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只知道等我回過神時,天色已經變得昏黃了。
 
也許是哭得太久,我無意留心周邊的情況,只是愣愣地望向天空,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反應。
 
竟然哭了這麼久……眼睛應該腫了吧?怎麼跟媽解釋才好?
 
我還沒想出解決方案,左後方便傳來一把我異常熟悉的聲音,迅即打斷我的思考:
 
「小喬?」
 
我驚訝得忘記了抽泣,只能任由自己的頭不受控地扭向後方、任由還未乾的淚痕落入那個驚訝程度絕不下於我的男生眼中──當然,也落入他身旁那個小學妹眼中。
 
他的右手夾著籃球,視線掠過我臉上的淚痕,又望了眼我膝蓋上的傷口,最後一臉受不了地朝我搖搖頭:「不是吧?只為了這種小傷口,妳有必要哭成這樣嗎?」
 
是沒必要啊。因為讓我哭成這樣的,是你、也只有你啊。
 
我多想這樣回答他,可是我不能;我不可以破壞我們之間的平衡啊……
 
「唉。」他側過身,對站在他身旁、一直對我投以敵視目光的小學妹說了幾句話,後者貌似有些不忿,但還是聽話地離開了,雖然臨走前還是滿懷敵意地瞪了我一眼……
 
嗯……我被誤會了嗎?
 
我還沒來得及深究,謙便已來到我面前,太過貼近的距離抹去我所有的思考能力,我瞬即把注意力拉回他身上。
 
他盯著我看好一會兒,深深嘆了口氣,忽然背過身蹲下來,「上來吧。」
 
我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只能呆呆地盯著他寬大的背脊。
 
「發什麼呆啦?我背妳回家。」
 
「……」
 
我眼眶一熱,淚水差點奪眶而出。我連忙攀上他的背,怕他等得不耐煩,回頭看見我眼眶紅紅的樣子會生疑。
 
他像這樣背我回家,其實並不是第一次。
 
小時候,我們常常四處亂跑,我運動神經又不好,三不五時就跌倒,通常出門時是兩個人牽著手跑,回家時就是他背著我走。
 
現在我們都長大了,他背我不再那麼吃力,我趴在他的背部時,想法也沒有小時候那麼單純。
 
「喂,你這樣子背我,不怕被誤會,交不到正妹女朋友嗎?」我問他,聲音因為哭過而有些沙啞。
 
「怕啊。」他回答得倒是乾脆,「可是我也不能放著妳不管啊。」
 
他的話讓我的心漏跳了一拍。
 
「……為什麼……」我再度開口,卻幾乎無法控制自己的哽咽,「要對我這麼好?」
 
他的腳步頓了一下,重新走動時,步伐似乎比適才慢了些。
 
「……因為妳是笨蛋小喬啊。」
 
他的話飄散在風中,逐點碎落,跌入我的心坎間。在那一刻,我的自制與偽裝全數剝落,顧不得自己還在大街上,眼睛一閉,嘴巴一張就嚎啕大哭了起來。
 
淚眼朦朧之間,我似乎看見謙慌張地把我放下來,還一個勁地問我怎麼了,我卻只是以哭聲回答他。
 
那時候,看著臉上寫滿憂心的他,我是真的覺得,就算這一生他都無法給我任何回報,我也無所謂了。
 
那年,我們十二歲。
 
***
 
現在的時間是七時二十七分。
 
我知道,再不用跑的回校,我今天就鐵定遲到了。
 
可是我不能跑。
 
「喂,妳究竟是成謙學長的誰?」昨天和我有一面之緣的小學妹環著胸,一臉不滿地瞪著我,身邊還站著兩個比她稍高的學妹,大概是她的同學吧。事情到了這步,也非常明顯了──是的,她們在堵我。
 
「青梅竹馬。」我說,冷冷的。
 
小學妹看上去對這個答案並不滿意,「只是青梅竹馬,那成謙學長為什麼會為了妳的小傷勢而拋下我?」
 
不就是因為妳在謙心中的地位沒妳想像中那麼重要。
 
我是想這樣說……只是說了的話,我大概就一輩子不用去學校了。
 
「……妳現在算是質問我?」
 
「沒有呀!」她忽然笑了,不是那種嘲諷的笑,而是真真切切的、單純美好的笑,「只是想跟學姊妳交流交流而已。」
 
我為她突然的轉變感到愕然,只能看著她微笑著背過身,緩慢而優雅地走出小巷,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學姊,我叫左淑菁,記好囉。」
 
她的聲音遠遠地傳來,還夾帶著幾分笑意。明明是很溫和的示好方式,我卻彷彿感覺一陣冷風吹襲,並且,吹進我的心坎。
 
***
 
結果我還是遲到了。不過我對此並不在乎,畢竟老師看在我優等生的身份,也沒有怎樣為難我;最讓我震驚的是,謙告訴我的話。
 
第一節才下課,他便馬上衝進我的教室,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卻是語無倫次,似乎不知從何說起。
 
我笑笑,正想叫他不要急,他已脫口而出:
 
「小喬,我交女朋友了!」
 
我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了。
 
我連忙垂頭,邊假裝整理書本邊問,「是嗎?是誰那麼不幸,要當你這傻大個的女友啦?」我設法讓語氣顯得輕鬆,卻無法控制話中的酸意;然而謙卻似毫無所覺,只是一個勁地繼續說著。
 
「昨天妳也看過的!就我在校門遇見妳時,在我旁邊的那個超級可愛的學妹哦!」
 
我的腦海馬上閃過左淑菁那張無瑕的俏臉。
 
她下手真快啊……我不由得想著。
 
「哎唷,學長,你這樣說我會害羞啦……」
 
聽到這把不久前才聽過的女聲,我霍然抬頭,卻正好撞上左淑菁略顯嬌羞的笑臉。她站在謙的旁邊,似乎剛剛一直都在他的身後,我卻始終未有察覺。她望向我,朝我伸出右手,臉上的笑容真誠得讓人無法懷疑。
 
我遲疑地握住她的手,馬上感覺到她使力之厲害。指甲幾乎沒入我的皮膚,她的表情卻是絲毫未變,我只得勉力扯起笑容回應。
 
「學姊,我是左淑菁,請多多指教囉!」
 
她依然微笑,笑意甚至傳至眼底,仿若真心的示好;然而我皮膚的疼痛卻在在的告訴我,她逼近完美的虛偽。
 
謙站在旁邊,並未注意到我倆些微的角力。
 
我掃了他一眼,忽然覺得有點可笑。
 
其實左淑菁根本不必多花心神對付我──謙的心,從來就不在我的身上。
 
--
 
考量多番,最後還是決定只描寫兩人國中時的事就好。
於是左淑菁這人物就冒出來了,哈哈。
反正他們的結局大家都知道了,就不再詳寫了(被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