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
 
是的,誰也無法掌控未來。我們可以嘗試改變,但結果只能是未知。
可是親愛的,如果在宣佈結局之前就先認輸的話,我們就永遠失去未來了……
***
 
我抬首,櫻花的花瓣順著脖子滑進衣服內,微微有點不適,但我微動了一下,終究還是沒伸手去撥走它。
 
櫻花已經開始凋零,早已沒有盛放時期的嬌艷,反突出了淒涼之感。
 
我對著那滿天飛的花瓣好一會兒,最終還是低下了頭。
 
自那天在茉理她們面前落荒而逃後,我已經一星期沒跟她倆對話過了。而關於我們三個的傳聞,早已傳遍學校,搞得情情跑來問我好幾次,但我從頭到尾只是微笑,什麼都沒回應。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情情連續幾次失敗以後,見我似乎完全沒有要動搖的跡象,也就沒趣地放棄了追問,而局面也就因此更僵持了。
 
低低地嘆息一聲,我正要轉身回校,忽聞後方傳來一陣腳步聲。那跫音之熟悉,讓我驚詫得連轉身的動作都僵住,只能僵直著身體,等待那人的接近……
 
雖然和昔日相比,那聲音顯得有些猶豫、有些焦慮、有些沉重,但的而且確,那是茉理的腳步聲……
 
彷彿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腳步聲才終於頓住,緊接而來的便是我已聽了三年的甜軟嗓音──
 
「初雨……」茉理喊得有些遲疑,就算我沒回頭,也能在腦海裡清晰地描繪出她緊張的臉龐。
 
見我不回答,茉理伸出手指,像往常玩鬧一般戳向我的手臂;皮膚相觸那一瞬,我不由自主地全身一顫!
 
茉理彷彿感覺到我不尋常的反應,馬上縮回了手指,但嘴巴卻沒停:「初雨,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原諒我好不好?」
 
原正打算落荒而逃的我猛然頓住腳步,不可思議地回頭看她:「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
 
她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甚至語無倫次,但還是非常努力地快速解釋著,「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但能惹得妳這麼生氣的,一定不是小事……我……真的很對不起!」
 
她說得顛三倒四的,俏麗可愛的小臉上寫著少有的慌張。然而看著她難得的驚惶失措,我卻沒有調侃的心思,盈滿心間的,只有滿滿的感動。
 
鼻子狠狠一酸,還來不及思考,身體已自動反應,踏前一步,我把眼前的茉理緊緊擁住,而眼淚也在同一瞬滑落。
 
不知道相擁而泣了多久,只是當哭聲漸歇,似乎也沒有人認為有放手的必要。我鬆開攬住茉理的手臂,轉而握住她的手。我們看了看對方,默契地微笑了。
 
我換了個方向,再次面向櫻花樹。
 
第二次了。明明是一樣的情景,心境卻有極大的不同。這一定是因為身邊的這個人吧!
 
如果失去茉理,我就什麼都沒有了。
 
思及此,我忍不住脫口喊出茉理的名字。她側頭看我,臉上掛著一如往昔的甜美笑容;我看著她的笑靨,一下子啞口無言,原本想要說的話都停在喉頭,怎麼也說不出來了……
 
「初雨?」茉理的眉梢間再度顯出疑惑。
 
我深吸一口氣,終於還是沒把原本要說的說出口:「茉理。」
 
「嗯?」
 
「不要討厭我。」
 
「咦?」她愣了愣。
 
我的視線依舊定於櫻花樹上,竭力維持著微笑,「不要討厭我。」
 
她也笑了,錯愕迅速轉為好笑:「笨蛋初雨,妳說的是什麼話啊?我當然不會討厭妳!」
 
我微笑,沒多說些什麼,因為我知道她不會懂;我只是再一次重覆著那句話,一遍,又一遍……
 
(第二部完)
 
--
 
第二部就這樣完了。我知道很突然,但我想寫的已經全都寫完了。
這就是截至現在為止,卡巴拉島這個遊戲所帶給我的,最深刻的感受。
每一個卡巴的朋友,都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了痕跡,甚至改變了我。
親愛的你們,你認識我嗎?
你認識的是蕾絲兒?紫羽星瑤?雨的眷戀?還是……
無論如何,我長大了。我不是蕾絲兒,也不是紫羽星瑤,更不是雨的眷戀;
我,終究就只是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雨 的頭像
    紫雨

    Oblivion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