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篇卡了N年的文XD《第三章》

小依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寧靜得不像她。


一天的忙碌終告完畢,還是看不見聖的縱影。原來,鈴對他的影響力是如此的大。

她不知道他們之間經歷過什麼,但他們的關係絕不簡單。

頭一次,她開始忌妒鈴。

無論她的外表如何出眾、成績如何突出,小依都沒有忌妒過她。這次,因為聖,一個她喜歡的男生,她,第一次對她現出嫉妒。

愛,是美麗的。但當嫉妒出現,愛就會轉化為殘酷。


男孩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奔跑著,喘氣聲透露了他的勞累。

他跑過教室、跑過庭園、跑過水池……還是看不見那個熟悉的身影。

窗外,雨勢正在逐漸加大。淅淅瀝瀝的雨聲吸引了他。

猛然,他腦中閃過一個地方。

對了!就是那裡!

他拔腿就往學園外跑,絲毫不理會雨勢加劇的情況。

在奔跑的路途上,鈴的筆跡一下一下地浮現……


──聖,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我?

忘了也沒關係,我不奢望你會記得我這個被你拋棄的人。只希望在你記憶中,曾經有一個路人跟你擦肩而過。

我們曾經共度每個快樂、哭泣的時光,擁著,我為你展現笑容,你為我擦乾眼淚。

畢竟,過去了。

記得那一天,懵懵懂懂地走進了那個屬於你的世界。

從一無所知到認知豐富、從孤單一個到一段段真摰的友誼……

是的,那個曾經。

曾經我們毫無掛慮地嘻笑著、曾經我們靜靜地相擁著……

仍記得那一年的暑假,我偶然遇上了你。

在那個地點,於茫茫人海中碰到了你。

不知道是什麼把我們連在一起,只知自從遇見了你,我的生活加添了歡笑聲。

只是你給我的,不單單是歡笑,還有傷痛。

那永無止盡的傷痛。

在你離開我的瞬間,我就無法品嚐幸福了。

失去幸福的我,只能默默承受著傷痛。

三年後的今天,我竟從小依口中聽到你的名字。

抵受不住內心的驅使,還是寫信給你了。

希望你看完後,腦海裡會浮現出我的身影。

那個,跟你擦肩而過的路人。

                     ──鈴


信紙上有些字化了,似是淚水。

鈴對他用情至深,他卻傷了她的心……

想到這,他停下腳步。四處張望,想要找到那個身影。

然而,還是一無所獲。

「她不在這裡。」

小依鎮靜的聲音傳入耳中,他卻莫名地覺得不安。

「小依?」他皺了下眉。

「怎麼?我很可怕嗎?」她笑笑,撥了一下自己的短髮。

「不……但妳……」

「怎麼會在這?」她接上他的下半句話。

他僵硬地點了點頭,眼神有著明顯的困惑。

「就因為這裡有你和鈴的回憶,我就不能在這?」她的眼底有一絲不易察覺的落寞。

他一愣:「妳怎麼會知道……」他和鈴的事?

她只是淡淡地笑,溫雅純淨,卻莫名地讓人害怕。

蔚藍的天空開始風雲變色,雨就要下了。

突然,聖覺得眼前這個女孩並不單純。

──甚至,近乎可怕。


遠處,鈴看著兩人的僵持,雖然木無表情,手卻輕輕的顫抖。

他沒有忘記她,不是嗎?她在他心中,不只是一個路人。她應該高興的,可為什麼……


「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傻女孩了。」

她閉上眼睛,唇角泛起一陣笑意。

「所以,」她猛地睜開眼睛,「我要爭取我的幸福。」

「妳的…幸福?」

「你,是我的。」

說著,她踏前一步,擁緊了他。而他,除了愣然還是愣然。


大雨的聲響遮蓋了小依和聖的聲音,鈴只能看見他們的動作。而在小依擁緊聖的那一刻,她只是靜靜地轉身,離開這個不屬於她的地方。

──她,終究只是個過客。


依偎在他的懷裡,小依微微的笑了。

她知道,鈴一定看到這一幕。

她也知道,聖不會推開她、不會拒絕她。

因為,她是他的,妹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