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7──GM的禮物
 
歐安島上,眾玩家盡其所能擴大視線範圍,努力尋找他們的目標。
 
咳,相信不用我多說,聰明的讀者你已經知道他們在找些什麼東西了。沒錯!就是曲終人散和幻影月口中的「那樣東西」……的主人。
 
大會說,只要找到「那樣東西」的主人,GM織田,他就會完成你的一個願望,並把「那樣東西」送給你。
 
雖然誰也不明白那東西有什麼厲害,但既然有實現願望的機會,誰會放棄呢?於是現場氣氛馬上從死氣沉沉轉到士氣高漲。
 
雖然極不想承認,但身為遺憾無限的一員,語翎還是得聽令,與眾人一起尋找GM織田。
 
好像是因為曲終人散很想要「那樣東西」的樣子。
 
「反正我也不太想找,乾脆找個隱閉的地方待到活動結束好了。」她喃喃道。
 
旋身,她朝眾人皆沒注意到的一個傳送點走去。
 
【歡迎光臨歐安教堂。】
 
親切的系統女聲告訴她她現在身處何方,她卻只是慵懶地關掉系統提示。抬眸,不經意間看到正中的十字架上坐了一個人。
 
他望著窗外,一隻腳屈膝搭在十字架上,黑色的短直髮無風自動,身上華麗的銀色戰鬥服增添了他的高雅氣質,月光下的他宛如王子般高貴優雅。
 
語翎定睛看了他幾秒,忽而勾起一抹笑。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啊。
 
「織田先生,您好。」
 
男子默默轉過頭,回望她,也報以笑容。
 
「恭喜妳找到了我,妳有權跟我要一個願望。請說吧。」他的聲音溫厚有禮,卻像缺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空洞非常。
 
「在這之前,我比較希望聽聽織田先生的過去。」她走上前,在教堂的一列座位上隨便找了個位置席地而坐。「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樣東西』應該攸關著織田先生的過去。」
 
他愣了一下,隨即恢復至溫和的笑臉。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妳在這活動中找到了我,『那樣東西』早晚也是妳的。那它與我之間的羈絆也就會消失了,小姐妳又何須在乎它的曾經?」
 
「我希望知道。」
 
織田沉默。
 
月光自窗戶灑進教堂,二人無語。
 
良久。
 
「我幫妳解除殺手的束縛吧!別再問了。」
 
也不知是太睏了還是其他什麼原因,語翎的眼皮逐漸垂下,頭也愈來愈重,終於在椅上沉沉睡去了。在僅餘的一點意識逝去之前,她感覺到手上被硬塞了什麼硬物。她想拒絕,卻無力,只能任由自己掉進無邊的黑暗裡。
 
 
天亮了,小鳥悠揚的歌聲傳進教堂,太陽亦取代了月亮,語翎被猛烈的陽光曬得眉頭輕皺,卻依然不願醒來似的沉醉在夢鄉中。
 
「噠噠噠……」夾帶著急促及不安的腳步聲驟響,教堂內人兒的睡容卻依舊安詳,彷彿根本沒人闖進這個空間般。
 
凝天風快步走近語翎,目測她有沒有什麼損傷,忽然看見她手中垂下的項鍊,目光一滯,眼神裡透露出震驚、無奈、矛盾以及眾多無法猜度的情緒。
 
他就那樣站在原地,眉頭時鬆時緊,似在掙扎。最後,他一個轉身,大步離開了歐安教堂。
 
教堂內的一根白柱後,一名男子在自言自語。他站在背光的位置,誰也沒法看到他的臉,只能聞其聲、猜其人。
 
「很像我和妳,對吧?美紗。」
 
把悲傷默默地往心深處吞,他掛上笑容,身體逐漸化作透明。
 
他看向仍在熟睡的語翎。
 
拜託,延續我們的愛,不要讓悲劇重現,好嗎?拜託你們了……
 
我們……來生再見。
 
留下短短一段心靈對話,織田消失了,留下一室的空寂、和遺憾。
 
 
圓月盟總部前,守門侍衛正與一名綠髮少女對峙。少女冷靜沉穩,反觀侍衛冷汗淋漓,一看就知誰處於下風。但經長期訓練的侍衛依舊不甘示弱,下定決心把不明來歷的她拒於門外。
 
「會、會長大人說不能讓任何非會員人士進入!」
 
少女沒說話,只靜靜張開手心。一條鎖匙型項鍊就在那裡躺著。
 
侍衛不明此項鍊的來歷及價值,只抓緊武器,繼續履行守門之責。
 
「把涵兒叫出來。」
 
「不!」
 
開玩笑!他的小命可以不要,但涵兒大人的安危不可不顧!若涵兒大人有什麼不測,那會長大人一定會把他五馬分屍的!
 
「那我只好硬來了。」
 
語翎一個縱身,飛至半空,正欲出手,忽聽一熟悉的冷漠嗓音。
 
「悠。」他喚著侍衛,「讓我來。」
 
他昔日的長髮依舊,那金色也還在閃閃生光,語翎垂下法杖,不怒反笑了:「王者,連你也不相信我已經不是殺手嗎?」
 
「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我只知道,我不能讓涵兒有一點點陷入危險的可能。」
 
她低嘆。「那麼,來吧。」
 
她把項鍊繁上脖子,再看向王者,嘴角不易察覺地牽了牽。
 
「乘風破浪!」她大喊。
 
王者站住沒動,彷彿一切與他無關一般,任由技能朝他衝去。
 
【警告、警告!你已損血一百!重複,你已損血一百!】
 
王者依舊面不改色,心裡卻不無訝異。她這個才二十多等的小法師,竟能打出與她同等級的法師的雙倍攻擊?究竟是那獨特技能的關係、還是她本身所擁有的力量?
 
視線稍偏,正好觸及她頸上的鎖匙型項鍊,他明暸了。
 
「是妳找到了他?」他意有所指。
 
「嗯哼。所以你能相信我已經不是殺手了吧?」
 
沉默半晌。
 
「放她進去。」他對侍衛如斯說著。
 
「謝謝。」她釋然一笑,對轉身準備離開的他致以最衷心的感謝。
 
其實,他只是太在乎涵兒而已吧?
 
 
再次在圓月盟總部的走廊走動,語翎的心情只能以百感交集來形容。她不曉得大家會否記得她、在意她,更重要的是,會否接納這個曾背叛他們的她。
 
算了,杞人憂天不是她的作風。
 
在長長的走廊裡左轉一個彎、右轉一個彎,拐了無數個彎之後,她終於到了目的地。
 
略遲疑,她伸手,敲了敲房門。
 
半晌,裡面傳來一陣腳步聲。然後,門開了。開門人張大了口,訝異地看著她;她的嘴巴則張得比開門人還大。兩者皆默然。最後打破寂靜的是房間的主人--幽影南夜。
 
「涵兒,是誰啊?」幽影好奇地走上前來,觸及來者的樣貌時身體震了一震,卻沒與她相對無言,他牽了牽嘴角,微笑了。「語翎。」
 
此時,一直處於驚詫狀態的涵兒也回過神來,接下幽影的下半句話:「歡迎回來。」
 
語翎看看涵兒,又看看幽影,眼睛的霧氣瞬間凝聚。
 
 
兩天後,圓月盟的會客室內。
 
「所以這項鍊的數值究竟多少啊?」涵兒邊問邊把玩語翎頸上的鎖匙型項鍊。
 
經過兩天,語翎已把事情的因由解釋清楚,包括這項鍊的來歷、以及它可增強的攻擊數值。
 
「我不知道。」語翎老實地搖頭。
 
「按兩下物品欄就可以查了啊。」幻影月難得插嘴。
 
「我按過了,它說物品數值不可知。」
 
「……」全體無言。
 
「對了,影月,聽說你和曲終人散都很想要這個?」涵兒隨口問著,卻見幻影月的臉紅了,立刻雀躍起來:「哇!影月,你臉紅了哩!好可愛!」
 
「噗!」眾人噴茶。
 
可愛?涵兒竟然說最最嚴肅的會長大人「可愛」!?
 
憋笑憋了十秒鐘,幽影終於忍不住,站起身直衝門外,估計是到總部外大笑特笑去了。隨後室內的其他人也陸續跑了出去,最後只剩下當事人、罪魁禍首和語翎。
 
語翎一直在微笑,與當初那個冷淡倔強的她截然不同。
 
涵兒真的有改變人的能力吧?
 
「影月,你再臉紅一遍給我看嘛!」
 
……
 
前言收回,還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