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 以下歌曲(BY2 - 我知道)是本文的主題曲:)
 

Chapter 11──診斷

 

從謝氏企業旗下一家醫院走出來,她的臉色比起周年晚會時似乎又更蒼白了些。

 

看著手中的診斷書,她忍不住嘆氣。這個消息真是突如其來,但也不是那麼出人意料……至少,是她所能預料的。

 

然後仿如再也沒法面對它似的,她閉著眼把診斷書收進了包包裡,方才抬頭望向天空。

 

那片湛藍還是跟一年前一樣,那樣舒適而溫柔,永遠朝她微笑,彷彿可以包容她所有的悲傷似的;可是為什麼,她再也無法對它回以笑容呢?

 

「但是,假如有天妳發現妳因他而喪失了自我,那妳就必須與他分開。」

 

「因為他愛的,是最初那個純粹微笑的妳。」

 

端木晴的話還言猶在耳,她忽然發現,小晴甚至比她還要早就預見到這情況。

 

當時的她並沒有認真看待小晴的話,並且相信,要是真有了那麼一天,以她的一貫的堅強和獨立,她一定可以堅決地離開他;然而到了這刻,她才發現,說的永遠比做的容易,她其實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堅強。她已然習慣了倚賴他,倚賴到一個程度,幾乎再也無法離開他了。

 

「小晴,我很抱歉……」她望著天空,努力忍著即將流出的眼淚,低聲說著。

 

很抱歉……辜負了妳對我的忠告。

 

***

 

說真的,這一年多以來,她每一天都在掙扎,要不要打電話給端木晴。

 

但她曉得她一定會勸她放棄他、放棄這段婚姻,而這是她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故此,她始終沒有撥出那通電話。而向來在這段友誼中扮演被動角色的端木晴,也顯然忘了主動打電話聯絡她。

 

於是她唯一的訴苦對象,就是她的日記。

 

別人的日記總是在夜晚寫,但她的日記總是在白天寫。因為夜晚是謝哲宇回家的時間;是唯一與她相處的時間;是她唯一快樂的時間。她不想浪費掉這樣的時間。

 

更重要的是,她不想讓哲宇看見這本日記。

 

輕輕搖了搖頭,她逼自己專心在日記上。拿起藍色墨水筆,文字在她筆下流暢地瀉開。

 

 

十一月三日 雨

今天依莎貝拉又來了。

她還是裝出一副很乖巧的樣子,跟受傷前並沒有多大的差別。

顯然,摔下樓梯並沒有給她留下什麼後遺症──

嗯,當然啦,因為是她自己摔下去的,

所以她理所當然地會保護好自己……

唯一的差別是,她總是一副很害怕、不願接近我的樣子,

跟以往那種裝作很希望跟我成為朋友的態度差多了。

我想我曉得是為什麼。她要製造一種假象,是我推她下樓的。

看著婆婆敵視我的目光,我知道在這裡,誰也不相信我。

夜晚,哲宇回來時問我,依莎貝拉有沒有對我怎樣,

雖然是關心的問候,但我想他只是確保我沒有再衝動。

 

十一月四日 雨

今天比起昨天,是較為平靜的一天。

雖然天氣還是不太好,綿綿細雨下個不停,

但沒有了依莎貝拉的謝家,氣氛還是比較好的。

 

十一月五日 陰

感覺好像很久都沒有放晴過了。

就算沒有下雨,天空也還是陰陰的,

連一丁點只有光而不溫暖的太陽光都不施捨給我。

如果用比較浪漫的話來說,

那就是天空也配合我的心情吧?

因為知道我的心已經很久沒放晴過,

所以讓天空也陪著我難過……

 

十一月六日 雨

今天在客廳跟婆婆和依莎貝拉一起閒聊時,

我首次看見了婆婆不掩飾的厭惡。

當然,不是對依莎貝拉,而是對我。

那種目光讓我心頭一震,

雖然如此,但除了心有點顫抖以外,

我也沒有什麼別的反應了。

無論是誰的厭惡,都不及宇對我厭惡來得可怕……

 

十一月七日 陰

今天依莎貝拉問我,我跟宇何時會離婚。

我沒有回她的話,但看她幸災樂禍的表情,

我知道我一定沒掩飾好我的心情,

讓難過浮現在臉上了。

唉,只希望今晚跟宇一起時,

不會像跟依莎貝拉相處時一樣吧……

宇總說要保護我、要讓我快樂、不讓我受傷害,
 
讓我覺得,要是我難過,那就是對他的愛的侮辱……
 
所以,我不想難過、更不敢難過。

至少……不要讓他知道我在難過。

 

 

墨水筆劃下最後一個筆劃,她合上日記本,又盯著它看了好一會兒,才把它放回抽屜裡。

 

哲宇是她唯一的依靠,她重視他這個人、重視他這依靠,卻發現自己為了這依靠失去了太多。

 

值得嗎?她自問。

 

然後她隨即苦笑。

 

因為她發現,那答案竟是如此的確定、如此的堅決、如此的沒有轉彎餘地。

 

是的,他值得。

 

***

 

深夜時份,一片漆黑,只有一點月光透過窗簾射進室內的臥房內,傳來一陣斷斷續續的喘息聲。

 

他抱著她,一遍又一遍地進出,低沉的吼聲響徹了房間,也侵佔了她的意識。她下意識地回應著,唇邊也克制不住地溢出好幾聲嬌吟。

 

情到深處,她幾乎無法承受,只能用力抓住他的背,不斷喊著他的名字……

 

 

情事過後,他擁著她,輕吻她的額、鼻尖、以至唇,看見她疲憊的樣子,不由得輕笑出聲。

 

「你笑什麼?」她強撐開眼睛,但卻沒法掩飾自己的疲態,連聲音都是那麼的虛弱。

 

「沒什麼。」他笑著捏捏她的鼻子,眼裡滿是寵溺的笑意,「只是在想,妳連這等程度的激情都會累成這樣,以後怎麼給我生孩子?」

 

「……」

 

見她沒答話,他低頭看了看,卻發現她已經累極入睡,不禁搖頭輕笑。

 

輕輕地把她放平在床上,又細心地為她蓋上被子,他挨著床沿,望著她的睡顏,唇畔的笑意怎麼都去不掉。

 

擁有她的他相信,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他更幸福的人了。

 

而已然陷入昏睡的她,其實很想問他,他們是否真會有那樣幸福的將來?

 

明明相愛,卻無法了解對方。他很幸福,她裝作自己很幸福。這樣的幸福,是否真的真實?又是否長久?

 

直至很久很久以後,他才發現,其實他和她,都不過在自欺欺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