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愛她。愛的程度,用盡世間所有形容詞也不足以表達。但,這個她,不是她。


「都分手了,還約我出來幹嘛?」他唇邊含著一抹諷刺的冷笑。

「你要看唷。」她朝他遞上一份包得嚴實的不知名物體,答非所問。

他蹙眉,雙手依然插在褲袋裡,沒有接過的意願。

「妳明知我不收女人東西。」

「這不是我買的,是你送我的。算是分手禮物,收下好不好?」她咬牙,強迫自己不落淚。「交往這麼久,我沒要求過你什麼。就這次、答應我好嗎?」

 ※※※

一月二十八日  雨

今天的雨一直下,時大時小,不曾停過。可是從小到大一直討厭下雨的我,今天卻莫名興奮。因為他說,他喜歡我。

這日記本,是他跟我告白時送我的。我好高興,也因此,在這寫下第一篇日記。

一直覺得寫日記是很煩的事,也覺得做這種事的人很傻。這樣的我竟然會為了他改變,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偉大又很微妙呢! 


一月二十九日  雨

雨還是下個沒完。

也真是奇怪,雨季明明已經過了嘛。

不過沒關係,有他在身邊為我撐傘,雨再大我也不怕。


一月三十日  陰

今天總算沒再下雨,但太陽還沒出來,天還是灰濛濛的。

說起來也真好笑。放學時,我跟他一起走,走到半路遇上我的小學同學,就跟他打個招呼。結果身旁的他竟然問我,「幹嘛跟別的男生眉來眼去?」

雖然他的語氣和表情都很不滿,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因為吃醋,是他愛我的表現嘛!嘻。

 ※※※

「是什麼啊?」他皺著眉問她。

「……你回家再看嘛!」

二人正在僵持不下,不遠處走來一個穿著性感的美女,看見他,撲克臉上立刻堆滿笑容,瞬間迷倒了不少路過的男人。她走上前,一手挽上他的手臂。

「冥,終於找到你了!明明電話都給你了,你卻都不來找人家!」

「欸,這位小姐,我跟妳並沒有什麼好嗎?妳只不過是我的其中一個一夜情對象而已!」

她聽見了,垂下頭。

她一直都知道的,不是嗎?她不是他的唯一,她一直都清楚明白的啊……

就算是工具,也不會是唯一的工具。

 ※※※

三月十五日  晴

悶。心情除了悶還是悶。

今天有個學妹跑來我的教室,把我叫出去,還甩了我一巴掌。

我不介意,真的。從跟他交往開始,我就曉得,早晚有一天會這樣。誰叫,他那麼受歡迎呢?誰叫,我這麼平凡呢?

我怨不得人。


三月十九日  晴

好幾天沒寫日記,原因無他,就是沒心情。

我以為他會關心我,沒想到他卻完全沒注意到我的臉頰紅腫了。

也是。為了掩飾,我塗了好厚一層粉底。

是我造成他對我的不聞不問。

是我。


三月二十日  陰

「妳被打了吧?」他問我。

我不敢回答。

他撫上我的臉頰,臉上滿是疼惜。

「痛嗎?」他又問。

我當下哭了,哭得洶湧澎湃、哭得不能自已。

有他這句話就夠了。不痛了、真的不痛了。


三月二十一日  晴

我把他詢問我狀況的事告訴小瑜,我以為她會替我高興,沒想到她卻跟我說我太天真。

我哪裡天真?難道只是相信他的關心也算天真嗎?

 ※※※

她抬頭,牽起一個極勉強的笑容。

「小姐,我有要事跟他說,能請妳等等再……跟他說話嗎?」她忍住沒把「打擾」二字說出來。

那女生無視他絕情的話,還在繼續糾纏。聽見她的話,回頭,上下打量著她,終以極度不屑的語氣,說:

「妳有資格命令我嗎?」

「這不是命令,只是請求而已。」

「妳這丫頭倒還挺牙尖嘴利的……但我告訴妳,妳連請求我都沒、有、資、格。」她邊說邊戳著她的額頭,唇邊勾起一抹壓倒性勝利的笑容。

她猛地睜開一直緊閉的雙眼,眼神溢滿了恨,把對方嚇得倒退了一步。

「就算我沒資格請求妳,站在他身邊的人也不會是妳!」

 ※※※

六月三日  雨

學妹已經好久沒來找我了,但我的生活卻沒平靜下來。因為來找我的,變成了幾個學姐。

她們把我叫到學校裡渺無人煙的屋頂--說來也是我笨,我怎麼會跟去呢?她們一開始都很和藹可親,但一到達屋頂就對我拳打腳踢,口裡還說著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那些莫名其妙的話裡,我只勉強聽懂了「曉芸」這個名字。


六月七日  陰

這幾天我都請假沒有上學。

他打電話來問候,我們聊了一會兒,我忽然想起了曉芸,就問他知不知道那是誰。沒想到他卻大發雷霆,說這不關我事……

曉芸對他來說,一定很重要吧?


六月八日  陰

為了跟他道歉,我今天早上努力向媽爭取上學。最後媽也同意了,我也見到了他。

原本打算一見面就跟他說對不起的,但他卻只是像平日一樣對我微笑。

我想,他是不想提那件事吧。

 ※※※

女生似乎被她的氣勢嚇倒了,連忙向身旁的他求救,「冥,她、她……」

他看著她,薄唇輕輕彎出一個魅惑的弧度:「她說得沒錯啊!站在我身邊的人,只能是曉芸。」

女生張大了口,好一會兒才回過神,掩著臉跑開了。

她明白的、她真的真的明白的,她的情敵不是那已跑遠的女生,而是曉芸。他不是她的,她沒資格管他。但……為什麼就是無法做到毫不在乎呢?

她站在原地,眼睛張了又閉、閉了又張,直至把眼淚全數迫回去,方才抬頭看他。

 ※※※

七月十四日  晴

放暑假了,我不能天天在學校看見他了。

唉,算了!不用見那群「見我一次,打我一次」的學姐們也算是好事嘛。


七月十五日  晴

今天約了小瑜去逛街。

路途上竟看見了他,但他不是孤身一人,而是在跟另一個女子接吻。

我告訴自己,這只是我的幻覺。

我很傻,小瑜對我說。

但這又有什麼要緊的呢?只要他還在我身邊、只要他還不跟我提分手,我可以容忍他的出軌。


七月二十五日  雨

放暑假這麼久,他一次都沒找過我。

沒關係,還有這本日記。這本他送我的日記。

 ※※※

二人對視許久,誰也沒開口的意願。

終於,她微張嘴,努力隱藏口中的苦澀,問他:

「對你來說,我算什麼?」

毫不猶豫,「助我挽回曉芸的工具。」

心碎了。連心的碎片也不剩。灰飛煙滅。

你好狠心……

她無聲地控訴著他。

 ※※※

日記空了好多頁,無他,她已經無心再寫了。

甜蜜的回憶,她回想再多也無所謂;但痛苦,她連想一下都不願意。

可是,就算不再記下了,心還是隱隱的痛。

好愛你,愛你好深好深。

為什麼,你愛的不是我呢?

 ※※※

「那你究竟收不收?」她又把手中的物體呈上。

他的眼神閃過一絲遲疑。良久,無語。

「收,還是不收?」她再問。

「……不。」

語落,揚長而去。

淚,終於落下。

她抱緊手中的禮物,淚如雨下。

包裝紙上的絲帶在風中飄揚,橫躺在裡邊的日記本和她的滿腔情意,他沒接收、也不屑接收。

他愛曉芸,愛到無法自拔、愛到犧牲一切也在所不惜,包括她。

 ※※※

日記本的最後一頁,沒有日記,只有一幅畫。是一個帥氣的男生摟著一個短髮女生,兩個都笑得好幸福。

女生畫像下方,寫著一個名字:曉芸。旁邊還有一句話,字體歪歪斜斜,看得出是顫抖著寫出來的:「祝,永遠幸福。」

再把視線往下移,這幅畫的完成日期就在那裡:二月十四日--他與她分手的日子。


她愛他愛到如此地步,他卻連半分愛也不肯施捨。

【全文完】

* * *

好啦,我知道你們很想打我,可是可是啊~要先聽完我的遺言(不對)

其實呢,會打這篇文是不想各位被情人節的閃光閃得太厲害,所以發一篇悲文來安慰(?)一下單身貴族們XD||(雖然這篇閃光也很多的樣子?)

然後……有人對結局感到莫名奇妙嗎?=口=有的話請問吧,我知道我表達能力很差(默)

再來。這篇文很爛,I know。原本我忘了要打賀文這回事,是小夜提起我才想起:對喔,要打賀文。不過這篇文我只打了幾小時,其餘時間都在修稿,還真佩服自己。(今天十四號,我九號就打完了,哈哈)

嗯,因為我不喜歡在某段時期一直不發文、某段時期狂發文,所以未來至少有一個星期不會發文了。《愛在戀》第五章就再延後吧(踹死)

唔,就這樣吧。(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