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放棄

 

「這是……」

「雪大人的寵物。因為雪大人的身體還很虛弱,照顧不了牠,所以會長大人暫時把牠交給我。」
 
她打開蓋子,輕輕吹一口氣,把裡面的魔物釋放出來。
 
一隻黃色的、大約兩隻手掌大的小魔物從玻璃盒裡跳出,並鑽進曉悠語懷裡。曉悠語抱著牠,眼神帶著無奈。
 
「牠是莉莉卡。」
 
……」
 
「牠跟我說了很多雪大人跟會長大人的事。從牠口中,我知道會長大人真的好愛好愛雪大人。我也知道,我該放棄了。」她撫摸著莉莉卡柔軟的毛,唇角泛出一抹苦澀的笑,「也許,在喜歡了他那麼久以後,仍然得不到他注視的我,根本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在這吧?」
 
「曉悠語……」
 
「啊!讓你聽那麼多廢話,真是對不起呢。你要的情報,我明天會寄給你的。那麼,先再見了。」
 
曉悠語迅速站起身,往傳送點飛奔而去。
 
凝天風看著她的背影,眼神複雜。
 
 
就在凝天風盡己所能尋找圓月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之際,圓月盟內可憐的眾會員正被惱羞成怒……呃,是擔心過度的涵兒遷怒。
 
「這杯茶怎麼是涼的!?」
 
「妳!為什麼鬼鬼祟祟的!」
 
「該死的!你說啊,這下該怎麼辦!?」
 
諸如此類的話從涵兒口中不斷傳出,會員們欲哭無淚之餘,也在懷疑,這真的是他們可愛可親的涵兒大人嗎?
 
「欸,妳不覺得她像是被鬼上身了嗎?」幽影看著被涵兒責罰,並捏著耳朵跪在書房前的會員一號,滿頭黑線。
 
「不想她這樣下去就快點找出方法讓語翎康復啊!」靜夜思思邊走邊翻閱著文件,看也沒看他一眼。
 
「連起因都找不到,怎麼找方法嘛……」幽影嘴裡嘀咕著,卻還是從她手裡拿過文件,與她一起仔細翻閱起來。
 
「起因,我知道。」
 
「嗯?妳知道?」幽影看向靜夜思思。
 
不對呀,剛才那把聲音清清朗朗的,一點也不像靜夜思思低沉且略顯陰深的嗓音。
 
視線往後移四十五度,只見被鬼上身的涵兒低著頭站在他們身後,那句話明顯就是她說的。
 
幽影頗為驚訝,連靜夜思思也抬起頭,瞪大雙眼。
 
「妳知道還叫我去查?」這句話出自呆愣過後的幽影。
 
「是近來才知道的。」
 
涵兒歛下眼簾,卻還是能從她臉頰上看見她的淚痕。
 
誰都沒發現,在他們身處之地的一個陰暗角落,有一抹藍色身影閃過。
 
 
曉悠語抱膝,坐在會員宿舍的床上,把臉深深埋進手裡,肩膀不斷的抽搐。
 
最後一次了吧?最後一次了。以後,再也不會為他而哭了……
 
以後,她會用一個最普通的會員身份,去關心會長大人。
 
會長大人……
 
「喀」的一聲,房門被打開,曉悠語猝不及防,反射性地抬起頭,一瞬間目瞪口呆,連眼淚也忘記擦。
 
「曉悠語?」紅髮男子推門而入,如血般鮮紅的披風長長地拖在地上,低沉的嗓音略帶猶豫。曉悠語張口,啞口無言;他卻毫不在意地踏進房間,咧嘴,露出自信的笑容。
 
「我就知道妳會在這裡。」
 
她的口張得更大了。
 
「吶,以後凝天風不在了,妳要好好替我打理盟會的事務哦。飛飛那傢伙,」說到這裡,他眉頭微蹙,「有點信不過。」
 
她看著他信任的表情,一時間沒反應過來。直至他拍拍她的右肩,方才回過神來。
 
「呃。」然後,發出一個單音階。
 
「那就拜託妳了。」他又笑了一下,旋身,走至門口,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又回過頭來,「對了,妳今天好像怪怪的,要是不舒服不要勉強,我可不想沒了這麼優秀的助手。」
 
又「喀」的一聲,門關上了。
 
過了許久,曉悠語才像剛清醒般,敲了敲自己的頭:「我剛剛是不是作夢啊?」
 
感覺到被打的痛楚,她傻笑起來;但才笑了幾聲,快樂便轉化為憂鬱,「為什麼要在我想放棄你的時候,待我這麼好呢?」
 
默默拭乾淚水,她收歛起自己的苦笑,恢復成平日神聖不可侵犯的姿態,踏出宿舍。
 
不論怎麼難過,都要隱藏起自己的情緒,並假裝什麼事都沒有,那是身為「遺憾無限」會員必須做到的事。因為,會長大人是不會可憐軟弱的人的。
 
這是她一直以來的認知。
 
可是……
 
「對了,妳今天好像怪怪的,要是不舒服不要勉強,我可不想沒了這麼優秀的助手。」
 
想起曲終人散臨離開前留下的那句話,她的信念動搖了。
 
會不會,其實會長大人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在離總部不遠的空地站定,她看向昏暗的天空,恍惚地伸出手,好像想抓住些什麼,但她的手張了又合、合了又張,眼神也慌張得很,似乎怎麼也抓不到。
 
終於,她頹然垂下了雙手,紫色的眼瞳失去了往日自信的神采,剩下的,只是無盡的空虛與孤寂。
 
她抓不到。
 
即使時間流逝了再多也還是抓不到。
 
會長大人的心意,她永遠捉摸不透。
 
 
握緊手中的信紙,凝天風的眉早已皺得亂七八糟。好不容易看完整封信,他毫不猶豫地把信丟進前方燃燒得正旺的火堆中,黑眸瞇了起來,渾身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原來圓月盟發生了這種事?
 
想了想,剛才信上所寫的日期正好是他和她最後一次見面的時間,那該不會,他就是害她昏倒的那個人吧?
 
不對呀!他又沒做什麼。
 
可是她那天的態度的確有點古怪。
 
唉啊!想那麼多做什麼!既然那麼不明白,當然就要去查查看囉!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他翻了翻物品欄,換了幾套裝備,披上一件大衣,往圓月盟總部進發──
 
 
「嘖。」凝天風不屑地哼了哼,無聲無息地從守衛身邊跑了過去,那守衛卻還無知無覺地打著呵欠,凝天風不禁牽牽嘴角。
 
幻影月真是沒水準,派一堆沒用的人來守門口。他該不會真的以為神秘森林裡的怪物可以阻擋掉所有入侵者吧?
 
大搖大擺地從窗戶中潛入會員宿舍,凝天風環視一周,決定逐間房尋找。
 
「嗚、嗚……我又沒做錯什麼,涵兒大人為什麼罵我……」第一間房。
 
無言地看著房門一會兒,默默轉身離開。
 
「欸,妳有沒有聽說那件事呀?就是那個在討論區超熱門的話題……」第二間房。
 
賞給房內那兩個不知名女生一隻看不見的白眼,繼續找。
 
「呼呼……」第三間房。
 
先生,要睡也睡小聲一點、優雅一點好嗎?
 
「小螢,妳洗好澡了嗎?」第四間房。
 
好嗲的聲音。凝天風打了個冷顫,快步離去。
 
第五間房。
 
第六間房。
 
第七間房。
 
……
 
終於,在凝天風找到第一百零三間房的時候,幸運之神降臨到他身上。
 
嗅到原不該在空氣裡的味道,凝天風停下步伐,「這香味是?」
 
 
「對了,以前就想問妳了,妳身上的是什麼氣味啊?」他坐在床邊,邊玩弄她的長髮邊問。
 
「我也不知道……從設定角色開始就存在了,好像說是什麼『證明』……」
 
 
不會錯的,是語翎身上獨有的花香!
 
他猛地撞開房門。
 
語翎就那樣安靜地躺在床上,長長的眼睫毛像是感應到有人闖入這個空間似的輕顫,害得凝天風差點以為她要醒了。
 
可她只是那樣安靜的躺著,除了哭泣以外,沒有任何動作,像是失去了靈魂的洋娃娃一般。
 
凝天風一步步走近床沿,眼神帶著些許的震驚──也許他從來就不相信語翎真如情報上所說昏迷了吧。
 
「翎……」


就像是被什麼力量牽引著,他掀唇,吐出這個稱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