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命,公主殿下》番外篇 信手拈來的幸福
 
在那之後又過了五年。
 
高中畢業以後,余甯芯考上了俞寧新所在的大學,沒有距離更沒有變心的問題,男生女生們一看到他倆各自的質素就自動閃邊去了,哪還想得到橫刀奪愛這回事。
 
直到一年前俞寧新大學畢業,一群男生才又蠢蠢欲動了起來,一個接一個地跟余甯芯告白,卻也全都失敗而回。
 
余甯芯對他們的表白可說是嗤之以鼻,就算俞寧新畢業了,他們還是該曉得「癩蛤蟆吃不了天鵝肉」的道理吧?俞寧新和他們的質素高下立見,她怎麼可能會放棄他而選擇他們。
 
可是俞寧新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平日自戀非常的他,只要從羽汐口中得知又有人向她表白,少不免就是一陣質問,失去了所有的自信心,每次都弄得雙方不歡而散。
 
「我還真不知道該希望他自戀還是不自戀好!」挨在小食店旁的牆壁上,她氣呼呼地對尤羽汐說著。
 
「當然是自戀好!」尤羽汐仰頭喝了一口蘋果綠茶,續道,「妳喜歡的,不正是自信滿滿的他嗎?」
 
余甯芯沉默了一下,隨即露出笑靨,「嗯,說的也是。」
 
***
 
大學畢業後,因為父親要他定期到公司幫忙的關係,俞寧新的私人時間少了很多,加上不在同個校園裡,不能隨時看顧著余甯芯,害他一向不高的耐性又低了許多,連帶吵架的機率也高了。
 
他為此極為煩燥,卻怎也想不到不在她身邊卻也能宣告她是他所有物的方法,於是他只能把怒氣發洩在傭人及公司員工身上。
 
「這份計劃書是怎麼回事,拿回去重做!」滿臉怒氣的俞寧新把一個黃色的文件夾丟到桌上,語氣兇狠地說著;而站在他正前方的行政部經理囁嚅著接下,驚恐地邊道歉邊鞠躬。
 
俞寧日踏入辦公室時,看到的正是這番景象。
 
「新。」他喊他,又朝他打了個眼色。俞寧新會意,隨即打發了那經理離開;那經理又鞠了個躬,快步走出辦公室。當她跟俞寧日擦身而過時,俞寧日清楚看見了,她臉上如釋重負的表情。
 
他微蹙眉,在俞寧新的正對面坐下來,甫開口就直入主題,毫不拐彎抹角,「你應該知道不該把私人感情帶到工作上來的吧?」
 
俞寧新沉默,始終沒回答。他曉得,自己這些天來的不敬業舉動已傳到了父親耳中,而哥哥這次到訪,顯然是替父親來質問他。
 
俞寧日嘆氣,又換了個較舒服的坐姿,「新,我不是來訓話的,你也不要把我當作哥哥。告訴我,你在為些什麼而煩惱?」
 
他抿唇,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辦公桌上,他和余甯芯的合照。
 
俞寧日順著他的視線,毫不意外地看見了桌上的照片。他挑了挑眉,心底已明瞭弟弟這些天以來失常的原因。
 
「新,我跟你說。」
 
聽見兄長驟然變得認真的聲音,俞寧新反射性地抬頭,卻撞上與其認真語氣毫不搭調的戲謔笑容,不禁一陣疑惑。
 
「女人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但男人要抓住女人的心,不需要『入得廚房』,只要擁有以言語擾亂他人思緒的本領就可以了。」
 
望著俞寧日閃爍的眼神,俞寧新忽然發現,他這個外表看似忠厚老實的哥哥,很有可能比自己還要狡獪上千萬倍。
 
***
 
有見過十輛名貴房車排在校門口的情景嗎?
 
有見過幾十個僕人裝扮的人站在校門兩端說「小姐,請上車」的情景嗎?
 
有見過大學門口鋪上紅毯、還有人站在樹上(他不怕樹枝被踩斷嗎?)灑花瓣的情景嗎?
 
不論你有沒有見過,余甯芯的而且確處於這樣的情景中。
 
雖然她也很懷疑自己在作夢。
 
「芯芯。」俞寧新站在停泊於最前方的房車旁,手捧著一束玫瑰花,俊臉上是溫柔爾雅的微笑,眸裡的深情讓她有那麼一刻的迷醉。
 
他踏前一步,「芯芯,對於我的安排,妳還滿意嗎?」
 
「什麼?」她愣愣地抬頭,完全不明白他的意思。
 
「喜歡這個我精心設計的『迎接芯芯放學計劃』嗎?」他微笑著問她,開始為他為她而設的陷阱挖洞。
 
「啊……滿意……」她被他的話弄得頭昏腦脹的,只能渾渾噩噩地點了下頭;他倒也不在意她的恍神,徑自接續問話:
 
「既然喜歡,那我可以索取一點回禮吧?」
 
語落,不待她回答,似乎也不期待她的回答,他把玫瑰花塞給不遠處的僕人一號,快步上前,把她納入懷裡,直接吻上她的紅菱,並迅速攻城掠地了起來。
 
他吻了她整整一分鐘,方才意猶未盡地抽開身,讓被吻得幾近缺氧的余甯芯好好呼吸。
 
他欣賞著她喘息的嬌態,右手不由自主地撫上她的臉頰,溫厚的嗓音隱隱透著誘惑:「芯芯,看來妳也挺享受我的吻,要不要聽聽我的提議?」嗯,開始給陷阱鋪樹葉了。
 
「……提議?」她邊大口吸著空氣邊問他,困惑卻依然甜美的聲音誘惑得很。
 
「對,提議。」他微笑著把她耳鬢邊一條頑皮的髮絲繞回耳後,好像完全沒發現這個動作有多親暱似的。
 
她有些訝然,但更多的是陶醉。要知道,俞寧新和她根本就是同一類人,認為萬物皆應在他以下,從來只有他被服侍,哪有他對別人體貼的道理?他的貼心總是很隱蔽,非得要她拐個七彎十二轉才察覺得到;今天卻是這麼的明顯……難道是什麼大日子?
 
他沒理會她的恍神,只是徑自續道,「芯芯很享受,那就代表芯芯很喜歡我的吻。很喜歡我的吻,那就代表芯芯很喜歡我這個人。很喜歡我這個人,那就代表芯芯很愛我。既然很愛我,那我們就結婚吧。芯芯妳說這提議很不錯對吧?」
 
語落,他朝她綻放出一個含十萬伏特電力的魅惑笑容,瞬間把余甯芯電得不知今夕是何年……
 
「嗯,是很不錯……」她愣愣地附和。
 
「那芯芯會接納我的提議吧?」他還是紳士地微笑,卻進行著與紳士行為八竿子打不著的行騙計劃。
 
「嗯。」她又愣愣地點了下頭,還沉浸在他的惑笑中無法回神。直至圍觀的學生及路人又拍手又歡呼地起哄,她才發現自己剛才究竟答應了些什麼──
 
「等等!俞寧新──」
 
「妳已經答應了,不得反悔。」
 
她瞪著他臉上大大的笑容,忽然有種打爛他那張帥氣的臉的衝動。
 
***
 
余甯芯不懂,為什麼她會端坐在新娘等候室裡,而沒有直接推開房門實行她的逃婚大計。
 
與鏡中穿著婚紗的自己對望好一會兒,她終於無奈地嘆了口氣,認命般移開視線。
 
好吧,也許她知道原因。那是因為,她大概、應該、或者,有那麼一點想嫁他的意思。
 
「公主殿下,時間到了哦。」尤羽汐風風火火地推開新娘等候室的木門,不優雅的動作與她身上穿著的伴娘禮服完全不搭調;余甯芯忍不住輕皺柳眉。
 
「羽汐,妳就不能注意一下儀態嗎?小心我哥我不要妳。」
 
「切,我才不稀罕他要不要我哩。」她撇唇,有點彆扭地轉過頭,「妳走不走啦?」
 
語畢,她仿似毫不在意地甩甩頭,率先走出等候室,步伐卻從剛才的「大幅度邁步」變成「淑女碎碎步」。
 
說得那麼好聽,還是很在乎他嘛。余甯芯搖搖頭,無聲地笑了。
 
然後她站起身,小心地提起裙擺,努力不讓自己踩到它。走至房門口,她深吸口氣,舉步邁出新娘等候室,同時邁向她新的未來。
 
而她確信,她的未來裡,會有俞寧新。
 
才沒走出幾步,就聽到尤羽汐驚恐的尖叫:「伯母!?」
 
爾後沒等她反應過來,一個疑似人狀物體就整個撲了上來,她踉蹌了一下,差點跌倒在地。
 
「嗚嗚,芯芯,媽媽不捨得妳嫁啦……不捨得不捨得!妳才幾歲嘛,應該再陪媽幾年才嫁的……芯芯,別嫁了好不好?留在家裡陪媽媽嘛……」余母斷斷續續的抽泣聲傳入耳內,余甯芯在心裡歎息一聲,硬生生把母親從自己懷裡「扯」開:
 
「媽,妳不覺得這些話在俞家下聘禮前說會更好?」
 
哭聲瞬間消音,余母的表情僵了一下,才拉起剛才拿來抹眼淚的手絹擋住自己尷尬的神色,呵呵直笑:「唉呀,那時候媽媽還沒真正認識到芯芯要離開的事實嘛。呵呵呵呵……」
 
是被那些金銀珠寶迷住了吧?余甯芯在心底翻了個白眼。
 
「媽,妳就讓芯芯去追求她想要的幸福吧。我們回去大堂。」從後追上的余煥淵把前來搗亂的余母給帶走,走之前還不忘朝尤羽汐眨眨眼。
 
「老實說,我很好奇為什麼我哥到現在還不把妳拐進教堂。」看著母親及兄長遠去的背影,余甯芯感歎道。
 
「這個、這個……」聞言,一向能言善辯的尤羽汐竟然結巴了,「今天是妳的婚禮耶!怎麼扯到我身上了?走啦走啦!」
 
掛起笑容,她任由像想掩飾害臊的尤羽汐拉起她的手,往前飛奔。
 
也只有她自己清楚,她的笑容究竟是因為成功調侃尤羽汐,還是因為快將與俞寧新結婚而露出的。
 
***
 
教堂中央,牧師嚴肅地宣讀著結婚證詞。
 
「俞寧新先生,你願意娶余甯芯小姐為你的妻子,照顧她,體諒她,無論貧窮或富有,疾病還是健康,相愛相敬,不離不棄,永遠與她在一起嗎?」
 
「我願意。」他一字一句都堅定得很,話中的義無反顧竟讓她感動得想流淚。
 
「余甯芯小姐,妳願意嫁俞寧新先生為妳的丈夫,敬重他,順服他,無論貧窮或富有,疾病還是健康,相愛相敬,不離不棄,永遠與他在一起嗎?」
 
她看著他,彎起嘴角,彎出一個美麗的弧度:「我願意。」
 
牧師朝他倆露出祝福的笑,「那麼,現在請新郎新娘交換戒指。」
 
他們同時半轉過身。俞寧新自胸前的袋中掏出絨盒,從裡面拿出一隻款式簡約高貴的戒指。她把手放到他面前,他順從地把戒指套入她的無名指;然後她也自腰間掏出一個裝著與自己指上相同款式戒指的紅色絨盒,把婚戒套上他的指間。
 
「請新郎新娘進行誓吻儀式。」牧師的聲音再次響起,他們相視而笑,默契地閉上眼。
 
一吻既終,原本安靜非常的教堂馬上響起了如雷貫耳的掌聲,聲響之大,可謂震耳欲聾;然而,她還是聽清楚了他在她耳邊遺下的那句話。
 
「這下,妳一輩子都別想逃開我了。」
 
霸道。她在心裡回他一句,臉上卻忍不住展露幸福的笑容。
 
看見她燦爛如花的笑靨,他低吼一聲,捧起她的臉頰,再次回味她的可口。她闔眼,專心一致地回應著他的舌。
 
對了,寧新,忘了跟你說,我剛才突然有一個想法:會不會,在當天你在我手心上寫上你的名字時,我就在不經意間信手拿到了自己的幸福?
 
(全文完)
 
 
***
 
天啊這篇好長(嘆) 可我後來卻是一口氣打完它的。
真希望每一篇文都可以打得這麼順。
 
(不過說起來,我最後回到家還是沒溫習BAFS,只是不停的敲鍵盤)
 
*附送小劇場一篇:D
 
這是俞余二人結婚後的事。
某天,寧新和甯芯在客廳看韓劇,寧新悶極入睡後……
 
寧新:(夢囈)嗯、好好吃!
甯芯:(望著電視)回頭啊!快回頭啊!幸福就在妳身後!
寧新:好飽……
甯芯:快回頭!不然就錯過了!(緊張)
寧新:嗯、嗯,還有這麼多……
甯芯:嗚嗚~終究還是錯過了~
寧新:給小倩吃好了,唔……
甯芯:(看著螢幕上的END字幕)(怒瞪寧新)
寧新:好好吃喔~
甯芯:都是你,要不是你在夢裡吃東西,他們不會錯過的!!!!
 
結果當天下午,俞宅內傳出一陣貌似鬼哭神嚎的叫聲。
寧新:所以我究竟為什麼會被打啊?
 
(我知道很莫名其妙,打我可以但請不要扔蕃茄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