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交織的命運
 
「在母親死後不久,父親大人就辦了一場比武大賽,說是要給我找個保鑣。可後來我很快就發現,那些參賽者……全都姓凌。」我說。
 
安成軒還在愕然地看著我,看樣子一時三刻也回不了神。
 
「他們……全都是父親大人的私生子女。」我看著母親的墳墓,淡然陳述這個事實。
「可是妳爸為什麼要這樣做?」他掙扎著開口,黑瞳裡流瀉著明顯的困惑。「為什麼要從他們中間給妳選保鑣?」
 
「為了告訴他們,也為了告訴我,我凌月華的地位,永遠在他們之上。」我笑笑,沒有說出後半句話。
 
這是父親想表達的意思,可父親的那些外遇可不是這麼想的。她們滿心以為這是父親給她們孩子的機會,只要能當選,就可以真正飛上枝頭變鳳凰。
 
小星的母親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凌雨才會對保鑣的位置如此嚮往吧……
 
我閉眸仰臉,迎接著晚風,讓風把我的回憶、我的愁緒都吹散……
 
正享受著風拂在臉上的感覺,雙腳忽然一軟,我差點跌倒在地。慌亂地側頭一看,只見安成軒早已轉過頭,看著母親墳上的秋菊,不知道在想什麼。
 
***
 
待我隔天回校,收到了不少同學客套性的關心,卻唯獨少了林予樂的。
 
說真的,他很奇怪。我一回到教室便被同學圍起來,當作他找不到空隙閃進來跟我說話好了,可依他的性格,應該會在課堂上冒著被發現的風險傳字條,也要問一下我的狀況的吧?
 
還是……我畢竟太高估了他對我的在乎?
 
思及此,我忍不住回頭看向他的座位,卻正好瞥見他和安成軒手腳並用地說著些什麼,看上去頗為激動。
 
原打算一下課就去問他,沒想到老師才離開教室,他便已先下手為強:
 
「小月華,今天放學可以一起走吧!我有些話……想跟妳說。」他說得難得地正經,害我一時之間竟忘了拒絕,只能任由他朝我揮揮手,就那樣往福利社的方向走遠。
 
那個傢伙……是不是忘記了什麼?我平常可都是和小星一起放學的啊!
 
我為難地轉向小星,正要說些什麼,小星卻已先聲奪人。
 
「我遠距離跟著妳就好。」
 
我向她投去感激的一瞥。她低下頭,開始整理下一節課本,動作卻明顯比往常緩慢。
 
其實那個時候我就該察覺到些什麼了,然而,我卻對此視而不見;或許,不過是刻意地,視而不見。
 
***
 
放學後,林予樂果然信守承諾,留在教室裡等我,貌似是真的打定主意要跟我一起走。
 
最後再看了小星一眼,我才背起書包,毅然走向他:「……走吧。」
 
「嗯。」他沒有異議地笑笑,率先往門口走去。
 
我看著他的背影,快步跟上去,心底卻有著莫名的不安。
 
他的笑容……似乎不同以往。
 
 
沉默地走了一段路,我才終於受不了地開口:「可以說了吧?究竟有什麼事,必須放學才說?」
 
這傢伙果然很不對勁。若照平時跟我獨處的模式,他應該會聒噪地聊一堆囉哩八唆的事,非要我忍無可忍地送他一個巴掌才肯閉嘴。
 
然而這一路上,他卻只是保持緘默。
 
「喂──」
 
「我喜歡妳。」
 
我原本要說的話瞬間淹沒,只能張大口愣愣地看著他。
 
他說……什麼?
 
「我喜歡妳。」他又重覆了一遍,「不只是對妳有興趣,而是真的喜歡妳。連我自己都沒發現,甚至不曉得為什麼……」
 
「見不到妳就滿心不安,看妳快樂就忍不住微笑,不知不覺間就變得很在意妳的一舉一動……」
 
我依然維持著愕然的表情。
 
「妳……會答應我的表白嗎?」他轉過身來,正面對著我,臉上除了認真還是認真,還夾帶著一絲不顯見的緊張。
 
我盯著他誠懇的眼睛,卻只能下意識地搖搖頭;他的表情沒有一點驚訝,卻還是無可避免地覆蓋上一層失落。
 
「是因為軒吧?」他溫和地微笑,努力裝出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樣子。「軒跟我說了……妳和凌星的事。」
 
「雖然我不敢說有多了解妳,可我知道,如果不是妳所相信的人,妳是絕不會把妳的過去攤露在他面前的吧?」
 
我盯著他漆黑如子夜的星眸,一時無語。
 
「妳……喜歡他吧。」他又笑,眉梢間卻帶著淡淡的哀傷,「所以才會拒絕我。」
 
「不……」我搖頭,終於首度開腔,「不是這樣的……」
 
「妳不用說謊來安慰我。我很看得開的啦!」
 
「我沒有說謊。」我閉上眼睛,深吸口氣,「我的確喜歡他,可那不是我拒絕你的原因。」
 
終於,還是瞞不到最後。
 
是啊,面對真正關心我的人,我怎麼忍心隱瞞?怎麼忍心讓他誤會?
 
他停下了那誇張得讓人心疼的笑聲,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我看。
 
「我是注定無法得到幸福的。所以,也當然無法給別人幸福。」我睜開眼睛,微微一笑,毫不意外地望見他眸裡一閃而過的困惑。
 
「一年前,我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硬化症。」
 
***
 
林予樂知道我的病情後,擺出一副極度震驚的樣子,隨後一言不發,轉身就跑。我看著他迅速消失在路的末端,卻只能緊緊握住已從後趕上的小星的手。
 
我只能給他這麼多。最多……只能讓他擁有知道真相的權利。
 
其實我知道的。我還是欠他。可是我又能如何呢?
 
一個旋身,我不忍再看,牽著小星便繼續往家的方向走。一路無語。
 
「……月華小姐。」小星難得主動開口。
 
「嗯?」
 
「妳一定會幸福的。」
 
我愣了愣,隨即笑了:「妳聽到了哦。」也是啦,小星的聽力一向不錯,「謝啦。」
 
是的,真的謝謝。就算只是謊話,我也很高興。
 
雖然我比誰都明白,那是不可能的事。
 
小星卻彷彿從我的表情中看出了我的想法,用力回握了一下我的手:「我保證。」
 
我還是點點頭。儘管有些不解,但我知道,小星是關心我。
 
只是當時的我並不明白,小星看似淡然卻隱藏著堅定的眼神,究竟代表著什麼。
 
正因為不明白,才會在之後造成那麼多的悲劇……
 
* 我很抱歉。我能給你的,就只有真相和對不起。
 
--
 
對於《公主的騎士》,某雨其實有點力不從心。
我很喜歡這篇文,卻好像怎麼也寫不好這篇文。
大概是第二人稱的關係吧……寫著寫著,就會很怕離題。
相信大家都記得,凌星跟安成軒才是主角,
可是安成軒的出現率實在偏低,風頭也老是被林予樂搶去(嘆
我甚至一度想,乾脆把主角變成月華算了= =
可在最後,我還是決定,就這樣打下去吧!
忠於我原本的設定。
 
雖然對大家來說有些難以理解,可是樂和軒本身就是無話不談的好友,
他們什麼話都會說,包括月華及小星的事。
月華信任軒,也信任樂,她告訴他們倆的事,並不介意他們的互相告知。
我知道這解釋有些牽強……如果不滿的話,就直接忽略吧!
這一段也不是特別重要……(默
只不過是想帶出,樂知道月華喜歡軒而已。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