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她和她的賭局》
 
放眼望去全是白色的房間內,空無一人。忽聽『咿呀』一聲,房門被推開,身穿淡藍色雪紡裙的少女走進房間,髮絲在身後擺動。如此畫面,任何人看了都只會驚嘆這是多麼美的一幅景象。
 
少女伸出留有疤痕的左手,撫上書桌上已有些許泛黃的照片,修長而蒼白的手指在照片上那笑得燦爛的男孩身上來回游動。
 
對不起,我不能愛你。
 
正沉浸在自我的悲傷中,手機鈴聲忽地響起。她怔了怔,沒想起她把誰的手機鈴聲設定為『分手快樂』。
 
她把每個朋友都當作是一個獨特的存在,故手機鈴聲也各有不同,認識她的人會誇她有心思,不認識她的人也會誇她有心思。
 
然而實際上,那只是一種識別而已。
 
那麼單純的想法,怎麼到別人眼中就變得那麼複雜了呢?
 
她接起電話,聲音又回復至往日的甜膩香軟。
 
好自然的反應。無論做任何事,只要不是獨自完成的,第一樣要做的就是偽裝。掛起最虛偽的笑容,為自己贏得最真誠的友誼。
 
電話那頭傳來一把淡漠卻仍透露出怯懦的聲音。
 
「璇薰,是我。」
 
紀璇薰重重愣住。
 
 
「妳實現妳的夢想了嗎?」伊雪湘怔怔地看著婚紗店展出的婚紗,手不自覺地撫上玻璃窗。
 
紀璇薰點頭。「可是我又有了新的夢想了。這次,是為了我哥。」
 
伊雪湘的手頓了一頓,隨即裝作若無其事:「元斌?他有什麼夢想要妳幫他實現?」
 
紀璇薰笑笑,不答反問。
 
「妳找我出來絕不是為了問我這個的吧?」
 
她側過頭,無奈苦笑。
 
「真的什麼都瞞不過妳啊。」稍頓,「我能,跟妳賭一局嗎?」
 
 ※※※
 
這場賭局,聽上去雖似光明正大、童叟無欺,實際上,那只是我欺騙自己、說服自己的理由而已……
 
我明明知道的。明明知道,自己會輸。
 
 ※※※
 
紀璇薰並沒有答應,卻也沒有拒絕。
 
若是答應了她,她這次回來的目的就會被粉碎,代表她向愛情投降、向自己投降。
 
但她不想要這樣!
 
她的夢想啊!她一直以來奮鬥的目標!怎能如此輕易被擊倒?
 
更何況,哥哥他……
 
握緊垂在胸前的音樂鏈墜,紀璇薰咬了咬下唇,下了決定。
 
 
把計劃設定得完美無瑕、處心積慮地強迫自己遺忘你,究竟,是為了什麼?
 
「是啊,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陸志銘站在伊雪湘身旁,一貫的鎮靜自若、從容隨和。
 
「以後也會很順利。只要璇薰不出現。」
 
他這樣說過。
 
而現在,紀璇薰真的出現了,那是否代表一切都會開始不順利了呢?
 
可是他卻毫不緊張的樣子。
 
應該說,除了重遇紀璇薰那幾秒他有一刻失神過外,他從沒有任何冷靜以外的情緒。
 
「為什麼,他們都不愛我呢?」伊雪湘倚著牆,踢著路邊的碎石,小聲道。像是在詢問陸志銘,卻又像在自言自語。
 
「因為連妳自己都把自己當作璇薰看待啊。」陸志銘很理性地替她分析。「當妳也不再把妳當成妳,誰又會愛妳呢?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自信啊!」
 
伊雪湘沉默。
 
自己……這個詞好遙遠。連她都懷疑,這十七年來,她是否有正眼看一下這個人人稱羨的自己?
 
亮麗的外表、完整的家庭、雄厚的家業……這一切一切在別人眼裡是多麼的完美,可是她卻情願拋棄這一切,去換取一點點的幸福。
 
但,在她終於把所有都拋開,只為留在紀元斌身邊時,他卻離她而去。幸福,從此與她絕緣。
 
「可能嗎?」
 
這句話別人聽了可能會一頭霧水,但陸志銘只是笑笑:
 
「不是不可能,是妳根本不相信可能。」
 
她抬頭,對上刺眼的陽光,嘴角上揚,露出一抹真心的微笑。
 
「那就把所有傾注在這場賭局上吧!」
 
 
站在伊雪湘的教室門口,江允風沉著臉,視線定格在那一連幾天都是空著的座位。
 
不尋常,真的很不尋常!
 
自從上次伊雪門前的對話後,他就再也沒見過她了。似乎連家都沒回。連伊佩瑤也對她的行蹤一無所知。
 
阮紹昊拍拍他的肩,示意該回大學部了。
 
一路上都是阮紹昊在沒話找話,江允風連一句敷衍的回覆都沒有,他卻自己一個說得起勁。
 
最後話題不知怎的繞到陸志銘身上。
 
「那傢伙,最近也不知道怎麼了,一放學就不見了人影,也不知是到哪去鬼混了。哎,你說他是不是跑去泡妹妹了?我看伊小妹近來滿低落的,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啊?」
 
江允風沒理他,魂都不知道飛哪去了似的;阮紹昊看沒人理他,只好悻悻然閉上嘴巴。
 
 
放學,跟阮紹昊分開以後,江允風習慣性地走向伊家。
 
這幾天雨下個不停,地上的水窪可說是有增無減。江允風用力踏上去,水花四濺,卻沒能減輕他的一點點愁煩。
 
他知道,在伊家門口遇到她的機會幾乎為零,但他還是忍不住去期待。不,應該說他已經毫無辦法了。
 
小湘,妳究竟在哪?
 
他在一個水窪前站定,看著自己投射於水中的倒影在心底不斷吶喊,卻只得到無聲的反問。
 
舉步,繼續往伊家走去,卻於路上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他不動聲色地跟著他。
 
陸志銘怎麼會來這附近?他近來一放學就失去蹤影就是來這?莫非是找伊佩瑤?不對呀!阿昊不是說伊佩瑤近來心情滿低落的嗎?
 
帶著滿腹疑問,江允風繼續實行他的跟蹤。
 
出乎意料地,陸志銘於伊家門口停下,又四處張望了數秒,掏出一把鎖匙類的物體。
 
耶?陸志銘怎會有伊家鎖匙啊?
 
江允風更困惑了。
 
那邊廂,陸志銘似乎已拿到想要的東西,拉著一袋看上去滿沉重的不知名物體走出伊家。
 
非常不巧的是,伊佩瑤正好回來了。
 
二人皆怔住。
 
「志銘學長……?」伊佩瑤開口,語氣帶著不肯定。
 
「嗯。」陸志銘不太自然地點了點頭。
 
靜默。
 
夕陽的餘暉投射至兩人身上,形成一幅令人驚嘆的美好黃昏景象。
 
忘了是誰說過,黃昏,是一天中最悲哀的時刻。因為當太陽終從西邊落下,僅餘的一點點溫暖就會消失了,寒風會毫不留情地吹過來,將你心中的心痛絕望擴展至極限。
 
「要見見妳姐嗎?」陸志銘把那不知名物體擱至肩上,問。
 
「什麼?」
 
什麼?
 
連續出現兩個『什麼』。前一個是伊佩瑤詫異的發問,後一個是江允風心底驚訝的回應。
 
「見見妳姐。」陸志銘又重複了一遍。
 
「我姐,在你家?」伊佩瑤咽咽口水,勉強吐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我媽也在的。」似是看出她緊張的原因,他輕笑著說。他才不會跟她姐姐過二人同居生活呢。這小妮子就是對他沒信心。
 
「要見見她嗎?」他又問。
 
伊佩瑤猶豫了幾秒,點了下頭。
 
畢竟,她真的很擔心姐姐。
 
 
輕輕推開客房的門,只見伊雪湘盤腿坐在床上,雙目無神地看著窗外。
 
「從我帶她回來開始她就這樣了。」陸志銘說。
 
伊佩瑤走近她,輕輕拉起她擱在床上的手,她仍舊毫無反應。
 
「姐?」
 
還是什麼都不說。
 
不單是不說話,伊雪湘甚至連一點表情、身體動作都沒有,彷彿她根本就不是個人、而是個有呼吸的洋娃娃。
 
「姐--」伊佩瑤不死心地呼喚著。陸志銘走到她身旁,雙手壓下她的肩膀,要她冷靜。
 
「別這樣。」
 
「可是、可是……」伊佩瑤急得快哭了。
 
「她不會有事的。」執起她的小手,他拉著她走出客房。
 
至少,沒那麼快有事。
 
 
送走伊佩瑤後,陸志銘獨自一人返回客房。只見伊雪湘仍在原位呆看著天空,他不禁低嘆一聲。
 
「既然都決定了,就別想太多了。」他說著,手裡不知何時多了一盒便當,「吃點吧,不然勝算就更低了。」
 
「本來就沒勝算啊。」她低聲反駁,但還是接過了便當。
 
陸志銘笑笑,沒再多說什麼,只倚在門邊,靜靜看她。
 
「欸,妳知道嗎?」他忽然冒出這樣一句話。
 
伊雪湘搖頭。知道什麼?他連問題都沒問清楚她要怎麼點頭嘛。
 
「妳跟璇薰真的好像喔。」他笑得一臉單純,說出的話卻似一把利劍,輕而易舉地擊碎她僅餘的自我保護、她僅餘的自尊。
 
「不要在我面前提到她--」
 
她大吼出聲,飯盒亦應聲落地。陸志銘低頭,視線定格在撒了滿地的飯粒上,用低沉卻清晰的嗓音道:
 
「不要逃避妳自己。不想自己像她,那就努力活出自己。有自信點,妳是妳,璇薰是璇薰,再像也會有不同的地方。這點,我想風也是懂得的。」
 
伊雪湘沉默,似乎已冷靜下來,不再大叫大嚷,眼睛裡似有淚水。她雙目無神地看向陸志銘,彷彿在詢問答案。
 
他真的,懂嗎?


* * *


雖然我答應過會在考完試後每天貼一章,
但最後還是因為懶惰而一拖再拖,拖到今天(汗)


總之呢,這是第七章(廢話),
再多貼三章,《愛在戀》就會全部完結囉XD
不知道大家對這篇有什麼意見?我打的時候可是非常喜歡這篇XDD


說起來,《愛在戀》迴響一直不大,
紫雨好失望這樣ˊˋ有人是喜歡這篇的嗎?有的話請舉手(毆)


好吧,廢話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