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真言
 
眾人回頭,只見靜夜思思不知何時已走進房間。
 
「我試過了,可是沒作用。」幽影嘆口氣,說。
 
瞟了幽影一眼,靜夜思思走近床沿,口裡開始低喃一些大家都聽不懂的話。
 
涵兒不解地看著她,倒也沒上前阻止。
 
她猛地睜開眼睛,「黑暗催眠!」
 
在眾人驚異的目光裡,語翎慢慢坐起身,但眼神還是異常空洞。
 
「別太驚訝,她只是被催眠而已,並未真正醒來。」稍頓,「但你問她什麼她也會回答的。」
 
「哇──」幽影張大嘴巴,「為什麼『惡魔的細語』做不到這點?」
 
「因為那是用作『迷惑他人使之聽從施術者的命令』的技能,但她並沒有自我意識,只是盲目地聽從你的指令;但『黑暗催眠』的作用是控制他人意識。兩種技能性質上完全不同,效用自然也不同。」
 
幽影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也湊到涵兒身旁,察看語翎。
 
「那,問她什麼好呢?」幽影疑惑地看向涵兒。
 
涵兒抿唇,一言不發。
 
問什麼才有助於喚醒她呢?
 
「為什麼不願醒來?」靜夜思思倒是很快地開口了。
 
語翎沒抬頭,只是直直盯著無人的前方,以平板的聲線回答靜夜思思的問題。
 
「因為我……再也沒有勇氣醒來面對這個世界了。連身處這個被我當作避難所的虛擬世界都無法擁有任何東西,這個世界太殘酷了。我不要……再醒來了……」
 
說著,空洞的眼眸竟又再次流出淚來。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記憶,才能讓她在未清醒狀態下依舊難過得落淚?
 
房內安靜得讓人窒息。
 
靜夜思思默默解除了催眠,站到一旁。眾人皆無語。
 
語翎再度陷入了昏迷。
 
「幽影,你催眠她以前,發生過什麼事了?」涵兒抬起頭,打破沉默,臉頰上有一道清晰的淚痕。幻影月看見了,皺眉,卻也沒說什麼,只是收緊手臂,把她摟得更緊。
 
「……」幽影抿了抿唇,欲言又止。
 
「說。」幻影月發出一個單音階,瞇成一條縫的雙眼隱含著威脅,讓人不寒而慄。
 
「凝天風。」在會長大人的威嚴下,幽影飛快地吐出一個名字。
 
涵兒的眼神閃爍了一下,視線轉向語翎,不說話了。
 
看著涵兒冷靜的神情,幽影忽然覺得背上一陣涼意。咽了咽口水,他為凝天風作辯護:「可是我覺得,讓語翎如此傷心欲絕的人應該不是他喔……」
 
涵兒開口,毫無抑揚頓挫地回答,「那麼,他就是火上加油的那個人囉?」
 
從來不知道,收起溫和笑容的涵兒,竟是如此可怕。
 
眾人不由自主地打了個激靈。
 
 
語翎昏迷踏入第七天,涵兒和幽影每天輪流看顧著她,她卻依舊沒有醒來的跡象。
 
「看來有必要做點什麼。」涵兒眉頭緊皺,對前來接替她的幽影說。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幽影冷汗淋漓。「呃,那要做點什麼呢?」
 
一個凌厲的眼神朝他砸去,「你不會不知道我的意思吧?」
 
「啊……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幽影傻兮兮地笑了幾聲。裝糊塗裝糊塗!
 
涵兒定睛看了他好一會兒,終於低低地嘆了口氣。
 
「我知道了。這件事就再說吧。你先嘗試調查一下語翎的過去。」
 
「是。」幽影長喘了一口氣。
 
凝天風,看來你還命不該絕,快感謝我的大恩大德吧。
 
不過……
 
雖然說是為了凝天風不被五馬分屍,但其實,真正的原因……
 
幽影閉了閉眼睛,不願再想,走出房間,執行涵兒給他的任務去了。
 
飛飛……
 
 
想當然而,調查的結果是──沒有。再加三個字──什麼都沒有。
 
語翎從來就不是什麼出名的大人物,她的資料可說是少之又少。再加上這次他們要調查的不是什麼等級呀、技能呀的遊戲資料,而是她現實發生過的事,試問這又該從何查起呢?
 
「果然……」涵兒坐在書房內的大班椅上,翻著幽影呈上來的調查報告,揉揉額角,輕嘆。
 
「那,能查到她當初進來時,用的是什麼模式嗎?」
 
所謂模式,是每個玩家在進入天淨時設定的。由於天淨是一種完全把真人融入遊戲裡的線上遊戲,在進行遊戲時,又不會曉得現實的時間,所以程式設定了,在進入遊戲後,該玩家在現實會完全銷聲匿跡,彷彿從來沒存在過一樣,直到玩家登出,一切才會回復原狀。
 
而在這種模式裡,又分有兩個模式供玩家選擇。因為大部份玩家都很忙碌,不能經常上線,所以會選擇「隨時登出模式」,與一般遊戲無異,唯一的不同只是他們在當時會與外界隔絕而已。雖說如此,但許多人都不會一直回到現實,畢竟難得有個逃避壓力的地方,誰又願意再回去承受壓力呢?;但也有部份玩家會選用「永久模式」。
 
所謂永久模式,就是一直都要待在遊戲裡,不能出來,直至按了登出。但只要按下了登出,該角色就會被銷毀,也就是說那個帳號會永遠消失。
 
這樣一個設定,誰也不曉得為什麼,只能理解為遊戲設計者的一時興起了。
 
幽影沉吟了一會兒,終開口:「永久模式。」
 
涵兒的眼神又再次閃爍了一下,但這次,幽影沒看見。
 
她擺了擺手,示意他出去。
 
幽影雖疑惑,卻也不再多說,放下報告就離開了書房。
 
聽見房門被關上的聲音,涵兒把椅一轉,面對著落地玻璃,她喃喃自語:「小翎……」
 
被紅色簾幕遮掩的書房左邊忽地傳來一陣雜聲,涵兒沒回頭,只是以平靜的聲線說道,「過來吧。」
 
後頭又傳來一些不知名聲響,不一會兒,幻影月已在她面前站定。
 
他的臉龐依舊冷峻,眼底卻藏著深深的心疼與不捨。他緩緩蹲下,直至能與她平視,他才伸出手,輕柔地撫摸她的臉頰,神情滿滿是疼惜。
 
「妳已經好久沒休息了,下線去躺一下吧。」
 
「不。」涵兒依戀著他難得的溫柔,口裡卻依然倔強非常。
 
「那,回宿舍睡?還是妳要到我房間睡?」幻影月的手撫過她柔軟的銀白色秀髮,動作依舊輕柔,眼裡卻閃過一絲不滿。
 
「我不……」話還沒說完,幻影月已把她一把拉起。
 
「睡。」
 
把她抱到自己床上,他的態度強硬,話裡有著不容拒絕的意味。
 
涵兒氣鼓鼓地瞪著他,擺出一副「寧死不睡」的樣子。兩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瞪了幾分鐘之後,涵兒終於棄械投降:「好、好,我睡還不行嗎?」噯,他的表情真的太可怕了。
 
幻影月看她想翻過身去不看他,輕嘆一聲,也坐上床,扶她坐起身,「我是為妳好。」
 
她沒說話,只是哼了聲,以示不認同。
 
「妳看妳,為了那個語翎整天奔波勞碌的,吃沒吃好、睡沒睡好,看得我心都痛了。」幻影月端詳著她的臉頰,皺眉道。
 
看著他擔憂的臉龐,涵兒的心一下子軟了下來。她轉過身,環住他的頸,整個人貼在他身上:「影月。」
 
幻影月怔住了,一下子沒能接受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剛剛不是還在鬧彆扭的嗎?
 
「我們都成年了對吧?」
 
他愣愣地點頭。
 
「那……為了補償這段時間對你的不理睬,我們就先放下小翎,來好好『玩』一場怎麼樣?」
 
幻影月看著眼前的絕美笑靨,終於回過神來,輕輕揚起嘴角:
 
「別後悔。」
 
 
「才不會。」她嬌嗔,環住他頸項的手更緊了。
 
「涵,我愛妳。」
 
在最後一點理智也喪失以前,涵兒清晰聽見了這句話。


***


雖然第二十章還沒打完,但既然存稿那麼多,
貼出來也沒什麼大礙(存心挨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雨 的頭像
    紫雨

    Oblivion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