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色的天花牆紙已有些剝落的跡象;電腦桌變舊了;房間裡的那張雙人床實在太大,也該換了;啊,最近風扇有些不妥,也一併換掉好了。
 
我拿起梳子,整理了一下長髮,抓起包包,往商場出發。
 
商場的傢俱店內,我看著各式各樣的傢俱,有些困擾。
 
這個白色小床好像不錯,可是會不會很容易髒?還是要選那個連書桌的床啊?可是那樣我就得連電腦都一起搬……
 
還有牆紙。蔚藍色已經看厭了,發春一樣的粉紅色也不適合我,白色的話我又怕會弄髒,那究竟什麼顏色好呢?
 
托著腮,我苦惱地沉思起來。
 
***
 
「鈴鈴鈴──」
 
家裡的電話響起,我甚至懶得轉身看,只是伸手接起了電話,眼睛依然盯著電視:「喂,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不要怪我沒氣質,實在是習慣、習慣啊!
 
「晨晨──」電話那端傳來一聲甜美的呼喚,軟軟的語調,聽到的男生幾乎沒有不拜倒在她石榴裙的。可是重點是:我、是、女、生。
 
「關芷茹,少用那種噁心巴爛的語氣叫我。」我冷冷地說道,不忘再嘗一口我心愛的巧克力味冰淇淋。
 
聽到我不留轉寰餘地的語氣,聲音立刻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哎唷,好啦,不玩妳了。」芷茹說著,還不忘咯咯笑了幾聲,瞬間又讓我掉了滿地的雞皮疙瘩,「今天要出來唱歌嗎?大夥都會去哦!」
 
把聽筒壓在肩膀上,我空出一隻手拿起遙控器,玩起了瘋狂轉台的遊戲,「我不去。今天我要留在家裡。」
 
「咦?」芷茹愣了愣,「哦……今天是訂購的傢俱送到的日子嗎?」她問得小心翼翼。
 
「嗯。」
 
「唔嗯……那妳就留在家裡好好收拾吧!」她的語氣明顯地不自然,我卻無心調侃,只是再度漫應一聲。
 
「那……拜拜。」
 
「再見。」我正要掛線,卻聽到電話那端傳來她刻意放輕的聲音。
 
「晨晨,要加油哦!」
 
我會心一笑,沒有回答些什麼,只是順著原先的意願掛了線。
 
知心好友,難道還需要表面的言詞嗎?
 
 
下午三時,所有訂購的傢俱都已送到,我也開始了我的整修工作。
 
比較大型、難搬運的傢俱,像是床,已經交代送貨工人幫我一併處理了。但唯獨牆紙,我希望可以自己來。
 
撕下已陪伴我多年的牆紙,也撕下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戀。我把牆紙揉成一團,扔進黑色的大垃圾袋內。
 
我專心地撕著舊牆紙,專心地貼上新牆紙,一時間竟連疲累都忘記。直至肚子傳來抗議的聲音,我才驚覺自己已忙了那麼久。
 
拿起已飽滿的垃圾袋,我走出公寓,隨意丟棄在垃圾站的地上──反正垃圾桶也裝不下。
 
彷彿連煩惱也扔下了,我回家的步伐非常輕快,最後忍不住哼起了藍又時的<孤單心事>。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 在夜里默默的堅持
 
打開大門,亮燈。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多希望你對我的誠實
一直愛着你 用我自己的方式
 
我抬頭,看向那依然蔚藍的天花牆紙,微微一笑。
 
家裡的擺設格局還是絲毫未變,唯一變了的,大概是那些傢俱看起來新多了。
 
是的,最後我還是決定,一切就保留最初的樣子,就好。
 
這裡依然是天空,是我熟悉的天空。只是自你離開以後,這裡,從此成為我一個人的天空。
 
(全文完)
 
--
 
這篇究竟在表達什麼呢?
簡單來說,只是想說,當你想遺棄一段感情,
並不是執意改變一切,否定所有曾經有過的美好回憶,
而是要勇敢地面對它這樣。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還是說明一下好了。
 
目前狀態:重看櫻蘭噴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