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人生就是一場賭局,你永遠無法預知下一步。
更甚的是,你可能連你什麼時候下注了都不知道……
***
 
我跟茉理的預感並沒有錯,美和確實是個好相處的女生;也因此,她很迅速地加入了我們這一小圈子,形影不離,笑語不斷。
 
我自然是很喜歡美和的,不然也不會和她熟絡起來;但不知為什麼,在我內心深處,總有一把聲音在提醒我,不要再接近她。
 
『她會奪去妳竭力保存的一切。』
 
我聽見那聲音一再地跟我這樣說,心底的不安愈來愈沉重,卻也猜不透那背後的含意,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藏起那異樣感……
 
「初雨!」
 
乍聽這呼喚聲,我霍然回神,兩張截然不同、卻同樣可愛動人的小臉便映入眼簾,差點沒把我嚇到摔下椅子:
 
「茉理、美和……」我苦笑著喚出她倆的名字,終於還是沒出口責備,「怎麼了?」
 
「已經放學了哦!」說話的是正眨巴著眼睛的美和。
 
「嗯?」我皺起眉頭,不明所以地望向她。
 
「所以,我們去玩吧!」這回回答我的是茉理。她們兩個皆擺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彷彿只要我不答應便會馬上哭出來。
 
我張了張嘴,過了好一會兒才找到說詞:「可是……外面在下雨耶……」我邊說邊指指窗外。窗邊的大樹瘋狂地搖晃著,一整個風雨飄搖的景象。
 
她倆相視一笑,同時伸出手來拉還在椅子上「屹立不搖」的我,「就因為下雨才好玩啊!」她們異口同聲,默契得可以。
 
嘻笑聲中,我被她們兩個拖離了教室,一起大笑的同時,源自我內心聲音的警告卻重新於心底湧現……
 
『她會奪去妳竭力保存的一切。』
 
***
 
「乞嚏!」緊隨著這聲響以後,便是一陣揉搓的聲音。沒錯,正是我用紙巾擦鼻子的聲音……
 
是的,我感冒了,在被茉理及美和強拉到外頭淋雨之後……
 
因著這突如其來的感冒,我被迫請了兩天的假,留在家裡揉鼻子揉了兩天。
 
「乞嚏!」
 
還沒來得及多想什麼,一個噴嚏便已接踵而至,我連忙伸手去掏紙巾,但紙巾還沒拿到,手機便緊隨其後響了起來,一下子把我弄了個手忙腳亂!
 
我慌忙抽起紙巾捂住鼻子,另一隻手則在床頭大肆翻找,好不容易找到手機,它卻已因久未有人接聽而停止響鬧。
 
我嘆息,看著屏幕上寫著的一個未接來電,打開通訊錄正打算回撥之際,手機卻響起了一陣不同於來電的短促鈴聲。我下意識地看向冷光屏,只見「一個簡訊」幾個字在上方閃爍著,我按下打開,茉理的名字便迅即出現在發信人的欄位──
 
初雨,妳的感冒好點了嗎?一定要快點康復哦!因為妳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真的,太重要了。
 
看著她幼稚的言語,我彷彿能看見她輸入這簡訊時那認真的表情,不由得微微一哂。
 
茉理,妳知道嗎?妳對我而言也太重要了。妳之於我的意義,遠比妳所能想像的,還要多出很多、很多。
 
--
 
我從來太自私,無法接受和別人共享一個人,就算那個人是朋友。
只是怎麼可能要求那麼多呢?總有一天,我要接受的--只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