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C市商業巨頭洛氏富可敵國,網友稱洛家:“家裡有海,海裡有礦,礦裡有油。”
人人都知道,洛首富有一個女兒——真‧寵上天‧含著鑽石湯匙出生的小公主。
然而沒人知道,
小公主洛棠喜歡當紅影帝蘇延,整整十年。
-
洛首富一直對寶貝女兒化名進軍娛樂圈的舉動十分不解,直到後來——

三更半夜,洛棠一個電話打過來:“爸!爸爸爸出事了!”
首富嚇得不行:“怎麼了你慢慢——”
洛棠:“蘇延那部《禦劍行》男二來頭不小,給編劇施壓改了好多戲份!你快安排一下啊!爸求你了爸!!!”
洛首富:“.........”禦什麼?蘇什麼玩意?

又是一個夜半三更。
洛棠:“爸!蘇延後台沒拼過小垃圾,亞太區代言人被截胡了!這真的十萬火急你快給他解決一下!!”
洛首富:“.........”這蘇延是他媽誰?

“爸......蘇延拿了影帝,你覺得咱家旗下那個牌子的代言他值得擁有嗎?”
“......”
洛首富表示,有一個追星女兒,他好他媽累。
-
蘇延二十六歲生日趴,規模很大,許多媒體以及幾乎所有老粉都到場。
洛棠戴著口罩混跡在一眾粉絲裡舉著個【哥哥我愛你】的牌子,結果全場毫無預兆地陷入黑暗,一道光束突然打到她頭上。
她愣愣擡頭。

那顆她一直追著的星星,站在舞臺上,男人模樣清冷俊美,語氣卻很溫柔:“正式介紹一下,這位不是我的粉絲。”
“她是我——”蘇影帝對著無數閃光燈,笑容是前所未有的繾綣:“喜歡了十年的女孩。”
“......”
洛棠傻眼。

當晚,微博癱瘓。

推薦度:3星/5星

無雷心得

因為文案很戳我所以才追的文,但追下去發現完全不是我愛的那種套路。整體而言文筆及格,男女主都不討人厭,配角部分場景頗出彩,但都沒留下什麼萌點或深刻印象,大約在三天內就會被我遺忘的一篇文。

主調溫馨甜甜甜,雙向暗戀文(但我真的無法不吐槽:你們從高中到娛樂圈都在高調秀恩愛,到底哪裡暗戀???這也是我沒法大愛這篇文的原因之一,因為我就想看暗戀的小心酸,但這篇完全沒有!!!),有打臉有爆紅,沒什麼糟心的事件,就算被黑男女主也會用各種方式瘋狂打臉網友,唯一的反派露了個臉,連雷聲都沒響起就退場了。所以沒什麼「天啊可以快轉跳過嗎」的感想,但也不會有「嗚嗚好萌再給我多點糖」、「爽啦再給我打臉得用力一點」的激動。

就是能平平順順看完,小溫馨小治癒,但剛好都沒戳中我,所以給個不過不失的評價。

內文繼續談那些我很在意的劇情或角色,有雷慎入

 

 

有雷心得

其實這篇文前面我還覺得很萌很可愛,但整篇文基本上就是同樣的套路不斷重覆,女主爽爽爽走上人生巔峰(而且她本來就在人生巔峰),我不到一半就開始膩了。

不得不談的是唯一反派俞星顏。我是真的覺得她有點可憐,不能說無辜,因為她也有錯,但我覺得女主其實沒資格那麼高高在上地指責她。

第一:喜歡男主。無論俞星顏是因為嫉妒女主而喜歡男主,還是本身的確喜歡男主,我都無法認同女主閨蜜說的:她都知道妳喜歡男主,怎麼還會喜歡男主?喜歡就算了還說出來給妳添堵!抱歉我無法理解這個邏輯……喜歡就喜歡,喜歡上閨蜜喜歡的人,選擇隱忍不說是義氣,說出來也是坦然,根本沒錯啊。不說出來是自己痛苦,而且也不一定就能不喜歡;說出來也許有機會解決問題,也不代表她就想表達「妳讓給我吧」,這件事也沒有直接回憶重現,根本無法評價啊。單就這件事本身我覺得俞星顏根本沒錯,但女主哥哥+閨蜜+男主都指責俞星顏憑什麼惹女主哭,我整個……安安,只有你們家小公主是人嗎?只有她不該被惹哭嗎?

第二:嫉妒一直對自己很好的女主。這點我也無法理解……嫉妒是正常的啊!俞星顏是養女,她本來就會自卑,女主本身就是掌上明珠,她所在的位置注定她無法理解俞星顏的感受。作者表示女主在別人欺負俞星顏時,女主都會跳出來保護她,但我覺得這是一種「以我的方式對妳好」,根本沒有站在俞星顏的立場去想,也根本就不是俞星顏需要的。俞星顏被說自己學穿女主,那麼最正確的解決方式應該是幫她找到適合俞星顏的穿搭吧?你跳出來罵人有屁用?說到底,女主年紀小想不到那麼多,但洛家也沒有去幫俞星顏解決問題根本啊。整個洛家都高高在上啊。高高在上地展現出雙方差異之後,又說我對妳這麼好妳居然恩將仇報,我……對不起,我真覺得那只是施捨而已。

關於俞星顏這一段,作者也沒描述太多,但我看下來的感覺就是只有高高在上四個字……

嘛,但撇除這一段,我還是很愛洛家的人設,特別喜歡洛舟這個傲嬌哥哥,可惜他發揮不多。洛太子的打臉是我最愛的打臉情節,覺得他打臉網友比男主打臉網友更爽。

其他的角色,我也很愛沙雕ABC齊南至,可愛到爆,我笑出來的情節都是他貢獻的。特別是直播求導演給他加感情戲的部分,真的太可愛了~~唉我對沙雕人設真的是毫無抵抗力。

至於往事……高中男女主真的太甜,甜到我很無感……而且男主過往也戳不中我,其實中途也能猜到一點,但重點是,我覺得那樣女主並不足以成為救贖的存在……作者把女主寫得很美好,但她真的就是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傻白甜而已,可能就是再聰明一點,但……沒有哪裡特別到讓我覺得她就該是男主的唯一。

所以,總結就只能給四個字:不過不失。但不特別推,文荒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