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倒數計時
 
這個星期天,家庭醫生來給我覆診過。他仍是老樣子,一臉嚴肅地勸導我,也不覺得自己已經囉嗦過頭了。
 
「小姐,妳這樣下去不行啊……」醫生收拾著各種物品,眉頭皺得跟麻花繩一樣,「還是住院比較好吧?」
 
我坐在床上,專注於把玩自己的幾隻手指,完全不理會醫生的長篇大論,以及小星緊繃的沉默。
 
「我才不要呢。」我開口打斷醫生,卻依舊沒有抬頭,「在醫院的話,就只能成天坐在床上,無聊死了!」
 
隱約間,我似乎聽見醫生不認同的嘆息,然而最後他還是沒再說些什麼,只是提起他的手提箱,踏出我的房間。
 
直至沉重的關門聲響起,我才把視線從手指轉移到那道天藍色的門上。
 
「小星。」我維持著平穩的語調。
 
她看向我。
 
「我究竟……還剩下多少時間?」
 
小星沒有回答。事實上,我也不需要她的回答。
 
因為我比誰都清楚,我那已迫近眼前的可悲結局……
 
***
 
近來北海裡傳出了不少關於我的謠言,大都偏向負面,主因還是我的病情。
 
醫生說過,即使我不願住院,我也已經不能像往日一樣了。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再適合上體育課。
 
為了方便照顧我,小星也向老師一併要了不上體育課的許可。所以現在只要一到體育課,我和小星都在教室裡休息。
 
很多人對此非常不滿,有部份甚至還跑去質問老師,可基於我「不要說出去」的要求,老師始終三緘其口,大家對我的誤會也因而加深。
 
「她家裡那麼有錢……該不會是用錢賄賂學校的吧?」
 
僅僅只是從洗手間回到教室,短短的一段距離,便聽到不少這樣的議論。
 
一直緊隨在我旁邊的小星似乎想發火,卻被我拉住。她有些詫異地側頭看我,我卻只是朝她微笑。
 
「沒關係的,小星。」我笑著,又再把她的手握緊了一點。「都已經到這地步了……難道還在乎別人怎樣說嗎?」
 
從小星那依然帶著倨傲氣息的琥珀眼瞳裡,我知道她並不贊同;可她眼神複雜地盯著我看好一會兒,終究還是沉默了。
 
我放鬆地一笑,垂下眼簾,拉著她走進教室,卻在舉步要踏進門口時險些跌倒!
 
小星不著痕跡地扶住我,一向沉穩的眸子閃過一絲我看不懂的複雜。我沒看清,也沒留意,只是輕輕道了謝,微微掃過全班同學的神情。
 
還好,似乎沒有人注意到。
 
正慶幸著,忽然感覺到一陣目光--非常專注。我深吸口氣,微微轉過身,果然看見林予樂坐在他的座位上盯著我看。
 
我再度深呼吸,衝他展現了個大大的笑臉,當然亦沒遺漏他那錯愕的表情。
 
再度牽起小星的手,我垂眸,一步步走向自己的位置,沒讓視線再跟他交接。
 
也再沒有勇氣與他視線交接。
 
***
 
北海的學生對我的不滿程度正持續上升中。
 
如今回想起來,剛轉學來時,他們高興地圍繞在我身邊的樣子,簡直是一種諷刺的對比。
 
所謂三人成虎,一些原本相信我的同學,在聽多了謠言之後,也開始疏遠我了。於是到最後,我身邊竟只剩下小星一個。
 
「還真像個落泊公主呢。」放學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笑言。「不過我還真的有點好奇,那麼多奇奇怪怪的謠言,他們究竟是怎麼想出來的啊?一點根據都沒有……小星?」
 
說了好一會兒,我才發現小星雖然一直在我旁邊,眼神卻是渙散,明顯沒聽到我的話。
 
「啊,抱歉。月華小姐,妳剛有說什麼嗎?」只是一瞬,她便收起適才失態的樣子,連一絲尷尬都沒有,只是擺出一如既往的騎士模樣。
 
「……不。沒什麼。」我牽起嘴角,開始東拉西扯了起來,心底好像有什麼明暸了;然而,我還是裝作什麼都看不見、什麼都不知道。
 
故意地,視而不見。
 
「小星,妳覺不覺得那些人的表情好蠢?因為我的背景,都敢怒不敢言耶!」
 
「嗯。」
 
「小星,那些男生看我們的目光好像有點不一樣哦!妳覺得他們是喜歡妳呢……還是喜歡我?」
 
「嗯。」
 
「小星,妳要多笑一點啦,老是一張死人臉,將來都沒人要娶妳了!」
 
「嗯。」
 
「小星,妳覺得我還能活多久?」
 
「……」
 
她止住腳步,我也跟著停下。她轉過身看我,我仍是沒有卸下笑容,就那樣看著她。
 
「還能……活多久呢?」喃喃地,我又重覆了一遍,明知自己的嘴角正上揚,卻莫名嘗到苦澀的味道。
 
已經……進入倒數計時了吧……
 
小星望著我,深深看進我的灰眸,眼底清澈得彷彿能看透我的內心。
 
「月華小姐。」她說。「表白吧。」
 
「……咦?」我愣了愣,忽然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幻聽。
 
「妳喜歡安成軒吧?那就表白。」她的語氣淡然得好像她不過在說「今天天氣很不錯」,而我已經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像妳說的。」她說著,眼裡又浮現出那種,我看不懂的複雜,「都已經走到這步了,還在意些什麼呢?」
 
我一驚,下意識地後退一步。
 
「沒關係的,小星。」我笑著,又再把她的手握緊了一點。「都已經到這地步了……難道還在乎別人怎樣說嗎?」
 
我慌亂地對上小星的琥珀瞳,卻只感受到她的堅定。而一如既往,我從中找回了我的平靜。
 
「小星……」我嘆息,終究無法給予一個明確的答覆,「我會考慮的。」
 
聞言,她沒再逼迫我,只是默默退後,重新走到我側後方,彷彿要賦予我勇氣似的牽起我的手。
 
「月華小姐……」小星在我耳邊低聲,「若妳的人生走到了盡頭,就不該讓自己存有任何遺憾。」
 
是這樣嗎?若就這樣讓這段感情隨風而逝,安成軒會變成我的遺憾?
 
腦海中,林予樂那張總是嘻笑著的臉龐一閃而過,讓我不由得低低地急喘一聲。我已經讓他成為我的遺憾了,現在又要輪到安成軒了嗎?
 
那時候,沉浸於自己思緒中的我並沒有察覺到,那雙始終包容著我的手,正極輕微地顫抖著。
 
* 在生命的最後,至少不要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