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雪,那麼白、那麼純淨,即使在那一片純白中,妳依然是最突出的。

妳是雪,在我心中永遠不會融化的雪,妳永遠都是我生命中,帶著熱力的,白雪。


我躺在病床上,左翻一個身、右翻一個身,始終無法入睡。

瞪著身旁睡得正酣的哥哥,我無奈嘆氣。明明他就只是坐在椅子上睡,為什麼還能睡得比我香啊!?

又翻了幾個身,最後終於放棄催眠自己,我瞪著醫院雪白的天花板作出我最擅長的舉動--發呆。

「噓、噓!」略顯微弱的聲音在寂靜的房間內響起,我左右張望,最後把視線定格在我右邊病床上的一個女孩身上。

她半躺著,頭髮大概因為睡太久而翹起了些許,卻不會顯得雜亂;因為是晚上,病房內一片漆黑,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能隱隱約約分辨出她在笑。

「妳也睡不著嗎?」她的聲音並不甜美,反而略顯低沉,有點像男生,卻又另有一份親切感。

「嗯。」我簡短地回答。呃……不是我要故意對她冷漠啦,只是我待人一向就是這樣的,突然要我改也很難嘛!

她並沒有被我冷淡的語氣嚇到,只伸手撫撫自己的頭髮,「妳是今天剛來的吧?妳叫什麼名字?因為什麼進醫院?」她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

「我叫若希瑤,因為半夜突然發燒進醫院。妳呢?」

「陳綺雪,妳叫我雪姐就好了。」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忘記了,她並沒有告訴我她的病因。

我點頭,貌似一點也不在意地倒回去睡了,卻悄悄把她的話牢牢的記進心裡去。

陳綺雪,是嗎?


然後,很快的到了隔天。

「希瑤啊,今天下午要進行抽血喔。」

年輕的李醫師微笑著跟我說。我的嘴角抽搐,硬是扯出一個笑容:

「嗯!」

我很堅強,所以我絕不能表現出恐懼。就算,我的腿在發抖。

哥要上學,很早就回家拿書包了,爸媽也要上班,現在我身邊,一個親人也沒有。好孤單……

我把臉埋入被單裡,默默哭泣。

「--其實妳很害怕吧。」低沉的女聲傳入耳中,我沉默,沒作聲。

那是雪姐的聲音。

「不要逃避妳的情緒,害怕是必然的啊!」她又說。

我躲在被窩內,依舊沒回話。


是不是愈害怕去面對,時間流逝的速度就相對的愈快呢?

我看著病房內附設的時鐘,吞吞口水,準備迎接可怕的四時正。

突然,我的肩膀被施壓了一下,我回頭,只見雪姐站在我身後,微笑著。

「這個,給妳。」她張開手心。


下午四時半,抽血完畢。

李醫師半驚訝半好奇的看著我,稱讚道:「希瑤很堅強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頭一遍抽血的孩子沒哭,甚至連淚水都沒影蹤呢。」

我背脊冒著冷汗,但依然露出微笑。

「這是因為,我知道有人在支持我啊!」

握緊手心被汗水侵蝕的鎖匙扣,我說。


我總共在醫院住了五天,爸媽跟哥每天都會來醫院看我,時間或長或短,但我還是很感激他們抽空來陪伴我。

每次他們來看我,雪姐就會從枕頭下抽出小說來閱讀,說是讓我們享受一下天倫之樂。當時的我,沒注意到雪姐羨慕的目光、和她落寞的神情……

雪姐,為什麼不開口呢?

如果妳開口,我絕對絕對,會讓妳融入我們的……


出院那天,我是不捨的。

捨不得李醫師的微笑、捨不得護士的關懷、捨不得哥每晚在身旁的陪伴、還有,捨不得雪姐開朗的笑容……

我,捨不得離開雪姐。


若干年後,我跟媽提起這件事,媽「哦」了一聲,說了句「她可能是長期病患吧」就沒再理我了。

而我則當場震懾住。

直到那一刻,我才猛然醒覺,雪姐的孤獨。

她支持我、鼓勵我、微笑著叫我不要害怕,但其實,最害怕的人是她吧?

用微笑掩飾自己的不安……


在那之後,我再也沒進過醫院。

看來我的健康真的很好喔。我總是這樣想。

但每次每次,經過醫院,我還是忍不住抬頭去看。雪姐,妳知道嗎?妳並不孤獨,真的,因為--

因為--……

有我的思念,陪伴妳。


在那片慘白的世界,唯獨妳是耀眼的。

【全文完】

* * *

嗯,今天原本是想貼《愛在戀》第四章的,結果乘車回家時突然冒出了靈感,回到家就忍不住打了這篇,連功課都沒寫(喂)

對了,順便說一下,綺雪是現實中真正存在的人喔!她是我小時候一次發燒住院認識的,一個很開朗的大姐姐。我沒記住她的名字,也或許她根本沒說她的名字,我只記得,她跟我同個病房。

還有還有,那個哥哥,其實也是真實存在的喔!雖然不是我的親哥哥,而他現在也不會承認我是他妹,可是,在我心目中,他永永遠遠都是我的哥哥。

原本是想打一篇《哥哥再愛我一次》來描述我跟這位親愛的哥哥的經歷的,可是我似乎寫不出來了,所以嘛,就拿他在這篇中客串一下好了(笑)

最後--

雪姐,我忘了妳的名字,對不起。可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我的生命裡,曾經有妳這個人出現過。

真的,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