
我一愣,雖不明白她為何提起這個,但還是點了點頭。
 
「學長,我就是那個小孩。我欺騙別人、也欺騙了自己整整三次,每次我都告訴自己,你不會拋下我……」她的眼圈愈來愈紅,卻仍倔強地不流一滴眼淚,「可是這次不行了,學長。我也是人,我有極限。我不可能一直騙自己……」
 
她睫毛輕眨,淚水終於落下。
 
「再見了,學長。」
 
她扭頭跑走,我被她驚得三魂不見了七魄,過了三秒才記起我該追上去。然而才邁了不到半步,便發現衣擺被姬川握住。
 
「放手!」我吼著,但她不知是否剛才被驚嚇過度,此刻居然一點都不怕我了:
 
「那她呢?」她定定地看著我,「你說一個女生平白無故出現在你面前,動機不可能單純。那她呢?剛剛那個被你視若珍寶的女生呢?」
 
我忽然冷靜下來,轉過臉,正色看著她,一字一頓地對她說:「詠璇是唯一的例外。」
 
是啊。她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除她以外,誰又能做到她所做的?只是我太傻太笨,竟然以為姬川是繼她以後的例外……
 
她不依不饒,「為什麼我不可以?為什麼你就不能相信我也是例外?」
 
我看著她,神情終於恢復了淡漠。
 
「原本可以。」
 
她為這意料之外的答案愣住,我卻沒理會她,只是整了整衣襟,在準備開跑前留下了她想要的答案:
 
「但打從妳沒對我說真話的那天開始,妳就永遠不可能成為例外了。」我居高臨下地望向跪坐在床上、驚異至極的她,「明白了嗎?桐谷繪理小姐。」
 
 
『呃,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她頓了一下,『姬川繪理。』
 
 
「只要想一想就明白了,藝名不同於真名,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
 
在安風學院搜索了將近三十分鐘,我才終於找到躲在玫瑰園的詠璇。
 
我深吸口氣,調整了一下嘴角,露出了和她初見時如出一轍的笑容,這才緩緩向她走過去。
 
「詠璇。」我柔聲說著,卻還是無可避免地嚇到了她。她沒抬頭,卻堅定地往後移了移。
 
「詠璇。」我微笑,掩蓋住自己微有些受傷的心情,「不想說話不要緊,聽我說就行了。」
 
「剛剛聽見妳對我這個學長說再見時,我很驚訝……也很高興。」
 
這下子,她不得不抬頭來看我──因這太出乎意料的話語。
 
我只是維持著微笑。
 
「那是因為,我終於可以擺脫學長這個身份,正式追求妳了。」
 
她的瞳孔漸漸放大。
 
「妳知道嗎?其實妳說錯了。放羊的小孩不是妳,而是我。我一再地告訴自己,妳不會為我心痛難過,結果……」我歪頭笑笑,沒把話說完。
 
「可是……繪理小姐?」
 
「我的例外只有妳一個。」我再次重申,無視她困惑的表情,「姬川……只是一個我以為是朋友的敵人。」說到最後,我的語氣還是帶上了幾分嘲諷,但很快便回復平常。
 
「詠璇,歸根究底,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妳而已。」
 
是的,只是因為妳。因為妳的天真;因為我對妳的在乎;因為太在意與妳相似的一切……
 
Because of you.
 
(全文完)
 
***
 
生平第一次寫這麼長的非連載短篇(撫額
這篇原版《落寞》番外,不知道被我放在文件夾多久才翻出來填坑,
結果最後落落長地寫了七千多字= =
一度考慮過把它變成連載,可是我實在懶得分章節(喂
再加上百寫坑還有超多沒寫,就將它變成百寫坑的其中一篇犧牲品了。
就百寫坑而言,這篇文還真是長得過份……不過我相信大家看得很高興吧XDD
 
結局我根本是隨便,完完全全的虎頭蛇尾。
不過我最想寫的繪理已經完整地出現了,我寫得非常高興,所以就這樣吧(欸
 
不知道大家明不明白樂軒態度突然轉變的原因?
其實樂軒在初識繪理沒多久便曉得她沒有說真話,
但他覺得沒大礙,畢竟他只視之為朋友;
但若繪理有更進一步的妄想(?),他就絕不允許了。
樂軒的心只會留給真誠待他、最純粹無瑕的人,那就是詠璇(笑
 
話說回來,大家知道樂軒的英文名的含意嗎?我可是特別去翻找過才取名的哦~
總覺得太普通的名字不適合他,太文學的名字又怪怪的,所以還改過很多次設定(笑
其實西瑞爾的意思是貴族,我只是單純想惡搞他白金學員的身份而已(?
雖然樂軒的英文名讓我這麼花心思,但詠璇的英文名我卻很隨便……
在原版《落寞》裡,她的英文名其實是蘇珊,不過這名字好像不太符合詠璇的氣質,
我又想了個看起來比較甜美可愛(?)的給她,就這樣隨便地決定她叫愛蜜莉了,汗。
 
就這樣了~我很想看大家對這篇的感覺,請多多回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