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早晨。

  當然,除非你把我出門前沒把媽準備的牛奶喝光、在門口不小心弄亂了地毯、在馬路口巧遇同班同學沈靜婷這些事都算進去,那麼這大概、應該、或者,是個有點不一樣的早晨吧。

  「早啊。」沈靜婷笑著對我打了個招呼。
  「早。」我也笑。此時紅燈伴隨著音樂的轉變轉換成綠色,我和她並肩走到對面。「今天怎麼這麼早?」

  她朝我眨眨眼:「哎,都怪我昨晚沒寫完作業就跑去睡了,只得早點起來,回學校去『參考參考』同學的答案囉!」

  「哈哈!」

  我倆的家離學校很近,不到一會兒,便已到達目的地。沿著樓梯到教室的一段路程,我們之間笑聲不斷,直至……

  「──叫妳乖乖聽話妳是聽不懂啊!」

  四樓後樓梯一個死角位置傳來這麼一把吼聲,還伴隨著清脆的巴掌聲。我一愣,笑容隨即僵在臉上,下意識地停下腳步;與我相反,沈靜婷看上去相當冷靜,還伸出手來拉我。

  我僵硬而被動地邁開步伐,直至已走離好幾米遠,我才回過神般囁囁出聲:「那個……我們真的就這樣走嗎?我是說……那畢竟是妳的堂哥……」

  我想我應該沒聽錯──實際上也沒聽錯,那把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可不正是班裡的一大頭目沈江?這沈江壯碩非常,身材和嬌小的沈靜婷相差甚遠。不知是否因為這個,這對堂兄妹的關係向來一般。

  沈靜婷聽了,鬆開了牽著我走的手,轉過身來看著我。

  「妳在說什麼啊?」她嘴角微揚,「我們什麼都沒看到啊!」

  在清晨陽光的映照下,她的笑容澄淨得宛若天使。

***

  回到教室坐下沒多久,門口處便傳來一陣喧鬧聲。我看過去,只見沈江和他的那群同夥大聲說笑著走進來,旁若無人般大搖大擺;他們身後不遠處,跟著一個格格不入的蕭瑟身影。

  那是個瘦瘦小小的女生,總是一副戰戰兢兢的樣子,說話猶豫又小聲,上課時連老師都害怕她的說話方式,不太敢叫她答問題。

  我瞥了一眼,毫不意外地發現她的裙子上有一淺淺的牛奶痕跡。她似乎已經到洗手間盡力清洗了,但顯然在學校缺乏資源的情況下,她的努力成效不彰。

  「好了好了!現在都什麼時間啦?還不快回到座位上坐好!」

  這話說得很有魄力,但對改善情況的效用明顯不高。我冷冷地朝聲音發源處瞄了瞄,便重新專注於自己的思緒上,沒再理會站在教室門口、卻無人問候的班主任。

  班主任臉色鐵青,緊抓著教材的手也和其神色相差無幾,讓人不禁為那隻手的壽命汗顏一下。

  「那個……各位同學……」如果說剛才的臉色是鐵青,那現在的就只能說是咬牙切齒了;偏偏他卻又要扯出一副笑容,表情因而扭曲得厲害,「我們要來上早會了……請回到座位好嗎?」

  班上同學下意識地看向沈江的方向,而後者的目光往老師的方向掃了掃,喉間發出一聲冷笑,但還是微微點了下頭。同學們得到他的默許,這才終於坐了下來。

  老師默默看著同學的反應,臉色變得更黑了。但他飛快地望了望趾高氣揚地和同黨聊著天的沈江,最終還是什麼都沒說,直接走向教師桌。

  他乾咳一聲,正要開口說些什麼,眼角餘光卻忽然看到了一個坐在座位上、畏縮非常的身影,眼神一凜,指責便已出口:「林淑雲!妳那是什麼態度?上學的儀容要整潔乾淨,從妳第一天上學就該知道了吧!」

  林淑雲──也就是那個戰戰競競的女生──如驚弓之鳥般霍地站起來,口裡不停地說著對不起,眼中早已噙著一泡淚水,但黃老師顯然沒有放過她的打算,只是一個勁地罵她。同學們有些像看好戲似的嘻笑著;有些自顧自地聊著天;有些悄悄在抽屜裡按著手機……就是沒人提醒老師開始上早會。

  我把視線移向窗外,望向那片我所嚮往的湛藍,試圖忽略不斷傳入耳中的吵雜聲音。

  這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早晨。

  當然,除非你把我出門前沒把媽準備的牛奶喝光、在門口不小心弄亂了地毯、在馬路口巧遇沈靜婷這些事算進去,那麼這大概、應該、或者,是個有點不一樣的早晨吧。

  日子平靜地持續著。

(全文完)
 
--
 
整篇文完全沒出現過主題那四個字的百寫坑。
不過大家應該看出來了,這就是一個循環,每天欺凌的,循環。
原先是【2012中文故事創作比賽】的投稿作品,落選了就放上來了(笑
話說回來這確實不像故事,根本是徹頭徹尾的偽黑暗派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