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編號003 言言爭奪戰
 
今天的程家一如往常的混亂。
 
其實,今天原本是很平靜的,只是程家三兄弟顯然都有潛藏的「唯恐天下不亂」潛質,很快地,三哥程軒一句無心的話勾起了程家的第N次世界大戰。
 
「照顧狗狗還真是麻煩,光是洗澡就要弄好多東西。還是我家言言好。」程軒咬著自製的餅乾,盯著電視這麼說著。
「啊──」以尖叫開頭的當然是大哥程傲,「你怎麼可以拿狗跟我可愛的言言相提並論!啊啊啊啊啊啊啊──」
 
「STOP!」程軒大喊一聲,手裡還不忘作出相應的手勢,順道白了自家大哥一眼,「你白痴啊?究竟有沒有聽懂我的意思?我是說,替言言洗澡簡單多了……」
 
「嗯……那就還好……」程傲的頭才點到一半,便被自己身側、鏡片剛閃出一抹精光的二哥程文打斷:
 
「三弟,你什麼時候替言言洗澡過?小時候明明是我負責替言言洗澡的!」
 
聽了這話,大哥似乎忽然恍然大悟:「咦!不對!你們哪能負責!那場戰爭明明是我贏了!」
 
是的,戰爭。聽到這詞千萬別驚訝,實際上,程家每天都會上演至少一次以言言為中心的戰爭。
 
呃,離題了。
 
「誰說贏了就永遠贏了?我之後有翻身啊!」程軒還在吼。
 
「翻身的是我不是你。」相對而言,程文似乎較為冷靜,但鏡片後的眼神異常銳利,顯示出他絕非像語氣表現出來般的平靜。
 
所以事實究竟是怎樣的呢?我們來採訪一下當事人。
 
「誰幫我洗澡?」
 
程言借著轉椅的力道,飛快地轉過身來,精緻可愛的臉龐上一臉莫名,「他們哪有幫我洗過澡?」
 
啊咧?所以?
 
「一定是他們記憶錯亂了。」程言語氣肯定。
 
究竟是三兄弟確實記憶錯亂了,還是程言不願記起這麼屈辱的過去呢?事實真相究竟如何,讓我們來倒帶一下。
 
***
 
十二年前,言言三歲,程軒六歲,程文七歲,程傲十一歲。
 
不得不說的是,程家父母向來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代表,尤其是發現自家兒子們全有著非常嚴重的戀妹情結後,便樂得以「我們相信你們可以照顧好妹妹」為藉口,把看家責任一拋,高高興興地N度蜜月去了。
 
(獨留兒童在家是不對的行為,請讀者切勿模仿^Q^)
 
在四人獨自共處的第一晚,因沒有父母在場,兄弟三人開始了肆無忌憚的爭吵。於是,第一屆言言爭奪戰誕生了,主題是──誰替言言洗澡?
 
「我叫得最大聲!你聽鄰居都來拍門了,是我贏了,所以該由我替言言洗澡!」十一歲的程傲已具有極高分貝的尖叫潛質,此時的他正叉著腰,昂著頭對兩個弟弟這麼宣佈著。
 
「誰說要比這個?」七歲的程文還沒有近視,他只是單手叉腰,竭力把頭揚得比哥哥還高,以營造出氣勢,「有膽子就跟我比踢踏舞,保證不只鄰居,連樓下都跑來拍門!哼!」
 
嗯,相信大家都看出來了,小程文口中的「踢踏舞」,就是他後來踱步的開山始袓。
 
這時,程軒也不甘示弱地出聲了:「媽媽說的,大的應該讓小的!你們都應該讓我!而且我跟言言年紀最接近,應該我來!」
 
「孔子讓梨沒聽說過嗎?小的才應該讓大的!」程傲大聲對弟弟吼著,企圖以高分貝壓過弟弟的抗議,也掩飾住自己的心虛。
 
其實他上課的時候沒有聽得很清楚,好像是姓孔的,孔什麼呢……應該是孔子吧!老師說孔子是萬世師表,一定會站在他這邊!嗯!
 
「什麼孔子讓梨?」二哥程文聽了,暫時從戰爭中抽脫出來,稚氣未脫的臉上寫滿茫然,「好像沒在童話書和寓言書上看到過……」
 
「管他什麼讓你!」程軒大聲嚷嚷著,「只是一個『你』我都不讓了,何況你們!哼!哼!哼!」
 
正鬧著,午睡到晚上七點才醒來的程言,揉著眼睛走到客廳,睡眼惺忪。
 
「哥哥,在吵什麼?」
 
三歲的程言還沒對三個哥哥的保護欲產生厭煩感,故此問的時候,除了語氣還帶些未醒的朦朧,倒是平和得很。
 
「言言!」三人異口同聲。
 
率先回過神的是程軒。
 
「再吵也是無謂!讓言言定奪!」
 
「成交!」
 
達成共識以後,三人走到程言面前,爭先恐後地對妹妹解釋著。程言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最後一撇嘴:
 
「誰要你們幫我?除了媽媽我誰都不要!我自己洗!哼!」
 
伴隨著這句話收結的,是三歲的程言用盡氣力關上浴室門發出的噪音,留下客廳的三兄弟在風中凌亂。
 
總之,與其說是程家三兄弟記憶錯亂,還不如說是被妹妹拒絕的回憶太不堪,讓他們無意識地修改了自己的記憶,不願想起這「真實的一幕」。
 
從事實真相看來,不管什麼時候,程家最強的,始終是言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雨 的頭像
    紫雨

    Oblivion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