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5──舞會邀請函
 
連武器都沒來得及舉起,前來支援的敵人就被王者所設的火盾給烤焦了。至於為什麼一個風系法師會有火屬技能嘛……總歸一句:王者是很強的。
 
強到幻影月都要忌他幾分、強到他在天淨的崇拜者多達數千人、強到他可以使用非自己屬性的技能--雖然只限於防禦技能。
 
那為什麼王者會那麼強?
 
哎,現在的重點不在這啦!回來回來!
 
王者一向冷冰冰的臉上閃過一絲不耐煩。讓我們來為接下來被指派擊退王者的遺憾無限會員們默哀三秒鐘。
 
為什麼?
 
因為接下來王者會大開殺戒,讓他們連哀悼的時間都沒有就得化作白光回到重生點啊!
 
他的能力強到這種地步?這些似乎都不是小卒,而是有一定等級的兵士耶!
 
還是那句:王者是很強的。
 
吶吶吶,我不是亂說的對吧?你看,王者已經衝進會長專屬休憩廳囉!而他闖入遺憾無限不過十分鐘。
 
曲終人散在落地玻璃前悠閒的喝著咖啡,聽到房門被撞開的聲響方才慢悠悠的轉過身,冰藍色的眸瞳直盯向我就是王者。
 
「沒想到你才是真正的強者……有點後悔當初你來代替幻影月應戰時沒跟你PK一場。」曲終人散微笑著,眸裡沒有任何怒火或刻意的冷漠,有的,只是平和。
 
「我有名字給你叫,『我就是王者』,是你這種後知後覺的笨蛋才會不知道我會成為強者。」王者掀掀嘴角,似乎不太想跟他在這糾纏下去,「喂,把那個什麼翎還來。」
 
「……你好像不太想救她嘛。」
 
王者皺著眉,略帶不屑地輕哼一聲,「要不是因為涵兒,我才不會在這邊跟你閒聊。」
 
曲終人散嘆了口氣,放下咖啡杯。
 
「把她還你也沒用,她已經成了殺手了。」
 
「沒關係,我要她。」他朝他伸出手,一點也不在意「殺手」這個名詞。
 
曲終人散忽而詭異地笑了。
 
「你不怕嗎?要是我下令要她在圓月盟殺死涵兒,她可是無從違抗的啊!而你,就會永遠都沒法再看見她了喔……」
 
「驚駭狂風!」剩下的話在王者強勢的攻擊裡消失了,曲終人散撫著被風劃過而受傷的臉頰,帥氣的臉掛上一抹意昧深長的笑。
 
 
該死的!曲終人散那個混蛋!什麼小翎,不救了不救了!管她去死!
 
王者憤憤不平的想著。
 
就算會被涵兒責怪至死也好、就算會遭受影月的白眼也好、就算要承受幽影的受傷眼神也好,他一定、絕對、無論如何都不會讓涵兒會永遠離開他這個可能性出現!
 
這是因為……
 
這是因為--
 
……
 
無聲地說出他心底最深層的秘密,王者終於頹然坐到地板上,眼神渙散得失去了焦距。
 
「為什麼……妳擔心的目光永遠擺在他身上,而忘記,其實我也是會受傷的呢……」
 
垂下頭,向來高傲得認為一切皆應在他以下的王者哭了。
 
這是身為強者的悲哀。
 
王者所在的對面紗幕後邊,凝天風默然地看著他流淚,視線慢慢轉向他身旁的語翎。
 
「妳可以拯救他。」肯定句。
 
「……」語翎沒說話,握著法杖的手垂在一旁。
 
「別傻了,妳以為我看不出來嗎?妳並不是個傀儡,妳有思想、有靈魂、有感情,妳才不是什麼冷血無情的殺手……」
 
「我是。」她打斷他,抬頭,曾經碧綠的眼眸不知因何變成了血紅。
 
「沒錯,飛飛的能力不足以讓我成為一個完全的殺手。但當我接到命令時,我的思想會立刻中止,然後近乎麻木的去執行指令。在殺人那一刻,我是冷血無情的。我是個傀儡殺手。」她把「是」的語氣加強。
 
這下輪到凝天風啞口無言了。
 
許久他才找回自己的說話能力。
 
「那,妳就沒辦法解救自己嗎?」
 
很快、很堅決地,「沒有。」
 
最後,凝天風只能將「沉默是金」這句話貫徹始終。
 
 
當王者擦乾淚痕,冷著臉回到圓月盟總部時,涵兒一如意料地生氣了。她指責他、怪他不守承諾,他只是默默把她的指控全數接收。
 
涵兒沒發現,王者看向她的眼眸裡,有著深深的無奈與悲哀。
 
也許她永遠都不會懂,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保護她,而已。
 
那天,涵兒跟王者的關係決裂了。
 
沒關係,只要能保護她就好。王者心裡說。
 
心在淌血、心在淌淚。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
 
 
涵兒回到休息室,雙目一閉就躺到床上,想要獲得一刻清靜,好思索怎麼把語翎救出來。
 
可她才剛閉上眼睛,一把女聲就平空出現,硬生生打斷了她根本還沒開始的冥想。
 
「涵兒大人。」聲音雖畢恭畢敬的,卻明顯透露出不情願。涵兒睜開眼,只見靜夜思思木無表情地站在門口。
 
「怎麼了?」她坐起來。
 
「我去。」
 
「嗯?」
 
「我去救語翎小姐回來。」說這句話時,靜夜思思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但涵兒並沒發覺,只驚訝地看著她。
 
靜夜思思定睛看她,把她未問出口的疑問也給解決掉:「因為,涵兒大人憂心重重的話,會長大人一定也會擔心得無法入眠的……」
 
聽到這句話,涵兒徹底沉默下來了。
 
靜夜思思沒等她回答,徑自轉過身,走出房間,想要到遺憾無限去。
 
「等等!」涵兒叫出聲來。
 
她回頭。
 
「……我自己去。」
 
「不行的,涵兒大人。」從沒被面具遮掩的半邊臉上,涵兒看見靜夜思思的微笑--這是涵兒第一次看見她笑,「遺憾無限有太多太多的殺手,要是妳永遠的離開這裡了,會長大人一定會發瘋的……我不希望,再也看不見微笑著的會長大人啊!」
 
然後,她再度轉身,離開了。涵兒望著她孤單的背影,終究沒有再叫住她。
 
 
當天傍晚,涵兒預備晚餐時依舊是神不守舍的,不斷的忘記看火和打破碟子,看得幻影月直皺眉,最後乾脆一把拽起她,抓回自己的休息室。
 
「涵,妳怎麼了?」他沉聲喚她,搭在她肩上的雙手略微施壓。
 
她茫然地看向他,忽而伸出手環抱住他,嘴裡還邊喃喃說著些他聽不懂的話。他劍眉微蹙,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只得回抱她,藉此作出安慰。
 
「影月,我真的不夠愛你啊……」
 
在涵兒眾多的自言自語中,幻影月只勉強聽得懂這句話。
 
他以雙手捧起她的臉,正欲開口說些什麼,一個白色信封不知從哪飛了進來,正正敲中他的後腦,讓他口裡吐出了某些不太符合他形象的話。
 
摸摸後腦袋,幻影月一手接住那信封,嘴裡還小聲抱怨著為何靜夜思思不預先通報再把信件傳出來。
 
她看著他皺眉喃喃自語,心突然抽痛了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啊?」勉強撐起笑臉,她問。
 
幻影月自信件中緩媛抬頭,眉頭沒有舒緩的跡象,反而有加深的趨勢。
 
「官方舞會邀請函。」
 
 
與此同時,在遺憾無限總部的會長休息室外頭與前來突襲的靜夜思思打鬥的曲終人散也看到了一個同樣的白色信封,連忙施了個技能暫緩一下靜夜思思的攻擊,伸手接住。
 
不同的是,曲終人散閱畢內容後,並沒有任何煩惱的表示,反而露出一抹意義不明的微笑。
 
而後,他抬頭,望向正一臉戒備的靜夜思思,忽然掄起拳頭,「炎龍之破!」
 
燃著火的拳頭徑直撞向對手,靜夜思思展開防護盾也沒能抵擋多少,在化作白光消失以前,她似乎看見曲終人散的嘴唇一開一合,說了些什麼。
 
「告訴幻影月,我們舞會上再見。」


* * *


唔,今天剛打完第十三章,就跑來貼第五章了這樣XD

關於本章節,其實我沒什麼要說的(毆)
重點就是那個舞會啦~不過那個舞會基本上是被我惡搞掉了,
就是最後有點柔情來回歸主題而已XD
(直覺到那篇會有很多人覺得很牽強or看不懂)


再來~請不要期待舞會上有任何打鬥場面,
那基本上是不會出現的哦(惡搞的追逐(?)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