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紫雨晚上八點左右開始瘋狂趕稿趕出來的爛作(?),還是那句話,看完之後別打我XD在此預祝大家聖誕快樂ˇ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要給她冠上什麼稱號或形容詞。

程巧凝,這是她的名字。

她不是那種標有模範生名號的乖女生,卻也不是什麼叛逆的小太妹。她那烏黑的、綾緞般的及肩長髮從不好好束起來,總讓人難以判斷她算不算違反校規;她的校裙亦然,永遠的剛好及膝,不長也不短,讓教官看了永遠猶豫不決;她並不冷漠,卻也不盡親切,她唇邊永遠掛著笑,但卻含著疏離。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她是個非常獨特的女生。不乖也不壞,決不使自己流入俗套,用她特有的生存方式來吸引人。

而我,就是被她吸引的人之一。

 ※※※

認識她以前,我根本不相信有人可以抵擋我的魅力。要知道,我可是全身都散發著光芒的美少年莫紹熙耶!所到之處,女孩們一定全數眼冒紅心昏倒在地;男孩們一定瞪圓雙眼忌妒得牙癢癢的,怎麼可能有人不拜倒在我的石榴裙……呃、是西裝褲之下咧?

以上是我在地球上行走十六年得出的結論。

但,這個理念在她轉學到我班上那天起便馬上瓦解了。

我永遠也記得,那天她踏進教室,同學們不論男女全都倒吸了一口氣,只不過男生是感到驚艷,而女生是知道這會是一個棘手的敵人,得好好管住自己的男友。

我想,我是當時全班裡反應最平常的。噯,我看了自己這張霹靂無敵帥臉十六年,對於其他什麼美眉帥哥都有點免疫啦!

……雖然只是有點。

實在不能否認,我的心跳在看見她以後就在不斷加速,愈來愈快,還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

她真的很漂亮,這點我不得不贊同。我們學校那超普通的兩件式校服襯在她身上就顯得一點也不平凡了。格子裙剛好及膝,白晢的腿下方雖有長襪遮擋,卻還是那樣惹人瑕想,讓人不禁猜想它的上方會是怎樣的一片光景。

眾男大力吸了一下口水。

可是呢,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竟然把我無視掉!我這樣一個天生的發光體、希望高中的風雲人物,她竟然能做到視若無睹!

正正是這一點,我跟她展開了一場追求攻防戰。

誰攻、誰守?誰勝、誰敗?一切,沒有答案。

 ※※※

原本只想把她當作一場遊戲,追到手了就玩個幾天,然後像以往一樣把她拋棄,另覓新歡;可是事情又一次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論我如何示好,她就是不為所動。想放棄,卻又不甘心。因為她對我的敬而遠之,我對她的假追求變成了真追求。

每天早上,我送她花。她永遠只是斜睨我一眼,說聲謝謝,收下。然而每天放學後,我總能在學校附近的垃圾桶找到我送她的那束花。

就這樣過了幾天,我漸漸覺得送花的點子不可行。這可怎麼辦呢?以前可從沒發生過這種事,每每只要我勾勾手指,哪有女生不投懷送抱?現在的我,明顯的無計可施。

踏入十二月,聖誕節正在迫近,我身邊卻還是沒有人。這還是頭一遭。但,我卻不想亂找個女生來濫竽充數。因為,此時此刻,我希望站在我身旁的,是她‧程巧凝。除她以外,別無他選。

但是,一天又一天,二十三天過去了,我還是沒能抓住她的心。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我若不想過一個孤單的聖誕節,就得在這天加倍努力了。

「莫紹熙,加油!」

我在心底給自己打氣。

清晨六點半,我捧著一束象徵最愛的紫色玫瑰花站在校門前,等待她的出現。

可是眼看指針從六點半移動到八點正,我還是等不到她。我有點著急了。要知道,她平常都是七點半左右回到學校,再晚也不會晚過七點四十五分,依她自己的說法就是避免遇上突發事件而遲到。

我焦急地四處張望,忽然看見她正躲在校門旁的一棵樹後。

我疑惑地走上前,正想問她為何不進學校,卻訝異地發現她正在抽搐。不,應該說她在啜泣,抽搐只是哭泣的反射動作而已。

我拍拍她的肩,略帶猶豫地問:「妳……沒事吧?」

不能怪我猶豫,實在是今天的她太不像她。不像平常掛著帶疏離的淡笑、不像平常把髮絲梳理得整整齊齊的、不像平常……呃,總之她今天就是不太正常。

她睜著淚眼看了我幾秒,突然撲進我懷裡放聲大哭。

許久,她抬頭,望進我的眸,字正圓腔地說出以下這句話:「莫紹熙,我喜歡你。」

 ※※※

若問我是否相信她是真心喜歡我,答案絕對是否定的。可是呢,愛情是盲目的,為了讓她能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我假笑著說,「我們交往吧。」

即使,過得快樂只有她。

隔天是十二月二十五日,萬眾期待的聖誕節。我伸了個懶腰,難得地不需老媽拿著鍋鏟敲我的頭便自動清醒過來。望向天朗氣清的窗外,無聲地對遠方的她說了句早安。

而後,我爬起來,換上一身休閒服,對著鏡子擺了個滿意的Pose,再附上一個美少年專有笑容,我自信地踏出家門。

決定了!即使她不是真的喜歡我,我也要在這個聖誕給她一個完美的回憶、做一個能讓她永世難忘的一日情人!

 ※※※

就這樣帶她跑了半天,晚上九點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休息時,我倆皆已累得無法言語。但我還是微笑著問她:「喜歡這個聖誕節嗎?」

她還在喘息,抬眼看我,然後扯出一抹笑,用力點頭。

這是第一次,我看見她真心而不是掩飾自己真實心情的笑。我呆了,她卻還不知自己做了什麼似的問我怎麼了,我只得搖頭失笑。

「巧凝。」我收起笑意,走到她面前,單膝跪下,她不明所以地回看我。「我們……分手吧。」

一陣沉默。

「為什麼?」她低聲詢問。

「因為妳根本不愛我啊。」我苦笑。

「……」她寧靜地凝視著我。「你知道昨天我為什麼哭嗎?」

「不知道。」

她閉了閉眼,深吸口氣,終下定決心般對我說。

「我遇見鄭俊誠。」

我疑惑地看向她。她這下乾脆緊閉雙眼,好像執意不再張開似的:「他……是我的前男友,從沒喜歡過我的前男友。」

那個無星的夜晚,她把她曾經的過往毫無掩飾地展露在我面前,聽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只能伸手,環抱住她,企圖以這舉動溫暖她的心。

「正因為我曾經被不愛我的人傷害過,我不希望自己也是那樣的人。所以,紹熙,你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嘗試去愛你嗎?」

我握住她的手,淚水早已盈滿眼眶。「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我想,這句話唯一不對的地方是,我流淚不是傷心,而是感動。

「親愛的,我願意。」

傾身,我覆上她的唇,吸吮著她嘴裡的甘甜,真切地感受幸福的降臨。

對了,親愛的,忘了跟妳說,聖誕快樂。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