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個所謂日記早就變成月記了,
至於學校的雙週記也因放假考試等種種原因變成了月記(汗)
(據說部份班別還變成了Term 記說||(就是一個學期交一次






咳,想大家都知道,2010年到了(廢話)
然後在元旦過後,紫雨我開學了= =||


在介紹我的學校生活以前,我來分享一下聖誕假前後發生的事。





12/4,ENG QUIZ。


我沒有怎麼溫習,不過最後還是拼了個六十多分回來= =||
以五十分合格、而大部份同學又只有五十多分的情況看來,我算是不錯啦。





12/11,原ECON Redict的日子。
至於為什麼要說「原」,那是因為最後始終沒默到= =


那天我放棄了文社聚會及啦啦隊練習到操場溫習(跟隨老師的指示XD)
被冷風吹得手腳都僵了,結果時間到了上去課室,發現那些人還沒補測完,
於是我和一群同學就坐在課室外溫習(家長日的椅子已放在門口)


聽著樓下球賽及勵社啦啦隊的叫聲,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看著天空,我只想著「回家途中一定要打給老媽」(啥)(←沒啥浪漫細胞





好不容易可以進去,Ms Lee 卻說要一字不漏地背出來,
結果一眾只背了意思的同學(包括我)又回到了課室外。


冷風吹呀吹~~冷風吹呀吹~~
最後由Maiko跟Ms Lee 協議成功,背意思即可,
於是我就進去默啦~





進到了課室,拿了紙,我就坐下來開始默寫。
這時幽靈已經默了很久了(因為她真的一字不漏地溫習了= =||


可是在我開始寫第四個reason of internal econmies of scale時,
一眾可愛又可恨(?)的同學進來課室向Ms Lee道歉並與她商量好假期後再默,
我只好默默交出默寫紙,在心裡哭訴(?)昨天+當天背的都白費了。


幽靈比我更慘,她已經差不多默完了,老師卻說下次再默,
結果她哭了出來,幸好各同學又替她求情讓她寫完下次不用默(很有同學愛吧XD)





12/12,家長日。


老實說,每年的家長日都是大同小異的,
就算班主任不同,他們對我的評語也都差不多,幾乎都能背起來了這樣= =


這次Miss Wong 也沒有例外,她說「成績不錯,但應多與同學玩、多發問」。
我在心裡OOXX的,我中四這年已經很活躍啦,只是課堂比較專心而已(最好是)


不過老媽也和我一樣聽很多次這種評語了,所以也不怎麼在意。





12/14-15,學校運動會。


我今年原本也參加了啦啦隊,但實在太忙無法去練習,
最後只好跟小居說退出。沒想到我不玩啦啦隊的這年,服裝竟是最漂亮的= =||
(不過我比較愛鳴社和勵社的服裝XD)


第一天運動會我坐到了鳴社的位置跟心妍坐,因為穿普通運動衣所以沒被發現,
最好笑的是阿木(老師)看到我也不過定睛看看然後就走了,也沒抓我回去耀社XD


第二天則由心妍坐到耀社來,再加上原本就是耀社的敏芝和Bobo:)





說真的,運動會真是無聊到爆,聊天當然不可能有那麼多的話題,
看賽事,但除了跑步外又沒什麼好看,於是主要活動就變成了看場刊、買小食、間中聊天。


聊天冷場很多,而我最怕冷場,所以我總是覺得不聊比較輕鬆= =


順帶一提,今年運動會雖然原本由鳴社領先,但最後還是由耀社拿到全場總冠軍XD
而且一向由勵社囊括的啦啦隊獎則由嘉社取得~~(恭喜穎詩>W<)





12/16,運動會後補假。
其實這天過得不太快樂,因為要回校幫手工藝學會準備開放日事宜,
不過當初是我說要幫忙的,所以算了(嘆)


回到集合地點,等了許久也不見Ms 鄭來,於是我、穎詩和玲玲姐就到教員室找她,
結果發現她以為是9點開始,但通告上卻是寫8點=X=





這天主要是學用毛巾和各種材料製成聖誕小鹿(開放日當天被某同學取名為「鹿鹿遊天下」)
當初橡筋要怎麼綁才能分頭和身我研究了許久,幸好最後也懂了(汗)


每人做完四隻小鹿之後就開始做桔子。這個大家都說簡單,但我看不懂介紹(默)
雖說最後也完成了一隻,但大部份也是穎詩幫我做的= =||





完成所有準備工作後,跟玲玲姐和穎詩一起去吃麵,
穎詩真的很愛吃辣這樣,我卻是看到就不想吃了= =





12/17,聖誕節崇拜。


崇拜很無聊,只比開學禮和結業禮好一點點,加上這次我們中四有獻唱,
我對這個所謂聖誕節崇拜可說是毫無好感。


中四的獻唱是今年才加上去的部份,我們級練了好幾個月也還是不太好,
不過至少還能看(聽就不知道了)就是了(喂)


獻唱的歌曲有兩首,分別是「Carol of the bells」及「Christmas is a time」,
紫雨個人推荐「Christmas is a time」,有興趣的可以找來聽聽:)





12/18,校慶開放日(only for嘉賓)+校慶崇拜。


這天我是幫文sir的,雖然要背的東西不少,像化學室放了什麼主題的展品等都要記,
而且還要想要怎麼用英文說以備外國人到來,但最後只有老師及同學經過,冷清到不行。
(因為來賓只逛一二樓都不夠時間了,沒空上來四樓這樣)


站了好幾個小時,終於可以下崗,但還不能回家,
因為我們要到禮堂進行校慶崇拜,而且由於是服務生要用作補空位的緣故,
不能跟穎詩或任何同級的同學一起坐><





12/19,校慶開放日(For all people)。


這天,媽邀請了表弟及小姨來學校,但她弄錯了我回校的時間,跟他們約12 點在大埔等,
結果我連一點可拿來逛學校的空餘時間都沒有(泣)


不過,手工藝學會的工作頗為好玩,雖然很累又很口渴啦(汗)





我12點去到Art Rm 接更時,那裡基本上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然後到我、敏芝和玲玲姐正式工作時,卻都變了外來的小朋友,汗。
(雖然我比較愛教小朋友啦)


資源有兩次不足,一次是眼睛的剪紙,另一次則是橡筋。
不過問題都不大,很快就解決了:D


基本上我開始工作以後都沒得休息,每次以為快完了,又會來了些新的人,
害我到了後來不停地趴在桌上叫累,又或跟同學抱怨||





說到開放日的戰利品,我只能說少得可憐= =||
因為太晚到+手工藝學會太忙的關係,我甚至沒空到文社或Gardening的攤位看看,
只能看著小姨和表弟們給我看他們得到的物品(默)


不過,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如我在比較不繁忙的時間製成的小鹿,
再加上穎詩送我的小鹿(她的比較漂亮XD)


雖然在12/16製成的小鹿都送人了,但沒關係啦~
反正我不太滿意那四隻(不滿意到連製作人本人都認不出來了(汗





12/21,聖誕茶會+便服日。


這天我一直在猶豫要穿班衫還是不穿,但最後還是不穿,
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班衫前面的「肆仁幫」幾個字= =||


上到課室首先就是吃東西啦。
東西是不錯吃,但我吃得不多(完全吃不下)


神奇的是,雖然今年因為分六班,每班人數較少,
我們班卻也沒剩下多少食物,去年全班四十人都還吃不完要人帶回家說(汗)





填飽肚子之後就是遊戲時間了。
Rain完全代替了John John的班會主席位置,基本上發號司令都是她這樣||


首先玩的是大風吹,玩的時候很好玩但沒什麼好記下的。


然後就是「老師話」。這個遊戲一向都是愈詐的人愈有利,
結果Panda輸了很多次XDD(被針對了(炸


第三個遊戲忘了名字,但是跟小貓有關的,
就是讓一個人扮小貓,到某個人面前扮貓叫三聲引對方笑。


老實說很多人都笑了,唯一沒笑的好像就是羊咩,
她的忍笑功夫真夠強的XDD


最後一個遊戲是小兵步操,這個很悶,我一向不擅長,
而且我那組也不是由我出去,所以沒什麼好紀錄的。





茶會的最後一部份是抽獎,我再沒像中二(還是中一?)時一樣抽到大獎,
不過還是抽到了一個小小的錢箱~


(是說我好像跟錢箱很有緣,去年教會聖誕聚餐也抽到了錢箱說)





12/22-1/1,聖誕假開始。
這個假期就是電腦及功課之間的風水輪流轉,但也有幾個日子是特別的。





12/24,晚上跟老媽一起去逛街,不過逛得不太高興,
因為某雨掛心於電腦(汗)(想起也覺得對不起老媽


然後在書局找到了梁望峯的THEY3.0最後一集,讓老媽給我買了回程看,
很高興終於出了,對結局不很滿意,可是我曉得,作者不可能總依照讀者的希望寫作嘛。





12/25,教會的聖誕聚餐。
原本是不打算去的,是之前外婆說要去我才跟媽陪她去。


如我所想的極度無聊,後來玩起了手機遊戲,
而間中又有些表演能吸引我的注意,倒是很快就結束了(感恩啊!)


媽到哪裡都不忘傳福音,又把彩虹人生的宣傳單張塞了給某男生,
我只能很無言地說了她幾句,不過我是不太介意啦(太習慣還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另外,在聚餐中,我發現我還滿有抽獎運的,
又給我抽中了一個鏡梳套裝這樣(汗)


(不過是沒去年全家都抽到一樣東西那麼幸運啦)





12/31,所謂的跨年夜,而當天倒數的時候我在寫BAFS HW = =


這天老媽有買蛋糕回來吃,不是我最愛吃的味道但還是很好吃,
反正只要是零食類又不太甜我都不會討厭XD


不過很慘的是BAFS HW真的做到很晚,那些什麼The journal的,
我連抄答案都抄到1點多,真懷疑中四整學年中我會有天破最高熬夜紀錄。





1/6,BAFS DICT。
又一次感覺白溫習了一趟的經驗。


這天的前夜我又熬夜溫習,一度想放棄但又繼續下去,
只為個人的驕傲成就感(?)(某雨很矛盾,想當隱形人又想出眾這樣)


可是到了當天,Miss Wong卻說只要默單字,
把我氣得差點吐血而亡=X= 還好1/7派回來的滿分考卷讓我得到些安慰。





1/7,Gardening。


這天因為下雨很早就放人了,但在放人前還拿了可收割的菜,
不過今天不和外婆吃飯,也不知媽煮不煮飯,所以今晚不可以吃Q_Q


(咳,雖然也跟一般菜沒分別,因為我沒份種菜,而是負責種花的部份(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雨 的頭像
    紫雨

    Oblivion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