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為小夜本人創作。

  「告訴我……」

  書房內,充滿了悲傷……


  那片大海,沒有變,變的是他們……

  以往都是男孩輕擁著女孩,但這次卻是她抱著他。

  她的眼裡有著無助……

  「為什麼……說啊!為什麼要離開!」輕捶他的胸口,但他卻久久不語。

  「對不起。」男孩說著。

  對不起?她想要的不是對不起,愛他這麼多,難道只換了一句對不起嗎?

  「我不要對不起……我不要對不起……」

  淚水滑過她白皙的臉頰,她哭了,她是想要知道答案,想要知道他的解釋……

  他沒說話,只是靜靜的讓她抱著。

  「為什麼不說話?」鈴抬頭望向男孩,眼裡有著絕望、傷心。

  看著聖的眼睛,這時她已知道,他已無心與她一起走下去,也不想再多解釋。

  「我……」男孩低下頭,像是在考慮著什麼,卻又像不敢接觸到她的眼神。

  女孩看著他,淚水盈眶,等著他的答案。

  「鈴……對不起。」

  語畢,他輕輕推開了鈴,往不是屬於她的世界走去。

  「聖……」她一次次的呼喚著他,可是卻無法將他換回。

  她崩潰了,望著他的背影,沒有人在她身旁……淚水又像水龍頭般的滑落……

  他,漸漸了離開了她的視線……為什麼要離開?她還是不解……

  在這片大海,她一個人坐在岩石上,大海還是以往的寧靜,變的是沒有他的陪伴,好孤單……
  
  但她笑了,因為她終於了解了,在他的心中,只有一句對不起的分量……

  她終於了解了……

  雨,又靜靜的落下……


  「怎麼又哭了?」鈴擦了一下她的淚痕,又望向她方才寫完的信紙。

  她哭了……那是她見到他的最後一面,也是他離開她的一刻……

  「聖……」她望著窗外,正在下著小雨,襯托著她的心情,悽涼的心情……

  一次次呼喚著他的名字,卻無法將他換回……無法將他留下……


  隔天早上。

  鈴拿著昨天剛寫好的信,緩緩的走到小依的座位。

  「小依,幫我一個忙。」

  原本趴在桌上睡覺的小依突然醒了過來,睡眼惺忪的看著鈴,卻掩不住他的好奇心與疑問。

  平常不都是鈴幫忙她的嗎?怎麼現在卻要她幫忙?

  而且,鈴可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高材生,不管是什麼事都難不倒她,至少到現在是沒有可以讓她不完成的事……她到要看看是什麼事讓鈴需要她幫忙的。

  「說吧!」她直起她的身子,仔細聆聽鈴到底有什麼需要幫助。

  經過鈴的一番解說,小依愣住了……

  她不解,為何這麼簡單的事需要她?

  但她還是點了點頭,答應了鈴。

  等到小依離去,鈴還留在原地,心裡的感覺無法言語,百感交集。

  她是很感謝小依幫她這個忙,但她心裡另外一個聲音卻……

  「原來,我還是不敢獨自去面對他……」

  她笑了笑,卻掩不住她心裡的悲傷。


  「聖……」

  「小依?怎麼了?」聖摸摸小依的頭髮。

  「聖,拿去。」小依拿著手中的信紙,交給他,手還莫名的顫抖。

  「這是……?」望著那封信,他不解道。

  但她只有聳聳肩,也不知道信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聖疑問的打開這封信,他看到的時候,他愣住了……

  「小依,我等等再跟妳碰面。」說完,他大步離開。

  小依望著他的背影,只是遠遠的望著,沒有強求他留下……

  但淚先落下了……

  「是這樣的嗎……?」


(看完這篇,我不禁覺得我真的不是寫小說的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