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煎熬的等待

  現在的時間是九時三十分。

  葉熙正襟危坐於電腦前,腰挺得筆直,個性的薄唇也抿成了一直線,緊握著滑鼠的手也不由自主地冒出了好些冷汗。

  除他以外空無一人的房間內,急促的心跳聲顯得格外明顯。但他亦無心細想,一瞬不瞬地盯著屏幕,惟恐錯過了什麼。
  與葉熙房內詭異的平靜相反,葉家其他的據點幾乎全都失守了。

  第一據點,廚房。

  「咂啷──」

  「砰砰碰碰!」

  「啊──」

  伴隨著各式各樣的碰撞聲,葉父打破紀錄的高分貝響遍了葉家上下,順帶把殘餘的碗盤藉超音波粉碎殆盡。

  尖叫結束,葉父看著眼前的一片狼藉,不由撫額嘆息。

  「老婆……妳又怎麼了……」

  對於自己一向當寶貝、放在手心上都怕摔著的老婆,他實在無法對之說重話;然而,面對廚房內的景況,他的語氣還是不禁添上了幾分無奈。

  事實上,這問句在今早已經出現過不下三遍了。

  「我、我只是想準備午飯……」也許是知道自己闖了禍,向來憑藉丈夫對自己的寵愛,而在丈夫面前趾高氣揚的葉母拿著鍋鏟,竟然膽怯地縮了縮頭。

  葉父聽了,又再度嘆了一聲,倒是沒再說些什麼,只是上前,抽起妻子手中的鍋鏟。

  「好了好了,現在才九時多,我和小熙、小辰都沒那麼快就餓,妳就別瞎忙了……」

  葉父邊說邊推著妻子,敷衍地應著後者的碎碎念。

  唉……不管是老婆高傲的時候,還是她乖巧的時候,倒霉的都是他……

  眼角瞄向身後的混亂,葉父只能在妻子看不到的地方第三度嘆息。


  第二據點,書房。

  好不容易安頓好葉母,艱難地從她口中得到不再亂跑的承諾,葉父才離開。正打算到廚房去收拾殘局,卻聽書房傳來一陣碎裂聲,還隱約夾雜著自家小兒子的尖叫。

  葉父撫上似乎又痛了起來的額頭,突然有種乾脆消失算了的無力感。

  「小辰,你又怎……啊──」

  話說到一半便轉換成尖叫,只是這回尖叫的人換成了葉父。

  葉父衝進書房,一時也顧不得自己的失態,只能撲上前,掙扎著要碰那個一直被自己珍而重之地放在書桌上的古董硯台──的碎片。

  許久,他才顫抖著雙唇轉向葉辰:「小辰……你究竟做了什麼?」

  葉辰對著手指,低下頭,看上去極是楚楚可憐,語調也配合著微弱下來:

  「我……我沒做什麼……只是想找糖果……」

  葉父彷彿能聽見自己神經崩裂的聲音。

  「糖果……」他不知花了多少忍耐力,才能控制住自己,不朝兒子大吼大叫;然而他終究還是沒掩飾好自己冒火的眼神,語氣也愈趨惡劣,「為什麼找糖果會找到書房內?」

  葉辰還是低著頭,「我原本是去廚房找的……可是爸爸媽媽好像在談話,我、我……」

  葉辰的話說了半截便說不下去了;葉父無奈地揮揮手,示意兒子不用解釋了。望見葉辰如蒙大赦的表情,葉父差點沒口吐白沫直接倒下去。

  歸根究底,原來罪魁禍首是他嗎?竟然是他毀了自己的寶貝……

  還在為已經香消玉殞的硯台哀悼,卻聽客廳傳來一聲巨響。葉父一愣,和小兒子對望一眼,隨即爬起來飛跑至「案發現場」,內心早已淚流成河。

  他平靜的假期啊……


  第三據點,客廳。

  「老婆,妳又怎麼了?」

  葉父深吸好幾口氣,才終於能問出這樣一句話──雖然話間已經帶上了幾分咬牙切齒。

  人的忍耐畢竟是有限度的……

  然而葉母似乎完全沒注意到丈夫的異常。此刻她正跌坐在地上,神色蒼白地指著電視機,明顯是因看到電視裡的某些東西而從沙發上跌了下來。葉父掩面,勉強壓抑住掉頭逃跑的念頭,微側過頭看向電視機。

  高清屏幕上是一個笑容甜美的女孩。她正拿著麥克風,站在一所學校前介紹著些什麼。葉父望向電視的時候,她正好把麥克風遞給另一個穿著校服的女孩。

  見此情景,葉父馬上就明白了妻子的反應為何。

  「老婆……」他先是扶著葉母直起身,也沒嘗試把後者移回沙發上──那太考驗他的腰部了,「放心、放心,小熙一定會考上的。」

  與此同時,電視裡的校服女孩也開口了,聲音幾乎和他的完全重疊:

  「我姐姐每天都很提心吊膽,不過今天簡直……」

  女孩的姐姐今天究竟怎麼樣沒有人知道,因為葉父終於忍無可忍地抄過遙控器,啪地關上了電視。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沒能阻止自家老婆的狀態惡化:

  「天啊……提心吊膽……何止是提心吊膽啊!這根本就、根本就……」似乎是找不到詞形容,葉母的話硬生生斷在了這裡,但嘴裡還是不停唸著些什麼,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老婆!」葉父大喊一聲,總算讓妻子渙散的眼神重新集中起來,不由吁了口氣。他眼珠轉了一圈,很快便決定要先轉移妻子的注意力,「我不是叫妳乖乖坐在這嗎?怎麼開電視了呢?這麼早,根本沒什麼好看的嘛……」

  「我、我……」

  還沒等葉母找出一個合適的理由,葉熙的房門便被猛地推開,葉熙也隨即出現在房門前,引得葉母霍地站起身,差點沒把蹲在她面前的葉父撞倒。

  坐在父母親身旁的小葉辰左看看,右看看,最後不明所以地搔搔頭,抬頭望向了哥哥。

  一下子成了眾人焦點的葉熙倒是很冷靜,無視葉母猛嚥口水及握放拳頭的小動作,沉默了好久,才緩緩揚起了嘴角……

  「我考上了。」

  簡單的四個字,卻讓葉母興奮得直接飛奔過去抱住大兒子;葉父比較嚴謹,不好意思作出妻子那般大幅度的動作,只是讚賞地點了點頭;葉辰不太懂父母突然的變化,卻還是跟著扯出了一個傻笑,那雙和葉熙幾乎如出一轍的咖啡瞳晶亮得可以。

  和樂融融的背後,葉熙房內的電腦屏幕上,正顯示著尚未關閉的S大榜單。在第一名取錄的葉熙之下,周柏謙的名字正閃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