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4──消失(下)

 

劇情任務第三章的任務NPC,是曾在序章裡與眾玩家有一面之緣的景伶。

 

據劇情發展,現已到了美紗發現織田已經失蹤的第十五天。這時的她還沒失控,只是很努力地在尋找織田,而景伶很擔心,所以讓玩家代為去找她。

 

「她好像說過要到艾塔爾草原去找的。」NPC景伶說道。

 

在廣闊的艾塔爾草原看見NPC美紗纖弱的身影時,語翎忽然明白到,為何這次的劇情任務會這麼快推出。「因為任務太簡單了。」她說。

 

凝天風認同地點點頭。但就算再簡單,他還是覺得,不可輕視這任務,因著織田和美紗與他不明的牽絆。

 

他不了解那是什麼樣的一種牽絆,但他相信總有一天他會了解,所以他不費神去想,只是遵從自己的意智,把握時間、把握著跟她相處的每分每秒。

 

他們追上美紗的時候,她正好找到了織田留給她的信。然後,二人就被傳送到影像空間。

 

空間裡一片空曠,只有織田的聲音在迴蕩。他的語氣很溫柔,卻也含著心碎;他聲聲堅決,卻又明顯帶著不捨……

 

 

美紗──

 

我想,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妳身邊約十多天了吧。如果不是時間過長,妳是不會拋棄妳的驕傲來找我的。

 

美紗,對不起,我知道妳害怕孤單、害怕被遺棄,我知道妳所有的恐懼,但我卻不得不離開妳。

 

我是天淨的設計師,面對怪物暴動,情況危急,我必須保護我的心血。而除此以外,更重要的是,我要保護在這裡的,我和妳的回憶。

 

是的,沒錯,我去了聖戰。

 

妳一定不會相信,平日那麼吊兒郎當的我,竟然會去打那麼一場神聖莊嚴的戰爭吧?可是這是真的,不信妳可以去問景伶──但我知道妳不會,妳愛逃避現實。

 

美紗,如果我還有機會回來的話,我一定會回到妳身邊;但我想,這機率很低,所以請妳忘了我吧!把我朋友的身份、暗戀者的身份(妳知道我喜歡妳吧?不要答我不知道,很傷我心的),所有關於我的部份,都請妳抹去吧!

 

那樣,對妳才是最好的。

 

美紗,相信我,就算永遠失去這個帳號、永遠離開天淨,我也絕不會忘記妳的。

 

放心,妳不用回報我,我是知恩莫望報的好男人哦!哈。有沒有愛上這樣的我啊?

 

沒有也不要緊,因為今時今日,我不希望妳愛我,只要我愛妳就好。美紗,聽見了嗎?這是真的哦!我內心最深層的秘密(算是秘密嗎?)──我愛妳。

 

真的愛妳。

 

如果……妳能聽見我打從心底的呼喚的話……那我就已經很幸福了哦……

 

不要再找我了,那只會讓妳陷入危險之中,而那是我最不樂見的。所以,珍重再見了,美紗。

 

 

信念完了,美紗流下了淚,輕聲抽泣著。語翎和凝天風對看著,彼此皆有無限悵然。

 

忘了是怎麼回到景伶處的,他們甚至連景伶說了些什麼、得到了些什麼獎勵都沒看清,只是一直低頭不語。

 

而,那兩隻在影像空間不由自主地交握的手,始終沒有分開。

 

時間不斷流逝,人群逐漸多了起來,他們不停地被擦身而過的人撞擊,卻依然屹立不搖地站在原地,相互對望。

 

解完任務,凝天風為織田和美紗的戀情感到傷感之餘,還有一種身同感受的痛心;他相信語翎也有這種感覺。沒來由的,他就是這樣篤定。

 

與此同時,他亦明白了,自己並不是變心,而是自己從未愛過靜夜思思。

 

他真心喜歡她,不是迷戀或是其他什麼亂七八糟的情感,只是最簡單而純粹的喜歡;可那和愛是不同的,他沒有為她豁出一切的決心。他曉得,若然舞會那天在教堂被他發現的是靜夜思思,他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對盟會的忠誠,而置她的自由於不顧。

 

思及此,他仿如恍然大悟般露出笑容,喚出她的名字:「翎。」

 

乍聞他這樣的稱呼,語翎有些許的不自在,下意識地想要掙脫被他握住的手,卻未料他以更大的力度握緊,只得朝他尷尬一笑算是回應。

 

「織田說他愛美紗,我想我不夠勇氣,至少現在還不夠,我無法輕易把『愛』說出口,因為那太沉重了。但請妳相信,我喜歡妳,真的。」頓了頓,他忽然像想起什麼般補充一句:「比喜歡思還要多很多的喜歡。」

 

「……」她無助地瞅著他,不知道該給怎麼樣的反應,只能任由他把她的手愈握愈緊。

 

「不需要給我回答,如果那會讓妳困擾的話。可是,無論如何,請妳收下這個。」他自物品欄掏出一個銀色的寵物容器,依然保持著微笑。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妳的預設寵物,不過牠的氣質很像妳──這麼說很奇怪吧?可是這是真的。」

 

「嗯,我知道。」她聽見自己細如蚊吶的聲音。

 

「妳會收下吧?」

 

她沒有回答,只是伸出手,接過他遞給她的銀色容器,對他露出淺淡卻溫柔的笑容,以行動及表情告訴他答案。

 

她還有拒絕的理由嗎?在看到容器裡,那寵物倔強卻又恐懼的眼神時,她曉得,他是真的摸透了她。

 

他太明白她了,可能比她自己還要明白,所以她不能拒絕這麼一個、或者一生只有一個的知己的要求。更何況,他的要求是那樣的微小。

 

 

此時,圓月盟裡,剛從幽影口中得悉所有事的涵兒,正像瘋婦一樣搥打著來看望她的幻影月。

 

「影月,你為什麼要趕走她?你明明知道,離開了圓月盟,她的處境會有多危險!你怎麼可以趕走她?怎麼可以……」

 

「涵,她是最可能害妳的疑犯。」幻影月沒有反抗,只是坐到她身旁,以安撫的語氣安慰著她。

 

「影月,你不懂,她不可能是這樣的女孩,沒有人比我更懂她了……」

 

幻影月不置可否,「妳才認識她幾天?怎麼可能這樣快就弄清她這個人?涵,妳太單純了,她很可能是想取信於妳,然後再加害盟會……」

 

「啪!」清脆的巴掌聲打斷了他的話,幻影月震驚地看向涵兒,後者卻沒有表現出絲毫後悔:

 

「影月,你不可以那樣說她!我當然懂她!因為──那是因為──」說到這裡,她的聲音忽地低了下來,「她是我的親生妹妹。」

 

幻影月愕然,但她只是邊哭邊接著說下去。

 

「影月,拜託,去把她找回來。要是她連天淨這個避難所都失去,我真的不知道她會做出什麼傻事……」

 

幻影月垂眸,沒有回應,但以涵兒對他的了解,她知道他同意了。

 

「影月,謝謝你,真的。」她由衷地說,爾後吻上他被她掌摑的左邊臉頰。「還有,對不起……」

 

一陣敲門聲響起,瞬間破壞掉房內的氣氛。

 

幽影站在門口,沒好氣地看了正臉紅耳赤的涵兒一眼,才把視線轉回幻影月,「會長大人,源愛楓逃跑了。」

 

幻影月不解地蹙起眉:「她幹嘛逃跑?」

 

「她到會長大人的書房偷取機密資料,被靜夜思思發現,所以潛逃了。而且她們對打時,源愛楓還承認了,她是給涵兒大人下毒的人。」幽影的語氣難掩忿恨。

 

聞言,幻影月看向涵兒,又看看滿臉憤然的幽影,心底難得升起一陣愧疚。

 

「也許,我之前對那個女孩實在有太多的偏見。」

 

臨離開房間前,幻影月遺下了這麼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