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時間永遠是公平的,它必會洗刷掉你一切的悲傷。
只是當傷口癒合,那些悲傷漸漸淡化之時,你的心底,又是否還有一些難言的哀愁呢?
***
 
接下來的日子,連我都忘了自己是怎麼過的,大概就是吃飯、睡覺、唸書的循環吧!反正等我重新對時間有了確切認知時,期中考都已經過去了。
 
考試過後,自然又是新學期的開始,然而這應極是平凡的開學日,卻為我帶來了不小的衝擊,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才剛踏進教室,茉理便上前來拉住我的手臂,甜美可愛的臉上掛著神秘兮兮的笑容。
 
「怎麼了?」看著她奇怪得可以的表情,我不禁皺眉。
 
「初雨我跟妳說哦!」她的語氣有著一種怪異的亢奮,「今天會有轉學生哦!」
 
我先是非常冷靜地「哦」了一聲,把書包放到桌上,然後非常認真地轉頭看她:「男生還是女生?」
 
茉理一愣:「這有什麼關係嗎?」
 
「有啊。」我又非常認真地點點頭。「妳回答了我才能決定是否要和妳談下去。」
 
她一臉不解,我卻沒理她,只是憋著笑說下去:「如果是男生,那我就會接著問他是不是帥哥;如果是女生,那就沒有說下去的必要啦!」
 
茉理愣愣地聽著,愕然的表情維持了好一會兒,腦袋才慢悠悠地運作過來,隨即沒好氣地打了我一下。
 
「花痴!」她罵道,「轉學生是女生啦!」
 
「那妳幹嘛這麼高興?」我坐到椅子上,好奇地抬頭問她。
 
「嘿嘿……」她笑得一臉詭詐,彎身湊到我身旁,「這個轉學生啊──聽說是因為太漂亮,在以前的學校引起了大騷動,所以才轉學的!」
 
乍聞這原因,我有些意外,亦首次對這轉學生昇起了一點好奇。
 
「如果她真的這麼漂亮,」茉理續說,「那一定會引起很多緋聞!」說到這裡,她的臉上又再度浮現起適才那種怪異的笑容。
 
「八卦!」我沒好氣地瞪了她一眼,「上課了啦!」
 
茉理回到座位沒多久,老師就走了進來。從半開的門後可以隱約看見一個女生的身影,卻看不太真切。我只好把視線轉回已走上講台的老師。
 
老師乾咳一聲,「好了……相信同學們已經知道,今天會有一個轉學生來我們班……」
 
接下來就是一大段冗長的歡迎辭,類似要好好對待轉學生、希望學校能為之提供愉快學習的環境之類的話,反正,只有「沉悶」兩個字能形容。
 
在我差點要仿效情情跟茉理,趴到桌子上蒙頭大睡之時,老師卻突地結束了致辭。全班立刻從昏睡狀態清醒過來,睜大眼睛,盯著那道「千呼萬喚始開來」的門。
 
一個穿著再整齊不過的制服,留著齊耳棕色短髮的高挑女生推門而入,緩步走向講台,臉上的笑容始終未有褪去,顯得自然而真誠。
 
「大家好!我是佐倉美和,請多多指教!」她說著就是一鞠躬,卻一不小心撞上了講台的角,下意識地雪雪呼痛,惹得全班哄笑了起來。
 
我也跟著笑了幾聲,笑到一半才想起些什麼,側身靠近茉理:「哎,不過是個有點迷糊的女生嘛!那個謠言是哪來的?」
 
她沒看向我,只是抱著肚子,緊盯著那個讓全班笑到人仰馬翻的女生:「哈哈……笑死我了……管他謠言是哪來的?反正知道她好相處就行啦!」
 
真不負責任的回答。
 
我忍不住瞪了她一眼,但當視線重新轉回佐倉美和身上時,我卻不由自主地對茉理的話產生了認同感。
 
這個女生,確實給人一種好相處的感覺。
 
--
 
美和出場!
應該沒有人知道她代表誰吧XDD我不會說的:P
 
美和是最後的轉折點了。
等美和篇完結,《從前》也就完結了~
終於結束這篇超爛的作品了><(還沒完好嗎
 
話說晚了一天發文,真不好意思啊XD
等晚點(應該會吧)再發今天旅行日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