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6──為妳
 
然後,兩天後的今天的現在,涵兒站在遊戲預設的禮服訂做店裡,讓NPC給她量度身材。
 
因為靜夜思思的歸來,涵兒總算回復正常(至少沒再打破碟子),甚至還跟靜夜思思成了好友,幻影月雖不解,卻也欣然接受這轉變。
 
至於他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這就得歸咎於兩天前的那封官方舞會邀請函了。上面說,各大盟會及玩家都必須出席舞會,而且還限定服裝,搞得一票窮玩家出口成「髒」。
 
「小姐,妳身材很好喔,路上小心不要被吃了。」NPC微笑著說,只是她口中的話卻讓涵兒差點吐血。
 
「……」這是NPC該說的話嗎?
 
真是搞不懂,為什麼不能直接穿戰鬥服去,一定要訂做禮服啊!?
 
「可能是為了配合氣氛吧。畢竟穿著盔甲去舞會也是挺怪異的……」幻影月苦笑,右手習慣性地撫上涵兒的頭髮。
 
多麼唯美的畫面。可惜這畫面很快就被NPC煞風景的一句話給扼殺掉。
 
「先生你也好帥喔!請小心不要電死路邊的小花朵。」
 
兩人同時無語。
 
話說,可不可以宰了這欠扁的NPC
 
 
遺憾無限總部內--
 
一個女孩站在曲終人散面前,手中拿著量度尺,笑得一臉天真。
 
「會長大人您好,我是裁縫師小雅,是奉雪大人之命來為您做禮服的。請問會長大人對禮服有沒有什麼特殊要求?」
 
「要方便行動,嗯,還有,我禮服的風格要跟雪的相同。」曲終人散簡單明暸地說著。
 
「好的,沒問題。」小雅爽快地點頭,而後拿著量度尺左量右量。
 
「對了,遺憾無限總共有幾個裁縫師?」曲終人散被她擺弄得渾身不自在,問道。
 
「唉呀,會長大人您又不是不知道裁縫師這職業一點也不好賺,升等也很難,選擇為這職業的玩家實在是少得可憐,而且各盟會也覺得裁縫師沒什麼作用,很少會收他們進來,我也不過是……」
 
「挑重點說。」曲終人散皺眉,打斷她。
 
「只有我一個而已。」
 
「喔。」他不太在意地回應著,「那妳等等去全部會員的房間給他們量尺寸,我要他們的禮服全都方便行動。」
 
「啊?」小雅慘叫出聲。
 
遺憾無限少說也有好幾百個會員耶!每個人的禮服都要她做,她怎麼忙得過來啊?
 
「會長大人,您能不能……讓他們到禮服訂做店去啊?」她訕笑,順利贏得一隻白眼,她當場嚇得不敢再說話了。
 
不明會長用意的小雅,含淚去給眾會員量身去也--
 
目送小雅離開休息室,曲終人散轉過身,向總部裡最最深入的會長房間走去。
 
嚴肅冰冷的目光在觸及躺在床上熟睡的戀晴夢雪時即變得柔和,他無聲坐到床邊,伸手撫摸她的臉頰。
 
她不知道,當日飛飛離開後,她踉蹌倒下時的虛弱模樣,是真的嚇怕了他。
 
她明明清楚,使出「閻火爆破」會使她的身體承受多大的創傷,為什麼要那麼不顧一切?當初他這樣問她時,她只是收緊擁著他的手臂,帶著他最討厭的逞強笑容,對他說了一句話。
 
「這樣……他就不會認為你是個弱者啊。」
 
「妳究竟懂不懂,我為何這麼希望打倒幻影月?」他無奈道,但隨即換上一種堅決的語氣,「雪,我一定會把……帶回來給妳的。」
 
吻落在她的額上,曲終人散向她許下一個她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的承諾。
 
 
漫天星空下,一大群玩家聚集在歐安島上,大多數人的表情都是不耐,只有極少部份有著好奇或快樂。但也難怪啦,誰會想貼錢去參加這種強迫性舞會?
 
大家都恨不得這舞會趕快完結,然後回盟會或旅店睡個好覺。可這主辦單位像是愚弄人一般,大伙兒愈是不耐煩,它就給他愈遲開始。
 
滴答滴答……五分鐘過去了。
 
滴答滴答……十分鐘過去了。
 
滴答滴答……半小時過去了。
 
滴答滴答……某沒耐性的大惡龍--呃,大少爺--終於噴火了。
 
「靠!這該死的主辦單位是怎麼搞的!舞會開始時間都過了!」
 
眾玩家動作一致地看向聲音發源處,盡力以眼神表達認同,但卻沒人願意出聲附和,原因無他,誰敢在遊戲公司--也就是那遲到的該死的主辦單位面前說這種話呢?
 
「幽影,別丟了我們盟會的面子。」銀鈴般悅耳的嗓音如春風拂過眾人臉頰,眾玩家又動作一致地把視線轉向大膽抱怨者的左方。
 
啥?你問我然後?
 
自己看吧。
 
「涵,快跑!」
 
「不!影月,我不會丟下你的!」
 
多麼讓人感動的戲碼,可惜這深情對望卻硬生生的終止於某大惡--好吧,大少爺--高八度的尖叫聲中。
 
「靠!你們再不跑下場會很慘的!就像……」幽影大吼。
 
沒人知道他們不跑的下場會怎樣,因為他們已經跑了。
 
緊接著,一群呈暴走狀態的白痴加花痴衝上來。
 
「欸?大帥哥呢?」這是花痴甲在發言。
 
「呿,大美女跑了。」白痴乙也搭腔,雖然有點風馬牛不相及。
 
然後,一群白痴加花痴再度呈現暴走狀態。
 
然後的然後,作者我被踩死了。
 
所以故事完結,退場。
 
「慢著!舞會都還沒開始哩!主辦單位要抗議啦!」遠方傳來某位姍姍來遲的主辦單位負責人的聲音。
 
喔,好吧。為了讓各位玩家有追殺遊戲公司的機會,故事繼續。
 
鏡頭轉向某個幽暗的角落,三女一男在寒風中佇立著。從他們站的陣勢中,不難分辨出誰是首領。
 
「嘖嘖嘖……遊戲公司的動作也實在是太慢了。」男子笑著,話中卻有著致命的殘酷,「我都快等不及了呢。」
 
「應該快要開始了。」站在他後方的一名女子回答。
 
他一擺手,女子馬上合上嘴巴,如同聽話的僕人。同樣站於男子後方的另一名女子輕哼一聲,以示不滿。
 
男子回頭,看向聲音發源處:「看來我們的貴客不太滿意我待屬下的態度喔?敢問語翎小姐,圓月盟是如何對待自己手下的呢?」
 
語翎撇過頭,不再理會他。她成為殺手只是為了隱藏情感,並沒想過為遺憾無限付出,故她態度依舊強硬。曲終人散見狀,低笑幾聲,側頭對曉悠語下命令。
 
「傳令下去,活動開始後,給我盡全力把『那樣東西』搶回來。記著,不要讓雪知道。」
 
 
另一邊廂,幻影月等人終於擺脫了眾多愛慕他們的玩家,靠在樹幹上休息。稍喘氣,幻影月朝幽影勾勾手指,讓他的耳朵附在他嘴邊。
 
「傳令下去,活動開始後,給我盡全力把『那樣東西』搶回來。記著,不要讓涵知道。」
 
 
「屬下聽令。」
 
幽影和曉悠語同時作揖,轉身傳令去了。
 
 
「那是什麼東西啊?」語翎開口詢問,全然忘記了以自己現在的身份是不夠資格問這種事的。
 
飛飛扣緊語翎的雙手,示意她不要多問。
 
曲終人散搖搖手中的紅酒,眸中飛快地閃過一絲溫柔。
 
夜幕低垂,一切漸歸平靜。


* * *


既然有人想看《天淨》,那我就只好貼啦。
畢竟這篇很久沒更新是真的(積稿最多卻也是這篇)


我原本的計劃是先把原罪文貼完再貼這篇的,
但今早發現原來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在忘打賀文的情況下只好PO連載,
而那麼悲傷血腥(?)的原罪文又好像不太適合當作賀文,那就只好PO天淨啦XD


至於《遵命,公主殿下》呢……第五章打好很久了,
但第六章一直沒動它,而我想要把第六章打出來再貼第五章,就請稍等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