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立》(下)
 
她不喜歡他,甚至可說是恨他。因為他殺死了她所有的親人,還連讓她到天堂跟親人相聚的要求都拒絕了,彷彿存心要她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可是,最讓她無奈的是,他雖待她絕情,卻也時時刻刻表達著他霸道的溫柔。
 
他總是不問她的意願就向她索歡,但他的動作總是很輕柔,讓她每次到了最後,都忍不住沉浸在他給的快感中,徹底遺忘自己與他對立的關係。
 
他不會刻意對她展現他的關懷,可卻會在她生病時流露出焦急的神情,使她不由得為他的在乎而感動。
 
她不該這樣的。不應該沉迷、不應該感動,更不應該……
 
愛上他。
 
***
 
月瑕說,她懷孕了。
 
她為這消息驚訝得一夜無眠,隔天一起床就跑去找他──這是每天早上的例行見面,不過這次她的目的不同了,不再是要求他殺她,而是詢問他要如何處理她和孩子。
 
其實比起得知這消息,她更詫異的是,自己對腹中的胎兒、他和她的孩子,竟沒有絲毫的怨恨。
 
她滿以為自己是恨他的,這是她一直以來的認知。可是,為何當她知道了她懷了她恨之入骨的他的孩子時,她竟感到滿心喜悅?
 
她不了解,也不想去了解,她只希望知道,他對這事的看法。
 
但她無從知曉,因為他一直沒見她。傑斯說他在忙,但怎麼可能連續這麼多天都在忙?依他的工作能力,很快就能辦妥那些公事了吧?
 
她知道,他在躲她。
 
他是不是,不想要這個孩子?她撫上自己的小腹,不禁痛苦地想到這點。
 
而也在此刻,她終於明白了,她是真的愛上了他,這個她一生一世都不應愛上的他。
 
 
今天已經是第七天了。
 
她站在空無一人的大廳中央,盯著前方空蕩蕩的寶座,眼眸裡有著不甘和寂寞,然而她倔強地咬緊嘴唇,不讓軟弱的淚水滑下。
 
然後她低下頭,待再度抬眸之際,她的眼神已轉換成堅定。
 
她身旁的傑斯觀察著她的神色,想要勸她回房休息,她卻直視著前方寶座的位置,霍地跪了下來;傑斯呆了半晌,才又聽見她的聲音:「告訴路西法,我要見他。」
 
「安琪拉小姐,路西法大人……確實不在組織裡啊!」傑斯無奈地重覆這個她自始至終都不肯相信的事實,同時伸出手想把她扶起來。
 
她猛地甩開他的手,「他不在,我就跪到他回來!」
 
「安琪拉小姐……」傑斯手足無措地喊著她,卻無法動搖她的決定。怎麼辦呢?他不能讓她出事,也不能把不知所蹤的路西法大人找回來……
 
「安琪拉小姐,您肚子裡的孩子會受不了的……」走投無路,他只好拿她的胎兒來作藉口。
 
她回頭瞪了他一眼,嚇得他馬上噤了聲。「如果他不肯見我,那就代表他根本不想要這孩子。這樣的話,你完全不用擔心我和我的孩子!」
 
天啊,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嘛!她怎麼淨鑽牛角尖呢?傑斯極度無奈,只得離開大廳,找月瑕求救去了。
 
傑斯不知道,他這短時間的離開,竟把安琪拉推入危險至極的境地,也間接成為了把他的主人推進萬劫不復的地獄深淵的罪魁禍首。
 
她不清楚傑斯離開了多久,因為對此刻的她來說,時間已經毫無意義。原來沒有他,缺少了他唯我獨尊的惑笑,一切都不可能完整。
 
原來,她是這樣的深愛他。
 
是從何時開始的呢?那樣強勢、那樣惹人厭的他,竟成了她唯一的依靠……
 
她想得太入神,竟沒注意到後方的腳步聲。直至那人走到她面前,擋住她對寶座的注視,她才恍然地抬頭。
 
那是個很標緻美麗、擁有火辣身材的女人。小巧的嘴唇、小小的鼻尖、水汪汪的大眼、捲成波浪的薔薇色長髮,幾乎所有女人渴望擁有的,她都有。安琪拉很羨慕,但又很不解。她為什麼一臉不友善?
 
「妳就是安琪拉?」艾琳娜打量著眼前的她。看樣子也不怎麼樣嘛!路西法大人為何會為這樣一個女孩丟下她?她真的比她重要?
 
想起當日他毫不猶豫地丟下她的情景,她不禁感到一陣心痛。
 
在路西法大人心目中,她好像就真的如此一文不值。
 
思及此,她火氣打從一處來,忍不住賞了剛點了下頭的安琪拉一巴掌。
 
安琪拉感到愕然。「妳打我?」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每個親戚都很疼她,從小到大都沒有人打過她;別說過去,甚至現在,因著路西法的維護,加麗斯裡也完全無人敢於欺負她這「主人的新寵」。
 
她不喜歡別人如此給她定位,卻無法否認這個定位讓她免去了許多麻煩。
 
如今這女人竟然動手打她!這是不是在說,她已經失寵了,所以誰也不用再顧忌著路西法,肆無忌憚地欺壓她?
 
「對,我打妳!如果不是妳,路西法大人就會愛上我了!」艾琳娜語無倫次、咬牙切齒地說著,完全陷於失控狀態,「如果妳不存在的話就好了!」
 
艾琳娜忿恨的目光直直射向她,她只感一陣眩暈,差點昏了過去。是這樣的嗎?她的存在是個障礙?如果她不存在的話,一切就會好起來?
 
嗯,一定是的。連他也不在乎她了,她留在這世上也不過是個多餘的累贅而已吧……
 
然後她下了決定。
 
「那樣的話,妳就殺了我吧。」她平淡地開口道。
 
***
 
當傑斯在組織門口偶遇路西法,他簡直要喜極而泣了:「路西法大人,您終於回來了!請您到大廳去吧,安琪拉小姐說要跪到您回來為止,屬下勸不了她啊……」
 
路西法危險地瞇起眼。那女人不要命了,都還沒養好身子就又在大廳裡吹風,她想死他還不許。
 
思及此,他拋下傑斯,快步往大廳走去,想快點見到這些天以來他日思夜想的人兒、想快點告訴她他最後的決定……
 
「砰!」槍聲在他到達大廳前一刻響起,當他踏入大門,只來得及看見一個身影緩緩的往後倒下……
 
「安琪拉──」他尖叫出聲,聲音裡含著的驚慌失措及痛楚讓艾琳娜也嚇了一跳。
 
「路、路西法大人?」他不是應該明天才回來的嗎?難道她的情報有誤?
 
「斃了她。」路西法三步併兩步走上前,抱起安琪拉纖弱的軀體,臨起跑之前,對剛趕到的傑斯說了這麼一句。
 
 
「安琪拉,我不許妳死!聽到了沒?不、許、死!」他邊跑邊對懷中的她叮嚀。
 
她的小臉皺成一團,卻還不忘回嘴:「你啊,怎麼到我臨死還是這麼霸道……」
 
「妳不會死的!我不許妳死!」他提高音量,心一下子懸上半空。
 
「路西法,我知道我快死了……」
 
「我說妳不會死,不要詛咒自己!」他大吼著打斷她的話。
 
真是小孩子。她在心裡嘀咕著,卻沒有力氣說出口。她難受地吸了一大口空氣,再度開口:「路西法……你聽好,我只說這麼一次哦……」
 
然後她閉上眼睛,動了動身子,在他懷裡尋找最舒適的位置,滿足地彎起嘴角,「我愛你。」
 
他的腳步頓住,不敢置信地看著呼吸正逐漸微弱的她,「妳──」
 
「我說過了,只說一次。現在我好累了,我睡了哦,有事等我醒來再說……」她喃喃地說著,聲音逐點小了下去,終於完全消失了。
 
他僵硬地站在原地,一遍又一遍地喚著她的名字,卻再也得不到她的回應。
 
「安琪拉,醒來啊!我還沒告訴妳我的回答、還沒告訴妳我的決定、還沒告訴妳我要怎樣處理妳和孩子……醒來啊──」
 
最後一句他喊得聲嘶力竭,幾乎整棟加麗斯總部都聽到了他的哀嘯。然而他最希望能聽到的那個人,卻已經不在了……
 
她始終沒聽到他悲痛的呼喚。
 
***
 
吶,路西法。
 
如果真的有來世,希望我們的關係不會再是對立的,那樣,我才可以毫無顧忌地飛奔到你懷中而不猶豫;我想,你也一定會毫不遲疑地接住我吧?
 
嗯,一定會的,我相信。
 
【全文完】
 
      * *
 
這些天簡直可以說是發瘋的在打文,可能是意識到要上學了吧XD||
明天就要開學了,發文速度又要緩下來(嘆)
 
我好想整天坐在電腦前打文啊><(雖然那樣的話一定變成只玩不打文)
 
是說我到現在還沒碰過ECON,可是明天就要QUIZ了,
我在想我回到家之後會溫習一點點還是由它自生自滅……
 
算了,順其自然唄。(只會這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雨 的頭像
    紫雨

    Oblivion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