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謝汐是個運氣爆表的歐皇,好處是任何遊戲都能輕易通關,壞處是所有遊戲都很無聊。直到某天他眼前出現了遊戲載入中的字樣,並開始真人通關!

哪成想第一個遊戲就讓歐皇遇到了瓶頸。
遊戲名——愛情向左還是右。
吸血鬼王子約你赴宴,去還是不去?
謝汐:不去。
啪嗒,一箭穿心,吸血鬼王子求而不得,送你往生。
讀檔後,謝汐換了個選項:去。
啪嗒,你的管家因愛生恨,摘下了你的頭顱。

謝汐:???

推薦度:4.5星/5星

無雷心得

先排雷:這個作者玩的一手假1V1真NP,雖然這篇就這作者寫過的文來說是真1V1,但如果對這方面很介意的人還是不要看

不知道算無限流還是快穿,總之就是小受不斷穿進各種世界,和分裂了靈魂,沒有記憶的小攻不斷談戀愛的故事。

這篇最大的看點在於「修羅場」,而且全都是同樣兩個人的修羅場,因為小攻一直在跟自己吃醋!!!我給這麼高分的原因主要在於小攻精分吃醋太好笑,看小受不斷修羅場也會笑死,但卻不是純粹地搞笑,小受後來愛上小攻後,雖然一邊吐槽但也是一邊對分裂人格的攻付出真摯的感情,而且每個世界背後都在探討一點深刻議題,比如環保、人工智能什麼的,雖然沒有講得太深(因為主線還是戀愛),但也有小小加分。

可能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修羅場的劇情,所以儘管我覺得作者有點浪費了這麼厲害的世界觀(明明可以玩逃殺/密室/解謎,偏偏永遠只在談戀愛),但因為要騙過攻也不容易,整個也是鬥智鬥勇,所以整體還是瑕不掩瑜,給了它相當的高分。

個人特別喜歡「失落的亞特蘭蒂斯」副本,超搞笑,看到後面幾乎笑到尾。「妙筆繪山海」的劇情完整度更高,非常地環環相扣,感人成分更高,雖然副本結局其實是變相的NP,但因為形容得太好了我完全可以接受作者的解釋!「崩壞的神」副本也不錯。

最後的副本「崩壞的十二界」裡,十二星座的故事我特別推「雙子斜」(崩壞的十界),好笑又有點感人。

有興趣又覺得實在太長的人我覺得直接去看某個副本應該也不會看不懂XD

總而言之,無論哪個副本,攻(&作者)都在「用盡方法合理化小受腳踏N條船這件事」XDDD

內文再說一些吐槽或感想,會有雷,介意者勿進。

 

有雷心得

關於感情線,其實並沒有說服我。攻基本上就是一見鍾情,準世界裡的每個分裂攻也是一見鍾情,作者把這解釋為「你就是我靈魂的另一半,只有你才了解我」之類的靈魂牽引,但我的價值觀是,不了解的人你不可能真的愛上,所以作者說服不了我,但跳脫我個人的價值觀的話我可以繼續融入劇情。

至於小受,他喜歡上小攻的過程我也是……有點驚訝,但沒有到不能接受。因為他們在一個副本裡過了60多年(做了一個滿足他們人生缺憾的夢),如果認真地代入,真的過了這麼多年相濡以沫的生活,不愛上也是不可能的,雖然直接從負365的好感度直接跳到正999讓我有點震驚XDDD 但,我可以理解作者非常想讓他們進入甜蜜戀愛期的心情哈哈哈

然後呢,我好像說過我不會再看NP的話,現在也算是有點打臉……因為其實就我的精神意念而言,這根本不能真的算是1V1(但比起另外兩部《必須向七個男人求婚怎麼破》&《前男友組圑來襲怎麼破》已經算是非常1V1了),各個準世界裡小受就是真‧腳踏N條船,雖然都是同一個人但實際上是真的在出軌啊啊啊啊啊

但總之如上所言,因為修羅場太好笑了我就原諒他們了(嗯?

 

至於副本探討的議題,真的滿多的。雖然全部擦邊球,就像文裡說的,只要小受走進攻的世界,那個世界就只想跟他談戀愛了,不會再想探討什麼深刻議題了……所以我其實還滿想看神之隊破關星球的,感覺會又搞笑又有意義!

議題裡探究的結論,我大多都不認同,但也覺得看到別人的想法是這樣,還是不錯有趣。

真的特別特別喜歡「妙筆繪山海」副本,這個副本從劇情上到議題上都深刻到不行,劇情上光是讓小受腳踏N條船這件事合理化就已經很強了,最後還想到用日月輪替的方式進行NP戀愛,我只能給作者的腦洞點讚。背後的「存在即真實?」「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我懶得想,但也覺得好棒~

不過,搞笑度的話我還是更愛「失落的亞特蘭蒂斯」,二王子和三王子不斷明裡暗裡DISS對方真的笑死我,小受最後翻車也讓我笑倒,但他居然還能圓回來!再次給小受和作者點讚!

 

順帶一提我超喜歡顏哲,顏神我嫁!

雖然他出場機率超低,雖然他只是個被叫來治小攻的工具人,但無論是他的過去還是現在的沙雕個性都好戳我!好想看他的故事!然而作者應該不會寫QWQ

不知為何我看小說常常喜歡這種只在角落出場的小角色……哀傷

其實N我也很喜歡,不過他出場機率就更低了。而且我有點搞不懂為什麼觸碰中央之後就會想創造世界,攻是想創造一個新的未來,所以N也是?這個本來覺得是反派但最後送上一個大助攻的角色,我真的不明所以XD

 

還有一點就是,小受的歐皇屬性真的太誇張,基本上他真的太幸運,遇上小攻更是他一生的幸運,什麼都有人為他鋪好路了。基本上小受的成長是爽文走向的,但我一向不排斥爽文所以沒差XD 這部分完全可以忽略,當作笑點就好。

 

總而言之,是一篇很長,但看完會很開心,不會覺得只想快點看完的好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