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吶,王子殿下……我好喜歡你。


  她是配角。
 
  由此至終都是一個配角。
 
  一個,從頭奸到最後、從沒人留意過的,配角。
 
  在人們指責她奪取灰姑娘的幸福時,她的心在默默淌淚。
 
  因為是配角,所以她的愛,永遠不會被歌頌。
 
  多不公平,可不是嗎?
 
                  --因為是配角,所以她只能默默把幸福雙手拱上。
 
    【* ** *】
 
  她跟在姐姐的身後,從來沒說過一句話。沒開口指責過灰姑娘,但也沒保護過灰姑娘。
 
  她只是站在母親和姐姐身旁,就被觀上了「壞姐姐」的名號。
 
  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
 
  可是不公平又如何?
 
  「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公平。」
 
    【* ** *】
 
  第一次看見王子殿下,是他與父親,亦即現任國王出來視察民情的時候。
 
  她與其他眾多少女一樣,瘋狂地愛上了他。
 
  她問過姐姐,為什麼喜歡他?當時姐姐只是興奮莫名地舉著王子的大字報,「忙裡偷閒」地回她一句:「他英俊、有錢啊!」
 
  她沒再追問,只是看著遠方,馬車內的王子殿下。
 
  她喜歡他的原因,與姐姐不一樣。
 
  第一次見面她就看見了,他冰藍色彷似沉靜非常的眸子,其實隱含著深深的寂寞。
 
  她被這股寂寞牽引著,一步步走近他。理所當然地,被士兵攔住。但她依然著迷般看著他。
 
  王子殿下內心的憂傷與落寞,她不想再看見。而她希望,撫平他哀痛的人,是她。
 
    【* ** *】
 
  她變了。
 
  她的心不再平靜;不再把世事置之不理;不再是那個人人稱讚的乖孩子,她上課常常發呆、傻笑,有一次還被老師責罵她上課不專心……
 
  一切一切,只是因為王子殿下。
 
  吶,王子殿下,在你的記憶裡,有我嗎?有這個為了你企圖衝破士兵的攔阻去見你的我嗎?
 
  我不貪心,只要你的記憶裡,有我,我已經滿足了。就算,我佔據的地方,是那樣的微小。
 
    【* ** *】
 
  「選妃舞會!?」
 
  看著母親手中的邀請函,她與姐姐同時大叫出聲。
 
  但,正如她倆喜歡王子殿下的原因不同一樣,她們大叫的原因也不同。
 
  她的姐姐大叫,自然是因為興奮,期待自己能在舞會中被選中;她大叫,卻是因為失望。
 
  她知道,選妃舞會上的名媛、貴族絕不會少,與她們一比,她的身家、外表就為之遜色了。
 
  她不會被選中的。
 
                  --從一開始就認清了現實,卻依然無法坦然面對。
 
    【* ** *】
 
  舞會,她出席了。
 
  雖然她抱持著「根本不可能」的消極心態,但心底那個小小的角落,還是會帶著隱隱的期待吧?
 
  人哪,就是一種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生物。
 
  王子殿下,看一下這邊……
 
  她捧著紅酒,雙眼著魔般看著國王寶座旁、冷峻依舊的王子殿下,在心裡呼喚著他。
 
  像是感應到她的呼喚,王子殿下終於轉頭,視線移向她,並定格在她的方向。
 
  但,他眼睛鎖定的,不是她。
 
  他快步走下台階,眸底的寂寞不見了,被一股名叫歡喜的情緒代替了。
 
  他走到她身後,朝一個美得傾國傾城的女孩鞠躬,做出邀舞的動作。
 
  時間彷彿靜止了。
 
  她聽見許多竊竊私語聲此起彼落,但都無法遮掩她的心碎聲。
 
  誰都曉得,今晚這場舞會,是為了給王子選妃;誰都曉得,今晚誰被王子邀舞,誰就是王子選中的妃子。
 
  她,徹底輸了。
 
  她沒哭,只是輕輕牽起嘴角,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王子殿下,你幸福嗎?要是你幸福,那我一個人的哀傷,也就算不上什麼了……」
 
    【* ** *】
 
  原以為這一切就此完結了,沒想到第二天,王宮裡的人就跑來她家,說是王子選中的妃子中途「落跑」,現在要拿著那女孩的鞋子來找人。
 
  她躲在房內,看見姐姐怎麼弄也沒法把腳弄進去,心裡有些慶幸,但也有些失望。
 
  姐姐的腳的大小向來與她相差無幾,既然姐姐穿不下,她大概也不會穿得下吧?
 
  她轉身,正想上床睡覺,卻發現床頭櫃上的刀子。
 
  她站定。
 
  然後,露出如花般的絕美笑靨。
 
    【* ** *】
 
  「那個……」她微笑著走到王宮的人面前,「可以讓我拿回房試一下嗎?」
 
  「啊,可以的。」
 
  幾分鐘後,她從房間內走出,玻璃鞋完美地穿在她腳上。
 
  那從王宮來的雙眼發亮,快速走到她面前:「王妃,請讓小人帶您進宮晉見王子殿下。」
 
  她依然微笑。
 
  沒有人發現,她額頭上的冷汗,還有幾乎滲透玻璃鞋的鮮血。
 
    【* ** *】
 
  縱使腳上的痛楚幾乎讓她無法行走、縱使王子殿下在看見她時曾露出一瞬間的疑惑,但,一切都還好。
 
  她看見了,王子殿下的笑容。
 
  不是給別人,是她的。
 
  專屬她的笑容。
 
  吶,王子殿下,為了這個因為你斬掉腳趾的我,不要把我從你記憶裡抹去,好嗎?
 
  就算到最後,你發現,我不是你深愛的那個女孩……
 
    【* ** *】
 
  她從來都不是一個壞人。
 
  才在皇宮裡過了一天,她就已經坐立不安了。
 
  那個女孩--那個跟王子共舞、被她奪去身份的女孩,一定也很喜歡王子殿下吧?她這樣奪去她的幸福,真的好嗎?
 
  「在想什麼?」
 
  一雙溫暖的手臂從後摟住她,滿滿的幸福感頓時淹沒了她。
 
  「沒什麼。」
 
  對不起,我真的很愛他。
 
  她在心裡默默低訴。
 
    【* ** *】
 
  勉強得來的幸福總不會長久。在一次全國的盛大舞會上,當天的女孩出現了。
 
  王子一眼認出了女孩。看了看身旁的她,終於毫不猶豫地奔向女孩。
 
  她看著他抱緊她,淚水流出。但誰也沒看見她的淚。
 
  眾人的指責聲,她聽見了;國王下令把她拉進監牢的聲音,她也聽見了。
 
  「吶,王子殿下。就算是以最壞的形象留在你心裡也好,不要忘記我,好嗎?」
 
  看著深愛的他的背影,她笑著,哭了。
 
  因為不是主角,所以沒有神仙相助;因為不是主角,所以她的愛永遠不會被歌頌。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