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
 
余甯芯已經躲著俞寧新好幾天了。
 
早自習時間都躲在洗手間,小息也一樣,午休不待在教室也不去三樓,只直奔尤羽汐所在的新聞社。
 
到了新聞社,她卻也不吃東西,就只是坐在窗旁遙望遼闊的天空。尤羽汐看她這副失神樣,想要幫忙卻也無從入手。
 
她清楚余甯芯難過的源由,而解鈴還須繫鈴人,她曉得她幫不上忙。現在她只期盼,王子殿下能趕快找到她,然後讓她挖個頭條……呃,不對,是讓公主殿下重展笑顏……
 
無聲地輕嘆,她把心思轉回社團公文上,不再理會在窗邊耍自閉的余甯芯。
 
假如他們可以和好如初就好了。
 
 
放學的鐘聲響了,余甯芯機械性地挽起書包,踏出教室門口,侍從們今天又失去了堵住公主殿下的機會。
 
「啊啊──天啊!我們速度太慢了,又讓公主殿下跑了啦!」侍從一號哀號。
 
「錯!」又是一本牛津字典,侍從二號登場是也,「不是『我們』,是『你』速度太慢!」
 
「不管是誰慢也好……」比較冷靜的侍從三號緩道,「我們還是找不出公主殿下失常的原因。」
 
眾侍從靜默下來。
 
公主殿下的笑容,是他們的支柱。他們喜歡她,因為她給予他們動力。只消她一個動作,他們便甘願為她鞠躬盡瘁。
 
公主殿下,請妳找回昔日的驕傲吧……
 
現在這個乖順的妳,根本就不是妳啊……
 
 
且說余甯芯剛踏出校門,就接到自家哥哥余煥淵的電話,說是他今天返台,所以遣回了家裡的司機,想親自來接她放學,可是途中遇到大塞車,結果到現在還沒到。
 
「笨蛋!」面對余煥淵的長篇大論,余甯芯只恨鐵不成鋼地回了這麼一句。
 
掛掉電話,她往後一靠,靠在校門的柱子旁,眼神毫無焦距地看向蔚藍的天空。
 
曾幾何時,她有過這種茫然若失的感覺?都是因為他啊……
 
她望著緩緩飄過的白雲,感受著迎面拂來的微風,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她怎麼了嗎?感覺好累……啊,準是這些天沒好好吃飯又沒怎睡到覺,所以病了吧……
 
余甯芯才剛意識到這點,意識馬上就一片朦朧。
 
然後她墮入了一個讓人安心的懷抱。
 
哥哥來接她了。她模模糊糊地想到這點,隨即陷入了無意識狀態。
 
「學妹?學妹?喂,余甯芯?」俞寧新著急地喊著她,最後無計可施地抱起她,直奔保健室。
 
嘖!他這些天以來第一次逮到她,結果她卻給他昏倒!?
 
 
余甯芯醒來,看見俞寧新在自己身旁的時候,第一個念頭是「逃」。
 
可是他沒給她機會。
 
「妳要是敢逃,那妳就死定了。」他抓住她的手,瞇起眼睛,陰冷的聲音危險至極,卻也極度魅惑人心……
 
天啊天啊!她怎麼到這時候還在花痴啦──
 
「余甯芯。」他喚她,而她則當場怔住。他從未試過喚她的名字,因為他們互報姓名的那天就說了,同樣的讀音太麻煩,所以他們一直都只是以「學長」、「學妹」來稱呼對方。
 
她吞了吞口水,緊張得無法成言,幸好俞寧新似乎也不怎麼想要她的回應,只逕自說下去:
 
「為什麼要躲我?」
 
哇!一針見血!厲害!不愧是學長!
 
──呃,不對,這不是歡呼的時候……
 
「學、學長,于同學應該在等你吧,我都好了,你趕快去見她吧……」她艱難地揚起嘴角,答非所問地吐出一句。
 
好痛。針刺一樣痛。
 
明明,就不想那樣說的……
 
無視她的難過,俞寧新勾唇一笑,差點又勾掉她的魂魄:「原來這就是妳躲我的原因。」
 
她一窒,隨即拿出平日跟侍從說話的架勢,但話說出口時氣勢卻又低了一截。也許,是因為對象是他,而不是她的那些侍從吧。
 
「對啦對啦!這就是原因!懂了就走開!我要回家!」她拉開被子跳下床,又猝不及防地推開他,他踉蹌了幾下,再抬頭一看,卻發現她因體力不支而搖晃著,他嚇得馬上把她拉入懷中,只怕她有個什麼閃失。
 
「放開──」余甯芯喊著,聲音忽地小了,「不要給我容納過其他女人的懷抱……」
 
然後他聽見了她的抽泣聲。
 
他又把她更摟緊了些。
 
「對不起。」他在她耳邊低訴著,「可我跟小倩真的沒什麼。」
 
哭聲戛然而止,「沒什麼?」抱得那麼緊耶!
 
從她的神情中猜出她想說的話,俞寧新低笑出聲,「那只是臨別的友情擁抱而已。她下星期就要再轉學了。」雖然他也希望她留下,可是她說她的去意堅決,他也只好隨她而去。
 
一片寂靜。
 
良久。
 
「什麼啊!害我傷神了那麼久──」余甯芯語氣不忿地轉過身,搥打著他的胸膛。他感覺不到痛楚,卻感覺到她灼熱的淚水。
 
「真是……白傷心了……」她抓住他的制服,哽咽著。
 
他憐惜地看著她梨花帶雨的容顏,以左手托起她的下巴,輕柔地吻上她的唇。
 
第一次,認真的接吻。
 
一吻既終,他以額頭抵著她的額頭,調侃般說著玩笑話,「好燙,該不會是發燒了吧?那就讓我給妳治療治療吧……」語落,又要吻上那讓他眷戀非常的紅菱。
 
余甯芯嚇得馬上掩住他的嘴巴:「不行不行!你要先答應我!」
 
俞寧新撇唇,不滿地退開,「什麼事?」
 
「學長……」
 
他皺眉,糾正她的稱呼,「寧新。」
 
她瞪他,「別打斷我的話!」然後她深呼吸一下,「你以後──只可以娶我作你的新娘哦。」
 
「遵命,公主殿下。」
 
語畢,他抓住她的手,不容她再反抗,四片唇瓣再度貼合。
 
王子和公主,一定會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吧。
 
一定會的。
 
 
保健室門外,尤羽汐滿意地「觀賞」著門內的唯美情景,手還不忘按下相機快門。嘿嘿,有情人終成眷屬,她的採訪有著落囉……
 
「啊啊,看來,芯芯已經不需要我的安慰了吧。」虧老爸十萬火急地召他回來,結果事情根本沒那麼嚴重嘛。白回來一趟。
 
「你是誰啊?」尤羽汐邊打量著這突然出現在她身後的人物,邊戒備地退後兩步。
 
余煥淵脫下墨鏡,露出拿來騙女孩子的笑容,以最優雅溫柔的表情說出自己的名字。
 
「你是公主殿下的哥哥?」尤羽汐不負其新聞社社長的頭銜,馬上自腦子裡調出關於此人的資料。
 
「正是在下。」
 
保健室內,一對戀人正在熱吻;保健室外,一對戀人正要產生……
 
【全文完】
 
      * *
 
結果最後一章打了二千多字= =
而且還很有可能會出番外篇……因為本人不喜歡這樣的結局,
我喜歡有描述男女主角後續的結局。
 
再外加我實在太喜歡羽汐了,所以在余煥淵這個角色出現時,
我就在想要給他寫個番外,然後想到羽汐就決定把他們配成一對……
 
然後我又想到《戀雨》的小依和威……原來我想寫的番外很多……
 
不過怎樣也好,《遵命,公主殿下》本篇算是完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