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由於豬流感H1N1的蔓延,
教育局宣佈全港幼稚園、小學以及考完期末考的中學都可以停課,提早放暑假。


紫雨是中三級的學生,在考完TSA後也停課了,
現在很閒地在家裡玩電腦、看電視、偷懶,並打下這篇日記。






中三,我初中生涯的最後一年。
雖然不是最後一年在中學唸書,可是還是很感觸。


這篇日記不是突然興起就打的,我計劃了很久,
希望在中三全年完結後,可以紀錄下我的心情。





一個學年畢竟很漫長,我不會記得所有事。
可是我無論如何都會記得,剛剛開學的時候,我踏進教室時的忐忑。


畢竟有一個半月沒上課,也沒看內聯網的Email,
整個就很害怕有什麼忘記做了(這是我的開學前症候群(?)),
可是隔了一陣子,就好像習慣了一樣沒什麼了XD||


可、是!(是的,還有可是)
到了開學的第二天,我從別班的同學口中得知了,
原來我忘了做英文的三篇剪報= =
只好當天回家後找了幾篇舊報紙去寫(我也不知道我寫了些什麼),
總之我就這樣矇混過關了XDD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暑假完結前一定要check Email(欸)





開學後的座位,忘了是怎麼調的,
反正我最初的位置,是在Ruby姐旁邊。


老實說,有這麼個好同學在身邊,
不聽書也可以問問看,也是不錯的啦XD


在安排職位的時候,Ruby姐以壓倒性的姿勢贏了Kayi,
成為了我班的班會主席。她也的確做得很出色,真是實至名歸呢。


我記得,在安排某一個職位時,
我們班發生了爭執,還弄得很遲才放學。
不過我忘了那是什麼爭執了(喂),反正最後就是某位仁兄接手了。





然後是班務的處理。


開學了,當然儲物櫃也要開放。
而我們中三級,儲物櫃必須兩人共用,我一如往常地,
違抗老師的指令,直到小息也沒找到共用人XD||


到了上課,老師問到這個時,
自然地有兩個人沒組,我就是其中之一(廢話)。


我就是這樣認識Windy。





調位後,我坐在Windy旁邊。
老實說,我坐過去的時候,同學都倒抽了一口氣,
我當時根本不曉得為什麼(我對「學級基本常識」沒什麼觸覺),
也不覺得她有什麼問題,只是認為她有點過份熱情而已。


小息時,帶子走過來,問我們為什麼那麼快便混熟。
其實我當下那一刻真的很驚訝,原來在別人眼中我已經跟Windy熟絡了。


也許是受帶子那句話影響,後來我倆真的熟絡了,
她更成為了我在班裡面,最要好的朋友。





跟Windy熟絡以後,我更加不了解,
為什麼那麼好的人,大家都不喜歡她?


直到後期,她脫下她臉上的口罩,我才漸漸明白。


不怎麼亮麗的外表,是其中一個原因。
可是,更重要的是,她待人處物有點偏激,
喜歡的就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喜歡,態度非常明確。


這點不是缺點,但在不熟悉她的人看來,卻會讓人覺得她很討厭。


直到學年末,我還是沒有勇氣及能力去扭轉這局面,
這點,讓我有點遺憾。





中三,有很多特別的事發生了。


好像說,我這個不問世事(?)的人,
竟然會去觀看班際籃球比賽。


也許是被班裡同學的熱情影響、也許是因為幽靈可以陪我去,
總之,從來就沒勇氣、或者說是沒興趣去看班籃的我,在中三這年破例了。


在班籃中,我們班意料之中地(喂)勝出。
不過讓我訝異的是,我進的班級,好像都是體育萬能的班級哩。





在聖誕假的時候,由於我參加了啦啦隊,
所以有幾天都要返校練習。


有一次返校,社長還沒來,Leader也跟我們一起鬧,
結果吵到隔壁教室的補課,Billy Sir走過來罵人時,
某Leader正在玩手機、一個男生在看報紙、我正在黑板上塗鴉
每個人都在自己做自己的事,沒有一個人在練習,Billy Sir很生氣,
擾攘了一番,我們被趕到雨天操場。


每個人都很內疚,由於我們的緣故,
社長被責罵了。


雖然我沒做錯事也沒被罵,可是不知怎的,
看見其他人的眼淚,我自己也不自覺地哭了起來。


到後來,我們自覺性發動了一次「道歉大會」,
在黑板上寫滿對社長的道歉以及真心話,讓他來看,
不要臉地說一句,我自己看了也很感動(笑)





後來的陸運會,雖然我們沒能達成目標,
拿到啦啦隊的任何獎項,但我還是覺得,
中三的陸運會及啦啦隊練習,是我最難忘的一次!


→ 陸運會詳情點我點我 ←





一月的時候,為了藝術科的作業,
我曾經跟幽靈一起,在上水跑來跑去拍照片。


由於沒膽(不對),我們不敢找人拍,
就在廣場裡四處找宣傳牌之類的東西拍我的主題--「Smile」。
很不容易地拍夠了三十張XD||(雖然我重看時極度汗顏)


拍完我的主題,就到幽靈的主題--「鞋」。
嗯,這個主題很怪對不?因為我們不過是想不到主題,
之後看見有鞋店在身邊就決定用這個而已XD(毆)


不管怎麼說,這是一次挺快樂的經驗。
四處跑來跑去,雖然很累,但有一種跟朋友在一起的充實感。





二月的時候,我受幽靈的邀請(?),
參加了中心的賣旗服務(當初會參加是怕我義工時數不夠,暑假要回去幫忙XD)


那是我第一次賣旗。
跟我們一起去參加的一個同學不是第一次,
所以她賣的比我們多出很多,
不過我也賣得比幽靈多啦XD||


活動完結後,我感覺到我手都酸了,
幽靈還說她以後都不參加了。雖然我也很累,但我還想再參加。
不過,要是沒人陪我的話,我想我是沒膽報名的(汗笑)


那一次的賣旗,讓我增添了勇氣,
成為我中三的天空裡,其中一道美麗的彩虹。





雖然曾經在本部落格提及過我的第二學期測驗,
但我還是想再深入談一下。


那是我在中學以來,成績最高的一次,
甚至擠進了全班前三名、全級二十五名以內。


我很高興,真的,同時也很害怕。


我怕,我期末考拿不回那麼高的成績,
而事實證明了,我的擔心不是多餘的,我的確拿不到。


可是呢,我現在已經不害怕了。
因為,我已經盡力了,那是我在這個學期,
出盡全力拿到的最好的成績,就算被別人追上會有些許的不甘心,
但那份完成任務的放鬆,我真的感受到了。





四月時的歌唱比賽,我們班有參加演出。


雖然因為練習不足以及不夠突出,最後還是輸掉了。
可是,我在其中所得到的快樂、以及和同學友好相處的美好感覺,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


→ 想知更多關於歌唱比賽事宜點我點我 ←





5/28是幽靈的生日。
我(正確來說是我媽?)送了一隻USB手指給她。


我送給她之前曾經跟她提起過,
她當時就說太貴不要,可到最後我媽還是買了送她XD||
結果她當天小息就來找我算帳(汗)


不過最後還是我的強硬態度贏了(欸)





在之前的日記裡我也曾經提及過,
英文老師到別的地方進修而有一個代課老師來的事情。


那個老師,在6/13、Mrs Chan歸來的時候,終於離開了。


雖然我沒有像當初跟Kathy說的那樣感動到哭,
可是我真的很高興Mrs Chan回來。
尤其是在我們班被那該死的英文老師荼毒了兩個月以後= =


很久沒見到Mrs Chan和聽見她的聲音,
對卷日的時候有點不習慣,或者說是不自然。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Mrs Chan!XDD





六月是地獄,在期末考及TSA的壓力中度過。


然後在上星期三,考完TSA後的隔天,
正式解放,開始了兩個多月的悠長暑假XDD





雖然提早放暑假挺開心,但心裡還是有點空虛。
中三最後還是沒辦法完整地度過呢(苦笑)


可是呢,我不會忘記的。
不管是這個難忘的中三、3S班的各位、或是在我生命裡劃下彩虹的任何人。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