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第一次看到雪的時候,我就覺得她真不適合那名字。
因為,她明明就像太陽一樣耀眼,讓人移不開視線。
真的,連笑容都燦爛得讓人無法直視……
 
***
 
「怎麼這麼無聊呢?」糖糖咬著可樂的吸管,一臉失望地走出商場。
 
我輕笑著追上她的步伐:「我早就說了,商場都大同小異的,別被那些總把事實扭曲的廣告矇騙,妳就是不信。」
 
「還是妳說得對,我以後都不相信廣告了啦!」
 
糖糖說著,隨手把已然清空的可樂往後一扔,全然不顧亂拋垃圾可能負上的法律責任──一千五百元。
 
我正要開口教訓她,卻聽後方傳來一聲悶哼。我和糖糖俱是一怔,連忙扭頭去看,只見一個身穿悠閒T-shirt,深藍色牛仔褲的褐髮男生蹲在地上,捂著額頭,而他的正前方正躺著一個扁了一半的空可樂罐。
 
糖糖吐吐舌頭,轉身就想溜走;我拉住她,送她一個白眼:妳搞出來的問題,自己解決!
 
她苦著臉看我;而我還是不肯退讓。我們就這樣在路中心僵持不下。
 
「宇龍!」一把屬於女孩子的尖叫聲響起,那男生聞聲抬頭,我和糖糖也隨即回神。
 
那是個相當可愛的女生,屬於很多人追的那一型。長及腰部的頭髮沒有束起,就只是任它飄揚;一雙靈動的大眼一眨不眨的,似是非常驚訝;她穿著小背心和短褲,整個就給人很活潑的印象。
 
女生急急地走向慘被糖糖亂拋垃圾所害的男生,似乎有些焦燥不安:
 
「你怎麼了?額頭怎麼紅了一片?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叫救護車?……」
 
相對於她的焦急,男生倒是非常冷靜,從頭到尾只回了一句沒事。看那女生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我終究還是拉著糖糖走向了他們。
 
「不好意思。」我說,朝他們鞠了個躬,「是我們沒注意,扔了個空罐才傷到妳朋友。」
 
她發愣了好一會兒,我也只好耐心地等她回神,沒想到卻等來了她的大笑:
 
「哎唷,原來是這樣哦!我還以為宇龍這傢伙撞到電線杆……這傢伙平日就很愛發呆了,這會兒還撞到電線杆,我還擔心他會不會就這樣變少年痴呆了!哈──」
 
我沒說話,只是靜靜聽著她的笑聲,還有看著那綻放在她臉上的,仿若夏天的笑容。
 
「嘿,既然妳們的可樂罐那麼巧地打中宇龍,那就代表我們有緣啦!我們就交個朋友吧!」她笑意盈盈地伸出手,「我叫夏雪!」
 
我的視線從她的笑容轉移到下方,終於也伸出自己的右手,握住了她的。
 
「我是唐依蕾。」
 
「叫我糖糖就行了。」糖糖爽朗地笑著,貫徹她一向的作風。
 
那個被可樂罐砸到的男生也淡淡道出自己的名字:「藍宇龍。」
 
「姊,妳在做什麼?」
 
一把帶點冷淡,卻和夏雪的嗓音有著奇妙相同之處的女聲和藍宇龍介紹的聲音重疊。我下意識地看向聲音發源處,只見一個打扮清爽的女孩子拿著三罐飲料站在那裡,清秀可愛的臉上浮現出明顯的困惑。
 
雪開口正要回答,她卻已提出下一個問題:「叫妳買的雪糕呢?」
 
聞言,雪面帶驚謊地尖叫了一聲,看向她適才跑來的方向。我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只見兩個可憐的雪糕殘駭正躺在地上,嗟嘆著自己的命運。
 
「笨蛋。」女生毫不留情地罵了這麼一句,雪倒是不怎麼在意,只上前拉起女生的手,把她牽到我們面前,笑著介紹,「這是我的妹妹小蓓。」
 
「小蓓?」我下意識地重覆了一遍,「《我的王子殿下》裡的那個小蓓嗎?」
 
那個時候的我對Comic Fans非常著迷,尤其是《我的王子殿下》,更是在雜誌中我最愛的一篇作品。一聽到裡頭女主角的名字,我反射性地問了這麼一句話。當然,話才出口,我已驚覺自己的天真;正想開口解釋,卻聽見雪滿含驚喜的聲音:
 
「對啊!妳也有看嗎?好巧哦!我想我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的!」話語間,她的雙手再度握上我的,並附上比剛才燦爛百倍的笑容。
 
就是那笑容,讓我們相知了四年,羈絆了一生。
 
-作者自白-
 
是啊,那是多麼遙遠的從前。
我很想念,真的很想念。可是想念又能如何?
想念,終歸只能屬於想念。
從前,畢竟只能留在從前。
 
小說畢竟是小說,它需要被改編才能被放上枱面。
可《從前》依舊是我的回憶,最重要的那些部份,
依然留在我的心裡--不曾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