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公主與騎士
 
放學不過五分鐘,凌雨……不,現在該叫她韓雨吧?就來到我們教室門口,要迎接我們到新聞社社辦。她的臉上,仍是那個真誠而親切的笑容。
 
她領我們到新聞社的途中,不少學生都跟她打招呼,她也一一友善回應,甚至能叫出每個人的名字,這點讓我詫異不已。
 
韓雨在學生中的威望顯然不算小,當然,這一部份要歸咎於她新聞社副社長的頭銜,還有她那亮麗的外表,然而,主因還是她待人接物的態度。
 
從北海學生對她的喜愛來看,她應不僅僅待我和小星溫和,而對所有人皆一視同仁。
 
這是由於她真的把過去都忘記了,還是這只是她的偽善,藉以降低我們的戒心?
 
雖然再見韓雨後,她的種種行為都顯示出她已不再是過去的那個小女孩,我卻依然無法相信她已改過自新。只要一想起她對小星的狠心,我就無法把韓雨這個人代入好人的角色。也許這樣對她有些不公平,我卻難以自制。
 
假如我的懷疑會對她造成傷害的話,那這些年來,我和小星的心理陰影,又該由誰來補償?
 
如此一想,我對她的些許愧疚便消失了──縱然,我深知這其實很自私。
 
新聞社社辦位於三樓最盡頭的教室,不算寬敞,卻相當整潔,沒有想像中的凌亂,只有些許剩餘的新一期校報堆積在桌上。
 
「這裡可能有點小亂,因為前幾天才剛印刷完新一期的校報……還請見諒。」韓雨歉然一笑,率先走向較遠的座位,又回頭指示我和小星該坐哪裡。
 
我拉著小星坐下,卻忽然發現,自己的手心正在冒汗,且原應馬上放開小星的右手,也持續著緊抓住她的狀態;小星看了看我,終於還是沒說什麼。
 
知我者莫名小星,她又怎會不明白,我內心的恐懼,從未曾遠離過我一分一毫。
 
當身邊有別人,我似乎若無其事;然而當空間裡又只剩我們三人──韓雨、小星和我時,過去的記憶便會竄入我的腦海,逼得我不由自主地顫抖。
 
情景太過相像了。
 
縱然韓雨的表情是那樣的溫和,和往昔的狠戾截然相反,我卻還是懼怕。
 
「這裡沒有什麼可招待客人的,就喝杯清水吧?」韓雨自旁邊的飲水機斟了兩杯水,分別遞與小星和我。
 
小星沉默著接過;而我伸出空著的左手,要接住她遞過來的玻璃杯,卻在手指交接的那一瞬間,嚇得縮回了自己的手。
 
「哐啷!」玻璃杯應聲碎落,我不知所措地看著地上的碎片,只能無措地把左手也攀上小星的手臂,把她當作我唯一的救生圈。
 
「呃……」韓雨看來有些被嚇到,卻沒有要責怪的意思,只是稍顯緊張地笑笑,轉身走出社辦,要去找打掃工具來清理。
 
待韓雨的腳步聲漸漸走遠,小星才首度開腔:「月華小姐。」
 
「……嗯?」我遲疑地應了聲。
 
「妳可以不必如此。」
 
「……唔?」由於不解,我只能持續發出單音階。
 
「不必勉強自己……去做這些事。」
 
我保持靜默,小星似乎也沒有逼迫我回答的意思,只是續說:「我並不在意姊……她是不是真的失憶,我只在乎妳的安全。她畢竟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凌當家……不會希望妳這樣做。」
 
「小星。」我打斷她的話,「妳是因為父親的命令才這麼保護我的嗎?」
 
她愣了愣,欲言又止了幾秒,才終於下定決心般開口,「不。」
 
「那就對了啊。」我微笑,「妳在乎我的安全,我也在乎妳的不安。妳一邊讓我顧全自己的安危,一邊卻要求我無視妳的不安,這不是太矛盾了嗎?」
 
「妳從小就保護著我,這一次、就這一次,換我來消去妳的難過吧,小星。」
 
「騎士……並非沒有悲傷的權利。」
 
語落,我彷彿看見,小星一向淡漠無情的臉上,一閃而過的感動。
 
***
 
日影西斜,對談也宣告結束。韓雨整理了一下這一小時裡她所抄下的意見,抬頭婉約一笑:「謝謝妳們提供這麼寶貴的意見哦!」
 
我隨意回以笑容,心底的疑惑亦愈加深刻。在對談過程中,我多次暗示我們曾見過的訊息,韓雨卻仿若未聞,總是很快把重心拉回訪談上。
 
究竟她是真的聽不懂,還是刻意裝傻?
 
「月華小姐,我們走吧。」小星說,語氣沉鬱。
 
「……嗯。」
 
才剛走出新聞社社辦,兩抹修長的身影便映入眼簾。被夕陽覆蓋的三樓走廊上,林予樂和安成軒倚牆而立。
 
「小月華!」林予樂急急衝向我,而這一次,小星也少有地沒有阻止他的靠近,「妳沒事吧?」
 
我愣了愣:「我應該有什麼事嗎?」
 
他走近後,上上下下地打量了我幾遍,才一臉困惑地吐出一句自言自語,「怪了,不是應該大打出手、弄得一身是傷的嗎?」
 
我推一推他,免得他又愈湊愈近,「什麼大打出手?你這傢伙究竟在說什麼啊?」
 
「他看妳和凌星自從昨天見過韓雨之後,看起來都不太對勁,又知道韓雨約了妳們放學進行訪談,說什麼也要跑來看。」安成軒也緩步走過來,「看吧?我就說沒什麼事的。」他送了雙白眼給林予樂,還拍了下他的頭,一副沒好氣的樣子。
 
林予樂摸摸自己的頭,也沒駁斥,只是尷尬笑笑,「我只是看小月華的樣子怪怪的而已唄……」
 
聞言,我忽然覺得眼眶微熱,一股難以形容的酸楚湧上心頭,差點讓我的眼淚奔騰失控。
 
小星首先發現我的不妥:「月華小姐?」
 
我下意識地掩住嘴巴,後退一步。然而這舉動卻讓其餘二人也察覺到我的不尋常,忙詢問我是否不舒服,我卻只能搖著頭,後退,再後退。
 
「……沒什麼……」我開腔,卻驚訝地發覺自己的哽咽,「我只是……很詫異。」
 
他們全都不解地看著我,我卻再也無力解釋。空氣稀釋了我的哭泣聲,我抽泣著,找不到停止的方法。
 
我只是很詫異,自從那天以後,這世上,竟還有真正關心我的人。
 
* 一邊感動著你的關心,一邊為著過去的寂寞而心酸。
 
--
 
很想把月華的舉動合理化,結果就成了這樣一篇東西……
我一直很擔心讀者會認為月華對凌雨的態度變得太快,
從恐懼到暈倒,然後為了小星而一探究竟……
我思考了很久,還是覺得,依她的性格,最適當的理由就是為了小星(笑
也希望大家留言告訴我這方面的感想:)
 
至於最後那句「還有真正關心我的人」,其實是伏筆XD(哎呀,說破了
大家也許會說,小星不就是那個關心月華的人嗎?
沒錯,小星的確關心月華,月華也對這事清楚明白,
但他們之間還有一件隱藏著的事,也就是這件事,
讓小星對月華的關心滲透了雜質,也讓月華產生了那樣的感受。
哎……我好像都劇透了,不過都寫到這份上了,就算了吧XD(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