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了兩個月的第七章(汗)

 《第七章.我是真的喜歡你》
  景若賢快步走在路上,一臉焦急。

  剛才電話裡的吳樂瑤聲線很怪,似是在隱藏著些什麼。
  猛然,他停下腳步。
  吳樂瑤站在醫院門口,目光呆滯地往上看著。
  景若賢隨著她的視線往上看了一眼,愣住。
  那是夏梓琳的病房。
  「樂瑤。」
  她轉過身,露出一個微笑:
  「你來了?」
  可無論她笑得多麼的輕柔,都無法掩蓋那份笑容底下的哀傷。
  他不自然地笑了笑:「有什麼事嗎?」
  她淡然一笑,說出的話卻是如此的使人震驚:
  「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景若賢像是被雷劈中一樣,呆在原地,動彈不得。
  他知道她一直都喜歡自己,但由她口中確確實實地知道卻依然是如此的訝異。因為,這意味著他不能再逃避了。
  「你懂嗎?我是真的喜歡你。」
  「喜歡到,甘願放棄自己的幸福。」
  她的笑容沒停過,臉上卻毫無血色,蒼白非常。
  「我第一次看見你,就認定你是我的幸福了。」
  「你……記得嗎?」
  他茫然地點頭,又搖了搖頭。
  她似乎也沒責怪他的意思,只是閉上眼,自言自語似的說著: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轉學到聖櫻中學嗎?」


  馬路上,女孩東張西望,神情很是慌張。
  轉瞬間,女孩的臉頰上掛上兩行眼淚。
  「哥……」
  「妳…沒事吧?」
  女孩抬頭,男孩在她身旁,有點不好意思地搔著頭。
   「……」她默然不語。
  「你是誰?」
  良久,她開口,話語中明顯有著戒備。
  男孩看著她,似乎在消化她的話。
  「我是誰…很重要嗎?」
  女孩一愣。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幫助妳啊。」
  說著,他臉上浮現出笑容。
  她愣愣地看著他。
  面對著男孩的真誠笑容,她竟有種異樣的感覺。
  突然,她笑了。雖然只是淺淺的笑,但她的確笑了。
  「好像真的不重要。」


  景若賢看著眼前的吳樂瑤,當年的女孩與她的身影逐漸融合……
  聽完她的敍述,他有點悵然。
  他不懂他當時的行動有什麼能讓她對他產生愛意,他覺得,那是出於本能的行動。
  「你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我會因為你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而喜歡上你吧?」
  她的嘴角上揚著,景若賢卻莫名地覺得心痛。
  他想保護她。
  像夏梓琳一樣,對妹妹的保護、對朋友的保護。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喜歡你,我只知道我想待在你身邊……」
  「若賢,你懂嗎?我是真的喜歡你,真的,好喜歡……」
  她流著淚,重複著這句話。
  「可是,這份喜歡到此為止了。」
  突然,她語氣一轉,原本帶點哀傷的語調轉換成堅定。
  「你是王子,但你的公主不是我。」
  「所以……」她稍稍整頓一下顫抖的嗓音,「祝你幸福。」
  語畢,她往著鬧區走去。
  「樂……」
  話未說完,吳樂瑤轉身,對他笑了一下,揮揮手,沒入人群之中。
  景若賢站在醫院門口,久久未能回神。


  走到鬧區之中,她竟倍感孤單。
  四周的吵鬧沒能填補她空虛的心靈,反而讓她孤獨倍增。
  她打開手機,按下通訊錄,一個一個名字地往下看,直至把全部名字都看了一遍,還是沒按下通話鍵。
  「活了十六年,竟然連一個可傾訴的朋友也沒有……」
  她自嘲地笑了笑,合上手機。
  抬頭,一個失魂落魄的身影映入她的眼簾。
  有那麼一剎那,她差點沒認出那是齊家嵐。
  他靠在牆上,似乎有點頹廢。
  按捺不住,她走上前,拍一下他的肩膀。
  「你…沒事吧?」
  一句單純的問候,一個關懷的眼神,友誼,從此而起。


  「所以,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吳樂瑤靠在雪藏櫃旁,手裡拿著一罐剛開封的可樂。
  「…為什麼要理會我?」他開口,卻是答非所問。
  「因為你,是我喜歡的人的朋友。」提到景若賢,她的語調有明顯的甜蜜,卻同時帶著些許的苦澀。
  聽到這樣的回答,他為之一震:
  「因為我,是阿賢的朋友,所以妳關心我……」
  那他又對嘉婷做了些什麼?她也是梓琳的朋友啊,他卻把她當成替代品?


  「當我真的喜歡一個人,我不會介意我只是替代品。」
  「妳喜歡的人,是誰?」
  她把食指抵在唇邊:「噓。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為什麼?為什麼他從來都察覺不到伊嘉婷的心?


  「為什麼不告訴那個人妳喜歡他?」
  說到這,她眼裡湧出一陣黯然:
  「因為我知道,他不可能會喜歡我。」
  「妳都不嘗試,就胡亂猜測結果?」
  她轉過頭,一個淒涼的笑容泛於唇邊:「我,了解他。」


  「喂。」吳樂瑤的手在他眼前晃動,總算喚回了他的失神。
  「我要先走了,有事再找我吧。」說著,她把一個紙條塞在他手中,就走了。
  他只是點了點頭,思緒還停留在那個下午……


  「究竟是什麼事,一定要我回去?」
  車廂內,吳樂瑤顯得有點不耐煩。
  「二小姐,這些事我們下人怎麼敢過問呢?」
  「好啦!你們就是什麼都不知道!」
  說完,她賭氣地看著窗外的景色,再也沒和司機對話。
  司機華叔暗暗在心底嘆了口氣:這個二小姐真不好服侍啊!


  當車終於駛到吳家大門,吳樂瑤迫不及待下了車──還不忘重重地甩了一下車門。


  「二小姐,老爺請您到會客室找他。」
  女僕畢恭畢敬地指路。
  她點了下頭,徑直往會客室走去。


  「爸,究竟是什……」
  吳樂瑤的話半截兒就沒了,因為她看見一個陌生女子坐在沙發上,溫雅地對她一笑;而在她旁邊……
  「小瑤。」
  吳樂軒朝他寵愛的妹妹一笑。
  「哥!」看到哥哥,吳樂瑤也不顧形象,直接往吳樂軒的懷撲去。
  「咳咳……」吳爸爸乾咳幾聲,還附上幾個衛生眼,警告這兩兄妹別再丟人眼現。
  「世伯,沒所謂的。兄妹難得見上一面,就讓他們高興一下吧。」
  那陌生女子開口。聲音如同她的笑容一樣溫雅清純。
  「方小姐…」
  那女生打斷他的話:「世伯,叫我詠璇就好。」
  原來她叫詠璇。吳樂瑤在心裡暗自猜測這方詠璇的身份。
  不過這份疑惑並沒有在她心中逗留太久,因為接下來吳樂軒與父親的對話直接解答了她的疑問。
  「爸,這麼快就要查問未來媳婦的家世背景了嗎?」
  吳爸爸不自然地咳嗽了一聲,「咳…這總要了解一下的。」
  吳樂瑤看了看父親,又看了看哥哥,突然輕輕的笑了。


  梳妝台前,吳樂瑤低頭梳理著頭髮。
  梳理完畢,她把梳子擱在桌上,柔柔地撫了撫自己的長髮。
  「該剪了吧?」斷髮斷情。
  這時,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
  「小瑤,開一下門。」
  「怎麼?」她抬頭,仰視著六呎十吋的吳樂軒。
  「明天我跟詠璇來接妳好嗎?」他眼裡滿是溫柔的神采。
  她牽起笑容。
  她的哥哥還是沒變。還是那麼英俊、那麼高大、那麼溫柔。
  「嗯。」點頭以後,吳樂軒轉身離開。
  正想要回房,吳樂軒卻叫住了她。
  「記著,哥哥永遠都是支持妳的。」
  她愣了愣,剛回過神,吳樂軒已不知去向。


  隔天下午,聖櫻中學校門口停著一架轎車。
  原本這並沒有什麼,只是裡面坐著的兩個人吸引了學生們的注意。然而車內的吳樂軒和方詠璇似乎沒注意到各人的注視,繼續談笑風生。
  但當車窗外出現了一個人影,方詠璇就再也無法專注在對話上了。
  「雨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